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二班杨青杰辅导老师陈忠普
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
大家好!
有多少人身在异国,心却留在遥远的祖国;有多少人放弃名利、远渡重洋,为祖国奉献了他们的一生;有多少人用手中的笔写下了一首首赞颂祖国的诗句……那是因为他们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地,心中都有一个神奇的名字,那就是“祖国”!
中国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比如唐诗、宋词、元曲;伟大的四大发明—火药、指南针、印刷术、造纸术;长城、故宫……没想到这些,我的眼睛里都会闪烁着骄傲与自豪。但在这么多辉煌的背后,却有着无数人的血和汗,有着祖国母亲承受的千灾百难。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战争呢?就是那些侵略者看中了我们中国这块土地。“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不平等条约……那一个个令我们刻骨铭心的事件,令我们悲愤!清政府的腐败无能令我们走到了绝望的边缘,使人们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但我们的祖国并为因此而倒下,新中国成立后,我们中国人终于可以昂首挺胸地向前走了!是呀,那一次大规模的侵略令我们痛心疾首,但中国的日益强盛让我们无比的自豪与骄傲!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敬业乐群、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强烈社会责任感;“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爱国情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崇高志向。
拿破仑曾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它醒来的时候会震撼世界。”如今它已经醒来,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要振兴中华而做好全面准备。我们是21世纪的接班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要做一个了不起的中国人,为振兴中华而努力。
同学们,让我们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也为祖国做出贡献吧!让我们将“中国”这个响亮的名字永远刻在心中!
人的生命是极其宝贵的,但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更为重要。我感恩太阳,因为它让我获得了温暖;我感恩江河,因为它让我拥有了清水;我感恩大地,因为它让我有了生存的空间;我感恩父母,因为他们给予了我生命,抚养我长大成人……但是我更要感恩中国,因为中国是我的祖国,是一个强大的祖国,是她,让我感受到了世界的温暖,知道了爱的存在,懂得了感恩……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最爱的是自己的祖国。我们的祖国母亲是世界上最美丽,最伟大的母亲。她有着山一般的意志,海一般的的胸怀,长城是她坚强的臂膀,长江是她飘逸的裙带,白云浮动着她绵绵的情思,山花摇曳着她温暖的气息……这就是我们亲爱的祖国,我们伟大的,神圣的母亲!她经历了五千年世道沧桑,哺育了十三亿炎黄子孙!她受过外国列强侵略的痛苦,她被外国列强的铁蹄踩踏过……祖国受过的苦难,让我们中华儿女义愤填膺,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
我们炎黄子孙努力奋斗,将祖国打造的繁荣富强。可是在我国中西部地区仍有成千上百个孩子因家庭贫困,上不起学……一朵朵生命之花凋谢,我们的祖国母亲实在看不下去了,因为他们是她的孩子啊!母亲怎么忍心看着孩子吃苦,自己不管不问呢?我们的祖国母亲伸出援助的双手,扶起那些快凋谢的花朵们,给他们一补助。正是因为祖国的爱才能使我的全中国的孩子茁壮成长,充沛活力。我国所有学校都如同花园一般美丽,比如说我校就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学校。校园里有竹林、花坛、草坪、亭子等景观。这优美的环境使同学们静下心来学习,在这样的环境中,同学们热火朝天地举行比赛、表演节目、谈天说地,在不知不觉中同学们爱说爱笑了;我们学校还有图书馆,专门为学生开放,大家都爱去,从而提高了阅读水平,写作再也不是难题;我们的教师宽敞明亮,冬暖夏凉,还带有电子板、空调……在这么好的环境下,我们怎能不努力学习呢?真感谢国家对我们的资助。无论如何,“祖国”二字将会深深地印在我们脑海深处,印在心上。
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骄子,新时代的主人,是炎黄子孙。我们应该去感谢付出了这么多的祖国。那么我们又该如何去感谢呢?只有我们怀着祖国在我心、和谐家园在我心的意念,并为之付出努力,努力学习,努力进取,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文明、繁荣昌盛。“感谢中国,建设和谐家园”并不是一句口头上的承诺,而是一种行动,一种精神。那就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以及实际行动报效我们伟大的母亲--中国!
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做一个向雷锋一样的人,因为雷锋他乐于助人,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种精神让人十分佩服,所以我才要想向他学习。
我知道,要想成为雷锋这样的人,是必须要经受磨练的。所以我准备先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开始做起。
今天,我和往常一样来到了学校。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很快中午就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在中午的食堂里准备吃饭时,我恰好要去盛饭,突然我看见了我的同学——小红的饭盒忘记带了,他家里学校十分的遥远,中午的时间十分短暂,所以无法回家去拿饭盒。我三下两初二,直接把我唯一的饭盒递给她了。他也很有礼貌的朝我说了声:“谢谢你帮助我!”
我觉得这是我成功的一小步,我还要做更多的好事,为全国各地的人民服务。我长大以后,我还要开一家救助站呢!
所以我现在要好好学习,应该要奋发图强,勤动脑,勤动手,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生活中同学们遇到什么困难,只要自己有能力做到,我就一定会帮助他(她)渡过难关的,我在所不辞。
转眼间,时光飞逝,我已经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女孩了!我小的时候想要开一家救助站,我成功了,因为我自己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成就。我的救助站主要营业是帮助一些无家可归,生活贫困的人。一日三餐我会给他们吃饱。衣服也会给他们穿好,不再受寒冷之苦。让他们晚上能睡上软软舒适的床,盖上暖和的棉被。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祖国因为梦想而更加美丽。就让我们共同创造美好的祖国,为祖国做出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