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读后感
我是家里的书呆子。我忍不住拿起一本书慢慢读。我认为书籍不仅能陪伴我健康成长,更能让我了解书中的道理,给人无穷的智慧。
一天晚上,我正打算再次拿起我最爱的一本书,妈妈便走过来说:“我给你又买了一本新书,这可是著名**家费力克斯·萨尔腾的作品,名叫《小鹿斑比》,号称一本能打动人们心灵的书。”我心里想:
难道还有比我最爱的《****》更精彩的书吗?我半信半疑地接过书,在书柜旁席地而坐,仔细品读起来。
渐渐地,我被这本书深深吸引。它讲述的是一只小鹿的成长故事,故事从小鹿斑比学步起,讲述了它与森林里的伙伴们一起度过春夏秋冬,它在了解外部世界的复杂和残酷时,也让心灵经过了一场洗礼,对动物,对勇敢又富有智慧的神秘鹿王,对带来危险的猎人都有了一场艰难的认识。
书中的文字不像孩子们仅有的幽默对话,单一而乏味,它充满了爱,探索生命的存在和意义。它让我不由自主地进入了故事,其实,我想我自己,我也喜欢斑比。在刚生下来的时候,爸爸妈妈对我百般呵护,也就是常说的放在手里怕掉了,放在嘴里怕化了。
然后就有一段过程需要我学***,在学校接受教育,那是影响一生的地方,爸爸妈妈和老师一起来教我,再过一段时间,我就能自己管理自己,能照顾自己了。
我越来越喜欢这本书了。我花了两个晚上才完成。看完后,我拿了一张纸,列出每个人物的特点、故事的细节、修辞等,因为书中的描述非常清楚,可以帮助我以后写作。善良的法利,顽皮的斑比,仁慈温柔的老鹿王,我整晚都在抄写。如果我妈妈不提醒我,我就不知道我要睡觉了!
我读完这本书,就像吃下了一座山的知识。它不仅让我学到了很多写作技巧,也让我感受到了来自父母和老师的无私关爱。
小鹿斑比读书心得
当我来到动物园时,我总是在梅花鹿公园里呆很长时间,因为我在寻找我想像中的鹿斑比。
第一次知道小鹿斑比还是在上幼儿园之前,那时每晚必听的若红妈妈讲故事,当若红妈妈用那温柔而又活泼的语气述说着小斑比是如何可爱好奇的时候,我深深被它迷住了,我不甘心每天只听到一小段关于斑比的故事,就央求妈妈带我去买一本书来看。我不认识多少字,需要妈妈读给我听,妈妈借机提出让我每天必须自觉、认真的练琴,才能读这本书给我听,那段时间我总是不用别人催就自觉的坐到琴前,很用心很专注的练着琴,就为了可以要求妈妈多给我读一会儿《小鹿斑比》,因为我的积极主动,妈妈总是开心的满足我的要求,而我的琴艺也增进的很快,经常被老师表扬,使我觉得练琴原来也没有那么无聊,并一直坚持至今。
很快,妈妈读完了《小鹿斑比》,我仍然不满足,还想从头再听一次,妈妈这次很爽快的答应了我,还找到一部根据**改编的电影给我看,让我越来越了解斑比,也越来越喜爱它。总是会为它失去妈妈而痛哭流涕,因为我知道离开妈妈会是多么不开心的事,而它却永远也找不到妈妈了;也会为它通过自己的勇气和果敢成为新鹿王而开心和骄傲,也希望自己也会那么勇敢。后来我要上幼儿园了,第一次离开家,第一次离开妈妈,第一次自己照顾自己,我害怕了,我哭了,我告诉妈妈我不要离开她,不要去上幼儿园,妈妈没有说什么,只是又给我读了一遍小鹿斑比找不到妈妈以后的那段经历,然后紧紧的抱住了我,告诉我她会在家里等我。
我依然不开心,依然会哭,但我不再说我不去幼儿园了,不会在看不见妈妈的时候一个人呆呆的。一个星期过去了。每天放学后,我不只是说我很想你。我要给我妈妈讲一些有趣的游戏和故事,我老师今天给她讲的。妈妈很高兴听到我像斑比一样勇敢和独立。
如今我已经长大了,是一名三年级的学生了,可是这本书依然百看不厌,而它依然帮助和激励我不断的努力,斑比永远是我的朋友。
面对挫折,勇敢成长——《小鹿斑比》读后感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本好看的书——《小鹿斑比》。
这本书是奥地利著名记者费利克斯·萨尔腾的作品。书中讲述了一只鹿的成长故事。
斑比是一只活泼、可爱、天真、善良的鹿。他有一位善良而聪明的母亲。斑比在她的爱中快乐成长。她还教斑比许多生存技能。可是这样一位好母亲,却在一次人类的捕猎中,惨遭杀害了。留下斑比一个人独自面对生活:
他被打猎伤了脚,差点就死了;他被猎人用情人的声音杀死,差点跌倒;面对好友的死亡,他痛苦万分。可是他在一次次的危险逃离中不断成长,在老公鹿的帮助下,不但学会了保护自己,也学会了保护同类,最终成长为一位有担当的鹿亲王。
我们现在的生活和斑比的童年有多相似。生活在爸爸妈妈的保护伞下,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当面对困难和挫折时,我们手足无措。
离开了爸爸妈妈,我们寸步难行。我们应该要向斑比学习,努力学***的本领,让自己更加强大。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会自己收拾整理个人事务,学会独立思考学***难题,慢慢成长。
不做温室里的花朵,而做风雨中的野草,直面风雨,欣欣向荣。
人生的道路有许多十字路口,总会有人陪你走一程,但最后走下去的是你自己。爸爸、妈妈、老师、同学们都不可能一直陪着我们,帮助我们,我们应该自己直面挫折,勇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