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读后感
缙云县湖川小学五班张羽菡
俗话说:“书中有美,书中有**空间。”但是**在**呢?
就在你的脑海里。一个接一个的****是你积累的知识。走进图书馆,最引人注目的是什么?
门前挂着一句名言: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名人聊天。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草房子》这本书带来的好伙伴吧。这本书讲述了这么一个故事:男孩桑桑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
六年中,他看到了一件件有趣的事,目睹和参与了一连串看似平常,却又催人泪下,撼动人心的故事,他曾把碗柜做成了小鸽子的窝,有了自己的小白鸽;他把蚊帐做成渔网,吃了一顿新鲜的海鲜,又被蚊子叮得鼻青脸肿;他也把乔桑那代表荣誉的书本撕了下来,挨了一顿揍。他的脑海里有着一个个稀奇古怪的想法,让大家开怀大笑,但他也见证了一个个悲惨的结局,不幸少年桑桑与厄运相拼的悲怆。桑桑虽然得了疾病导致残疾却对尊严的执着守护,让人过目不忘,这本书有着独特的情节,有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这是一本孩子们本能喜欢的书,也是一本独特的书。我希望你能读懂。
05自我介绍
我叫刘可莹,来自湖川小学五班,是一名品学兼优的纳智少年,我活泼可爱、热爱集体、团结同学,我兴趣爱好广泛,打羽毛球、唱歌、画画……但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最爱看书啦!书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经常在书的海洋里漫游。杨红樱阿姨的马小跳,及时雨在水浒,宋江,尼摩船长的2万里海底都是我最喜欢的角色。
美好的爱
——读《草房子》有感
缙云县湖川小学五班刘可莹
《草房子》是着名文学家曹文轩写的一本儿童读物。他的内容看似简单,但却蕴含着孩子们能理解的真理。每读一次,每一次有新的经历,每一个故事都看似平凡,却并不简单
《草屋》一书主要讲述了主人公桑桑和父亲一起去油麻地,接管油麻地小学6年的故事。主要人物有:自尊善良的白鹤;柔美可爱的纸月亮;稳重自立的杜小康:
坚强不屈的细马;顽皮可爱、乐于助人的桑桑,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情令人难以忘怀。
我最喜爱的人物是桑桑,他总爱异想天开,用碗柜做鸽笼,用蚊帐做渔网,夏天却穿上棉衣棉裤……他顽皮可爱,善良又乐于助人。,他有时粗枝大叶,有时又心细如发。桑桑不管做什么事情总爱摆谱,总爱把事情做得很大方,很有条理,但有时却不考虑后果,由于他把父亲的十几本笔记本撕破了,所以父亲发火了,但当父亲得知桑桑生了重病之后,浓浓的父爱,就在我们的眼前呈现出来,或许他不像母爱那么温暖且细腻,或许你感觉不到,但他就在我们身边!
最令我赞叹的是杜小康,在他家一夜之间从巅峰跌到谷底时,名列前茅的他不得不辍学在家。但他没有垂头丧气,而是坚强的去跟父亲放鸭,但当成功近在咫尺时,因为鸭子偷吃了人家几万尾鱼苗,希望又一次破灭了,可他仍没有心灰意冷,没有放弃生活,毅然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在学校门口摆起了小摊,让每个人都看到他坚韧之后的美丽与优雅!
有名人曾用"水乡风情画,拳拳少儿心"这句话来概括草房子这本书,当作家的笔下流淌出了那句句感人的句子时,同时也是在向我们呈现出一种种新的境界,让我的心灵也到达了一个全新的、令人震撼的世界,那流淌的句句感人的句子汇成了一条条不断翻滚的大河,在我心里不停地流淌着、咆哮着……
06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缙云县湖川小学五班的陈丽娜。我是一个乐观,积极进取,真诚善良的女孩,我即是一位热心助人为乐的学生,又是同学的好伙伴。我喜欢独自一个人安静的坐着涂涂画画,于是我爱上了画画,同时在空闲时光,我喜欢上看书,书中有**屋,在书中我找到了乐趣,同时又令我了解了很多的知识。
渐渐的家中的书不断积累起来,放满了床头柜,又放满了书桌。书看的多了,也从中懂得了如何写作,不断的积累了好词好句,渐渐的养成了写作文的习惯。我也因此获得了作文一等奖的佳绩,回想自己的努力,老师的关切,就觉得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