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动物作文六年级
天黑了,我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我抱着我最喜欢的小熊娃娃,可也高兴不起来。好不容易合拢的眼睛,又被雷雨声惊醒,讨厌的雨水在我脸上嬉戏着,这是我才发现窗户没关,真是祸不单行啊!望着漆黑的夜空,听着轰隆隆的雨声,下午的一幕再次浮现在我的眼前。
下午我过马路的时候,看见了一只小花狗躺在马路中间,而它的同伴使劲全身力量想把它拉到草坪上去,以免再次受到伤害,这是我才发现小花狗的身后有大片的血迹,原来它被车撞了,我刚想走上前去,可那只黑狗却用仇恨的目光盯着我,它的眼睛里充满悲伤。
听着它的狂叫,我仿佛掉进了无底深渊,无法自拔,它好像在说:“你有什么资格让我相信你们,今天我和我的兄弟‘阿花’来散步,不了一辆飞驰而来的汽车向我冲来,阿花为了救我被车……”不光如此,你们还乱砍树木,害的小鸟无家可归,你们还乱排污水,害的许多同伴都中毒而死,你说自己有爱心、良心,你们声称自己善良,可我为什么都感觉不到……”
是啊!我又有什么资格让它们相信我,它那仇恨的眼神也许就是给人们最好的忠告吧,是的,我们的确做得太过分了,如果我们再不保护大自然的话,世界将会灭亡,人们也会灭亡,所以伤害大自然就是不折不扣的慢性自杀。
最近我看了一本非常感人的书,名字是《春田狐的爱》,令我久久不能忘记。
在茂密的森林里,狐狸妈妈维克森和“疤脸”带着四个孩子幸福地生活。因为森林里食物非常稀少,维克森经常到附近的农场里去偷鸡。每次偷鸡之前,丈夫“疤脸”都告诉维克森不要去冒险,以免招来杀身之祸。可是维克森看到孩子们想吃鸡肉的期待眼神,还是忍不住去偷了鸡。终于有一天,这一行为惹恼了农场主,农场主决定铲除维克森一家。经过一番激烈的决斗,维克森一家付出了了沉重的代价:丈夫“疤脸”把农场主引开了,却在疏忽中被枪打死了。而三个孩子也死了,最后一条小狐狸在农场主侄子的苦苦哀求之下被农场主带回了农场,用铁链拴了起来。维克森的内心也仿佛得到了一丝安慰。
维克森想尽办法救最后一只小狐狸,无论它用什么办法,无论他是多么使劲地咬。铁链还是牢牢地套在小狐狸的脖子上。看着小狐狸眼中闪着泪光,狐狸妈妈的心都要碎了。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一只臭鼬的死让维克森做出了一生中悲哀的决定,它把毒鸡头放在了最后一个孩子的面前,与其没有自由和尊严的活着,还不如让它到天堂里去找他的亲人。狐狸妈妈丢下小狐狸,像没头苍蝇似的狂奔,荆棘刺伤了它的皮肉,鲜血沾满了它的身体,而它仿佛忘记了疼痛。来到一处悬崖边,维克森停住了脚步,它望着夜空痛苦地哀嚎,仿佛把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告诉死去的丈夫。它哭的那么伤心,连月亮也不忍心再看,躲在云层里不肯露面。天亮后,死去的小狐狸被农场主扔进了乱草丛中,它终于摆脱了铁链的束缚。最后维克森望了一眼自己的孩子,消失在荒原中。
读完这本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狐狸妈妈不顾生命危险,三番五次的去救自己的孩子。为了保留小狐狸的尊严,让它从痛苦中解脱出来,竟然毒死了唯一的孩子。他那种无私的、伟大的母爱深深地感动着我。动物也和我们人类一样有感情,有生命。妈妈永远都是爱护孩子的,母爱让我们感到温暖。我们应该保护动物,爱护动物,不随意去破坏它们生存的家园,让人类与动物永远和谐相处吧!
乡下动物——我的好朋友
张文琪
五一放假时,妈妈要带我去乡下奶奶家玩,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我又能和“好朋友”玩啦!
清晨,我来到猪圈旁,大猪小猪一见我来了,就都盯着我,一只猪还把前脚搭在了栅栏上。哦,它们一定饿了。我向左看,发现了一包猪饲料。我撒了一些猪饲料,把它们弄进猪圈。猪们吃得津津有味,这贪吃的样子让我想起了猪八戒。
下午,我去河边玩,鱼儿成群结队地“跑”来了,它们排的队伍比小朋友排的还整齐呢!
傍晚,我在院子吃饭,没想到,我成了动物们的“明星”。小黑猫盯着我的鱼,小狗盯着我的大排骨,大大小小的鸡盯着我的碗。我先赏给小狗两块排骨,再赐给小黑猫一条鱼。大大小小的鸡抗议了,有几只飞起来啄我的碗。我干脆把饭全撒在地上,又匆匆回屋盛饭。“呀!文琪的饭量真大!”奶奶惊呼。“当然,奶奶做得好吃呀!”我偷偷地笑了。
乡下的好朋友让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