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读后感三年级作文
我之前看过《小鹿斑比》这部电影,从而一直想读一遍这本世界著名的书,如今终于有幸读到了。还记得我只用了三天的时间,就一口气将这本书看完了。因为书本中的小鹿斑比的成长过程中深深的吸引着我,使我能和他一起得到成长,走向成熟。
你看,书中所描绘的小鹿斑比,一开始在妈妈的呵护和照顾中成长,使他成为一个真诚善良,活泼可爱,并且礼貌待人,又对外面世界保持着强烈好奇心的小斑比。我想这就是伟大的母爱,然而,对他慢慢长大,当他需要独立的时候,他的父亲老鹿王用他的智慧言传深教,教会斑比如何正确的确认这个世界,认识危险的存在,以及如何面对危险,如何靠自己的智慧、勇敢的生存下去。我还清晰的记着,书中老鹿王,一脸严肃,还有他那简单的"自己听,自己看,自己嗅,自己学。
"其实我们人类的生活与成长过程中,这也是不可缺少的法宝和宝贵财富,因此我从中受益匪浅。同时,这也让我深深体会到了爸爸对女儿的那份严厉的父爱。同样的,我的爸爸也不会用温柔的方式去表达,但事实上他的内心深处却永远的保留着一份对我细腻的爱。
不过,在我感受这斑比在爱和和谐的动物世界中成长的过程中,我也同样看到人类对自然生态环境的破坏是多么严重,他们砍伐森林,**动物,破坏大自然的生态平衡,但是他们怎么想不到,频临绝境的动植物,是多么珍贵和稀有,即使最普通的动物也是时刻维持着大自然的生存,生态平衡,保护着我们人类的生活环境,他们对于这些是全然不知的,这是多么令人悲痛的事情,因此从现在开始,我要做一个环保主义者,我觉得为时不晚,而且就从我开始,我不践踏任何的鸟兽虫鱼,一草一木,即使绿草地上已经被人踩踏出了破坏环境而留下的脚印,甚至是小路,我也要坚持走自己的路,绝不踏上绿地半路;我热爱小动物,看到附近有流浪猫,流浪狗我都会喂它们食物等。还会告诉我身边的朋友,与我一起做一个真正的环保达人。
相信真诚善良的我,不但能像小鹿斑比那样得到真正的成长,同时,我也一定有能力当然感染我身边的朋友一起勇敢的保卫我们的大家园----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