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读后感三年级
今天,我读完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小鹿斑比》。它讲述一只小鹿的成长故事:从小鹿斑比开始学步起,他和森林的同伴一起经历四季更替、生存磨难,在不断了解大自然和人类的同时,小鹿斑比变得越来越强大,心灵变得越来越坚强。
故事中的森林美丽迷人,自然清新,令人陶醉。森林里的小动物受到人类行为的威胁。该书表达了对斑比及其同伴的赞扬和同情,讽刺了人类的狩猎行为。
我最喜欢的是“斑比来到世界”、“斑比长大了”这几节。当斑比来到这个世界时,他很单纯,活泼可爱,眼睛很宽,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对森林充满了爱。斑比穿着一件漂亮的粉红色外套,上面有精致的白点。
看上去娇小可爱。斑比来到的世界可漂亮了。四周长满了严严实实的灌木丛,远看像翠绿的屏风,绿得人心里暖洋洋的,绿得人心里像流过了一股清流。
森林里有高大的枫树、山毛榉树和橡树。这些树枝似乎触摸着蓝天,生长得欢快而旺盛。森林里各种各样的形状和生机勃勃的绿叶覆盖了整个地面;交错的藤蔓通过树叶挂满了整个森林。清晨的太阳像金色的沙滩,轻轻地抚摸着森林里的一切。
长大后的斑比长了一对长长的鹿角,身体更壮更结实。可是斑比的生存环境却受到了人类的威胁。越来越多的同伴被人类伤害、丢弃。
许多心怀不轨的人都把丑恶的双手伸向漂亮的鹿群。在人类的追求中,小鹿已不能悠闲地享受森林中的阳光和空气。小鹿被迫到处躲藏逃跑,森林里到处都是尖叫声!
当我看到这里时,我深深地为小鹿担忧,怕它们嗅觉不够灵敏,发现不了猎人的追踪;怕它们脚步不够迅速,摆脱不了猎人的追赶;怕水草不够丰美,满足不了渐渐生长的身体;怕灌木丛生,阻碍了它们飞奔的道路。此时此刻,我真的很想成为一个精灵,躲在这些可爱的动物身边,并能伸出援手帮助它们逃离苦难。
我喜欢《小鹿斑比》这本书,这本书让我认识了森林的神奇,大自然清新怡人的风光。如果可以,我想化身森林中的一棵大树,吮吸着阳光雨露,自由向四周伸展着枝叶,有鸟儿松鼠作伴,有潺潺泉水演奏歌声,有蛐蛐蟋蟀高声鸣叫,有动物们聚在一起开化妆舞会,这样的生活变成了童话中世界。我喜欢《小鹿斑比》这本书,书中的小鹿机灵极了,可爱极了,真想领养一只回家。
森林里的小动物们的欢声笑语,一个接一个,各种鸟的叫声汇成了一个移动的森林鸟的合唱。
这本书中故事,让我深深着迷。炎热的夏季,太阳炙烤着大地,可是当我捧着这本书时,就好像嗅到了早晨中清新的空气,好像喝到了深山中清冽的山泉。暑假生活是漫长的。
有时,我和姐姐翻开书一起看书,这时,我的脑海里仿佛看到了小鹿,活泼,优雅;听到小鹿问妈妈许多问题。阅读中时间过得真快。渐渐地,我觉得心里充满了喜悦,而枯燥的暑假时光也成了一次美妙的精神之旅。
我特别喜欢这本书里形容词的运用,例如描写小兔子的眼睛用“又大又圆”,描写斑比的动作用“毫不迟疑”,描写小鹿的注视用“目不转精”,这些词语让我了解汉字表达的传神生动,体现了汉字的优美。我阅读后忍不住也想用用这样的词语。
阅读让我感觉不到环境的酷热,阅读让我感觉不到一个人的孤单;阅读让我觉得生活像花儿一样美丽芬芳;阅读使我在云端写诗;阅读中我身边景物也美成了画;阅读中文字的精妙变成了舞蹈的多姿。
读了《小鹿斑比》,我收获了很多,我喜欢这本书,我喜欢阅读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