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三年级日记。
有一次,科学老师让我爸爸为班级找一些蚕,让同学们观察,他还给我们讲了一些蚕的知识,还说蚕丝能织成丝绸呢!我对养蚕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就决定和妈妈一起学养蚕。
爸爸从单位给我带回来了一些蚕宝宝。刚带回来的蚕宝宝,它还小小的,真可爱,摸起来软软的,舒服极了。妈妈用一个鞋盒子把蚕宝宝放进去,爸爸每天都负责给蚕宝宝找吃的桑叶。它穿着一件灰色的衣服,头大大的,白白的腹部上有许多带吸盘的脚,嘴巴是一个小小的黑点。它前面有3对小一点的脚,后面有5对大一点的脚,加起来一共有8对脚。它吃桑叶的时候会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像一首美妙的乐曲。
在我和妈妈的细心照顾下,蚕宝长得很快,没过几天,就胖乎乎的,每过3天还要给它清理粪便一天又一天,我不厌其烦。听妈妈说:“蚕屎是药,还可以做枕头。”它还会蜕皮,又会变的又大又白又胖,食量也会增加。386h.CoM
妈妈告诉我,蚕到最后会吐出一根根雪白的细丝,再做成一个厚茧,变成一个飞蛾,最后,破茧而出,留下不计其数的后代,让它们继续为人类造福。这使我不禁想起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千古名句。
我喜欢蚕的勤劳,更敬佩蚕的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