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中华文明赞演讲稿
各位尊敬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五千年明,书写着永不停息、对美好幸福的追求,展示着永不磨灭、对民主富强的探寻。源远流长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从未间断。
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美德;在现代社会,我们需要更加文明、礼貌和提高我们的文明。
文明礼仪的内容涵盖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乘车让座是文明,遵守排队秩序是文明,爱护公共财产是文明。文明礼仪贯穿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因此,我们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让文明礼貌贯穿我们的心田。
站在时代的今天,让我们蓦然回首:一个民族,要独立、要生存、要发展,不仅需要强大的民族经济、需要坚实的物质基础,还需要强烈的民族自信心与自尊心,更需要一种博大深沉的民族精神。这是一个民族生存和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和支撑。
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历经磨难而不衰,饱尝艰辛而不屈,千锤百炼而愈加坚强,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历史的长河中,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我们是中国人,是中国人,是中华民族的新一代。黄河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长城让我们永远刚强,“神舟”载人飞船使我们的天地无限宽广。我们继承了五千年的民族精神,正在等待我们的弘扬。“团结统
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我们的民族精神蓬勃向上,我们的明天更加辉煌。
“国家荣辱,匹夫有责”,做为二十一世纪的小学生,我们有责任做中华文明的传承者,用“谦谦君子”的标准要求自己,宏扬礼仪之邦的优良传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我们的行动去感染身边的人,用我们的真诚去打动他人的心。希望大家一路留下的不仅是欢声笑语,更有我们中华学子的文明素养和儒雅风度。未来属于我们,世界属于我们,让我们在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熏陶下,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时刻准备着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