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个多姿多彩的季节。
到了秋天,俺家南面的邙山头上更绿了,邙山脚下的黄河水也变清了,村外公路两侧的枫树开始染红了,村边闲地上的菊花吐黄了,院里奶奶种的十几株芍药开花了,粉的,紫的,白的,姹紫嫣红,美丽极了。
秋天,更是个收获的季节。玉米熟了,人们把玉米棒儿收回家,有的人家把玉米棒直接撕成光穗儿,在公路两边晒上几天后,就叫来机器脱了粒,然后再晒,待晒干了便拉回家里储藏;有的人家则是把玉米棒儿撕开了,辫成辫子,挂在墙上,或者搭个架子挂起来。挂起来的玉米辫子最好看,金灿灿,黄橙橙。挂满玉米的院子更是珠光宝气,让人赏心悦目。
这个季节还能收获到稻谷,大豆,花生,红薯……因为丰收,劳累之后的人们的脸上,总是洋溢着欢天喜地的笑容。
秋天,还是个播种希望的季节。收罢了,人们就开始整地。撒了肥料,耙了地,然后搂畦。畦搂好了,便开始播种麦子或油菜。等到明年夏天的时候,再进行收获。到那时,我们下一年吃的白面就有了,吃的油料也有了。你说,这个季节的播种,不就是播种希望吗?
秋天,就这么美。你喜欢不?反正我喜欢。我喜欢秋天的多姿多彩,喜欢秋天里的丰收景象,更期待着秋天里播种下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