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读后感五年级作文
《草房子》一书由曹文轩所着,是一本长篇**,讲述了主人公六年小学生活,令他印象深刻。这里给大家带来的是五年级学生《草房子》读后感6篇,大家可以进来看看!
01自我介绍
我叫陈潇,是实验二小四班的学生。我的爱好是绘画、跳舞、跑步,我最喜欢看书。书中的知识丰富多彩,令人陶醉。
爱的力量
——读《草房子》有感
缙云县第二实验小学四班陈潇
《草房子》是着名的大作家曹文轩所作,这部**描写了男孩桑桑的六年小学生活,俗话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屋。《草房子》把人物描写得栩栩如生。
《草房子》一书中有许多的重要人物;秃头的陆鹤,活泼开朗的纸月,美丽无比的白雀,高高瘦瘦的细马,喜爱学***小康……讲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故事。
"爱的力量可以战胜一切。"都说母爱的力量最伟大。那父爱呢?从,《草房子》中我终于知道了答案。
说到三教校长,大家一定会立刻想到三教爱面子的父亲,但你没想到吗?自从桑桑病了之后,桑乔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自从听到桑桑得了病,桑乔校长就丢了工作,四处背着桑桑去看医生,就才过了几天,桑乔的头发全都是白白的一片,可见这个爸爸十分疼爱他的儿子。桑乔校长不管是恶劣的天气也好,他都坚持带着桑桑去看病,他的心里肯定是这样想的:工作丢了,可以找,奖状丢了,可以争取,可儿子没了,就不能有了。
他为了桑桑,做什么事情都可以。看到这里,我眼眶里充满了泪水。这就是孩子们最需要的——爱。
"爱"是无处不在的。爱的力量是最强大的,无法战胜的。
02自我介绍
你好,我叫李柯奥。我11岁了。我来自浙江省缙云县第二实验小学508班。我的爱好是书法和绘画。我的目标是:努力学习,努力获得崇正青年。
爱的存在
——读《草房子》有感
缙云县第二实验小学五班李柯澳
都说母爱最伟大,伟大在**呢?读了《草房子》就得到了答案。
秦**牛奶是书中最顽固的一种。在山地生活了几十年后,这是学校的一个污点。学校花了十多年的时间把秦**牛奶赶出了学校。在别人眼里,她是个可恨的女人,总是毁了学校。然而,在一个春季,她冒险救了落水的乔乔。
在油麻地人的照顾下,他们半个月后才勉强着陆。从那时起,她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她自动离开了校园,赶走了那些用拐杖闯进校园的鸭子,关上了她现在用拐杖够不到的窗户,在我眼里,他们应该像母亲对桑桑桑的爱。
最后,因为秦**牛奶淹死了一个瓜。只留下了那关爱孩子,纯朴的心。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物。
《草房子》似魔力吸引着我,荡漾在悲悯情怀,闪耀在每一个主人公身上,我不禁感叹这极致的美。
“爱的存在”让朋友更亲密,“爱的存在”是不可战胜的。
03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杜政和,来自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区湖川小学。即将是新五级3班的学生。我的爱好是打篮球、跳街舞……今天,我写的读后感是《草房子》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