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读书笔记
我读了《小鹿斑比》这末书,受益匪浅。
讲的是一只鹿妈妈生了一只小鹿,叫斑比。斑比从小到大经历的所有事情:听到的、看到的、知道的、闻到的、经历的浓缩到一起就汇成了这本书。
开始鹿妈妈非常爱他,但到后来,妈妈就经常让他独立,把他一个人扔到外面。
从这件事我知道独立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的妈妈也都肯定的知道,总有一天我们会独立的,总有一天我们要独自面对生活,面对生活中的千千万万;面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所以说,我们要从现在起,我们就要独立的了。想到独立,我就会有点羞愧:衣服还是妈妈洗的;被子有时还是妈妈叠的;整理房间还必须得让妈妈提醒着,否则屋子里变成杂货铺。我也懒得管,照玩不误。不过,不要以为妈妈不帮我们干这干那就是不爱我们,因为妈妈是想让在艰苦的情况下,不断地去磨炼我们。
小鹿斑比的妈妈就是因为她爱斑比,要保护他,斑比的妈妈才死于他的第三只手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