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读书笔记
今天,我接下去看《小鹿斑比》,我看的是老公鹿智救斑比的故事。那是在炎热的夏天,小动物们都会在树下乘凉。昨天斑比,菲林和小伙伴玩了一个通宵,所以斑比就在树下睡着了。睡梦中他听见菲林的呼救声,那是人类模仿菲林的叫声,小斑比急于去救菲林。一旁的老公鹿劝斑比不要着急,告诉他那可能是人类的圈套。但是斑比不听劝告,老公鹿只好陪着他一起去看一个究竟,告诉斑比不要发出声音,果然他们发现有人在模仿鹿叫。
斑比吓了一跳,因为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危险。我真高兴斑比听了老公鹿的话,不然他就要被人类杀害了。我希望小斑比赶快真正长大。
《小鹿斑比》读书笔记 朱旖灿
因为小鹿斑比的身上有许多斑点,所以才叫斑比。小鹿斑比一出生,有好多动物来看小鹿斑比。喜鹊在树上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喜鹊说:小公鹿一出生就能慢慢地走路了,真了不起。斑比的妈妈看见喜鹊这么说自己的小公鹿,觉得很高兴,她就说:谢谢你们这么夸我的孩子,但是对不起,我要照顾我的小公鹿,不能和你们说话,改天再和你们说吧。
喜鹊就头也不回的飞走了,连再见也不说一声,真没有礼貌。
老母鹿说:斑比啊,你快快长大吧,长大了可以和其他小动物们一起玩。
我读了小鹿斑比后,我觉得小鹿斑比是个很爱提问题、爱思考的孩子,我以后也要跟小鹿斑比一样做一个爱问问题、爱思考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