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的读后感三年级
是啊,人与自然就是离不开的,只有真诚对待动物的人,才能被动物喜欢,才能被自然喜欢。
作为新世纪的主人,我们更应该保护自然。亲爱的同学们、朋友们,保护自然从我们这代做起吧。
《小鹿斑比》读书笔记崔语格
让自己明白什么叫长大,要知道自己长大后不能再永远地依赖父母。这就是我读完《小鹿斑比》后总结出来的道理。
《小鹿斑比》这本书讲的主要是:一只小鹿出生以后,生活的危险犹如一只狼,总是趁它不注意时,就会攻击它。但小鹿的父亲却从未出现过,直到小鹿的母亲失踪后,父亲才肩负起它的责任。小鹿不仅有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还有着许许多多的森林朋友。但更多的讲的是小鹿怎样脱离父母独自生活。
其实,我们已经长大了,有些事我们可以独自做到,可有些人却在逃避。妈妈曾给我讲过一个故事:在一座大城市中,一个富裕家庭中有个女孩,那个女孩八岁,该会叠毛毯了,可还让她家保姆帮她,她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还常常对父母发脾气,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有一次,女孩的学校组织去游玩,要在那儿住上两三天,女孩这下急坏了,像热锅上的蚂蚁。母亲温和的对她说:孩子,别急,不会不要紧,要慢慢学,这次可以让同学帮你,但以后要好好学。女孩突然明白了:自己已经长大了。
一个人,不是天生就知道所有的事,但在经历过一次次挫折后就会明白:其实我们已经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