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有不同的风格,千里有不同的风俗。”我的家乡在汕头市朝阳区西浦镇后铺村。
我的家乡有一个传说:每年腊月二十四,诸神都要上天向玉皇大帝报告这一年世界上发生的事情。他们要到农历正月初四才会回来。为表示对神明的敬意,腊月二十四日,大家都要到祠堂“送神明”。将他们一个接一个地送到上帝面前后,他们就开始为新年做准备。从除夕前两天开始,家家户户都要打扫卫生,换上新衣服,这样才能在除夕期间焕然一新。可以做萝卜糕,买鸡、鸭、鹅、鱼、猪肉等,过年可以拜神。大家还买柑橘、青橄榄等好吉祥水果送给亲朋好友。
请重试
春节的由来更有趣。春节是农历正月初一。相传有一种怪物叫“年”,它只吃人。是一位红衣老者吩咐村民在屋内贴红纸、点蜡烛、放鞭炮赶走“年”。这个古老的习俗一直流传至今。
祖父母庆祝新年的方式非常传统。一家人被召集在一起吃年夜饭,并分发新年钱。
十五号早上大家都穿上新衣服去看龙了!爸爸妈妈过年只需要做一件事。他们忙着做美食,摆上各种菜肴,让我流口水三千尺。我过年的方式和很多人一样。我顺道去吃年夜饭,放鞭炮来领过年的钱。
今年是 20xx。一场大雪让很多在外地打工的人无法回家过年,但我衷心希望这些人能过个开心快乐的新年。
一年即将结束,但希望时光倒流,回到刚开始过年的时光,重温过年的快乐时光,让快乐时光再次出现在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