今天我学习了《爱之链》一课。
正如课文中所说,爱是一盏灯,黑暗中照亮前进的征程;爱是一首诗,冰冷中温暖渴求的心灵,爱是环环相扣的链条让人与人之间充满温馨和感动。
《爱之链》的内容是这样的:
失业的乔依在路上遇到一个老妇人,他帮老妇人修好了车,却不要任何报酬,老妇人十分感激。然后老妇人来到一个小餐馆得到了一位女店主的悉心照顾,非常感动,留下钱悄悄离去。
多么感人的故事,不需要语言,不需要别人的报答,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雪中送炭,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已,他们认为帮助别人是天经地义的事。我们要学习他们高尚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