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长大了,记忆的东西也多了起来。今年暑假,经历了许多的事情,回想起来,历历在目。但最令我难忘的就数游玩兀源洞了。
那一天,我们约好我的好友胡雨璐,一早就出发了。爸爸一边骑着车,一边跟我们讨论这讨论那,不一会儿,就到了目的地。
还没等爸爸买完票,我和胡雨璐就飞奔了进去。开始,我们俩只是玩了荡秋千和跷跷板,后来,爸爸提议到里面去。这下我们俩小家伙就像脱了缰的野马,狂奔了起来。到处都玩了玩,弄得身上到处是灰。我还给如来、观音、神龟给了钱,像模像样地许了愿,不知道它们会不会给我带来幸福和好运。
没想到爸爸竟然买了漂流的票,我和胡雨璐甭提多高兴了。上了船,我们就想开始划,但是,要等所有人上船才能开始划。等所有人上来了,船就出发了。周围一片寂静,我和胡雨璐都以为有下坡,可是,船还没有到源头,就掉头走了。下了船,我和她就丧气地说:“一点儿也不刺激嘛,钱都白花了。”爸爸听了,哈哈大笑。不过,我们硬是在里面呆了很长时间,感受了洞内的“天然空调”。
我们还喂了猴子,虽然被放走了几只,但我们依然很开心。“这次可惜的是没带相机,没把这如花似锦的风景拍下来!”爸爸失望地说。
那一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虽然没有把这么美的景色和时刻拍摄下来,但是我是不会忘记这一天的!
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对大自然里的一切都感到新奇。比如,路过一片桃树林,看见桃花开了,也停下来观赏一番,感到兴奋无比;看见母鸡孵出的小鸡也会露出惊讶的表情;看到鸟儿筑巢也会欣喜万分。而我在暑假里,发现了一件让我高兴半个月的新鲜事!
那天,我和平时一样,穿过三里庄的那条小路,去新华书店练跆拳道。那一排排的房子都很古老,在房的墙壁上都有故意留的砖缝。在我路过时,与平时不同的是我听到了“嘶嘶”的声音。我停了下来,四处寻找声音的来源,最后,我把目光定在了左边那栋房子的砖缝上。呀!我的天,你猜我发现了什么?三只毛绒绒的雏鸟!它们浑身的毛都是棕灰色的,还没有长羽毛。在旁边的一根电线上,站着一只漂亮的鸟儿,它头上的羽毛是红色的,身上的羽毛是蓝色和黑色的,肚皮白白的。在它尖尖的喙里,叼着一只肥大的虫子。我明白了,那只鸟妈妈,它正准备喂它的鸟宝宝。只见它飞起来,努力地将嘴靠近巢。雏鸟叫得更厉害了。有一只伸长了脖子,张开了嘴,险些掉了下来,我“扑噗”一声笑了,这真有趣。我聚精会神地看着,鸟妈妈飞走了,那只抢到虫子的雏儿还在贪婪地吃着。我看了看表,已经不早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晚上,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并表示我多么欣喜时,爸爸说:“这在我们小时候算什么,我们每天都掏鸟窝,找鸟蛋呢?”
这个暑假发生了很多事,只有这件足足让我高兴了半个月!我常幻想自己生在农村,虽然条件差点,但一会缺少童年的快乐!
在暑假里,我曾去过很多地方,但是去瞻仰“邓小平故居“和死海游玩的那次最让我难忘!
我们赶到广安时,已是下午了,天空万里无云,让人感到有点热。走进邓爷爷童年生活的地方,哇!我暗暗地佩服邓爷爷。我们走在路上,新鲜的空气随风飘来,这里有成百上千种植物,还有许许多多的花草树木,让人惊叹无疑,树木井然有序,一棵挨着一棵;葱翠茂盛。当我们走到“邓小平陈列馆“时,我看到了邓爷爷为祖国的贡献可大啦!我想:我们要学习邓小平爷爷爱国爱民和铁面无私的精神,他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
第二天,天还朦朦胧胧的,我们就兴致勃勃地到死海去了。在水上游乐园里,我和李一玩得可高兴了,时而玩游泳比赛,时而玩水上跷跷板,时而又玩梭梭板。有两个梭梭板很特别,一个梭梭板中间会突然冒出一股水来,另一个梭梭板里面黑漆漆的,看不见前面的路,我们感到阴森森的,挺“恐怖“,看着出口,我和李一会心一笑”咚!咚!“两朵水花溅起来,我俩顿时成了”落汤鸡“,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突然哈哈大笑起来在“室内游泳池”里,岸上有唱歌的,有伴舞的随着歌声,一阵阵浪子掀来,我和爸爸站在中间,爸爸紧紧抱着我,我们被水浪掀得高高的,又落下来有些未站稳的人,被水浪冲得东倒西歪,大声地叫着,喊着......每一阵浪掀过来大家都要尖叫,这里又好玩又刺激啊!
这次游玩很快就结束了,但给我留下了许多有趣的回忆!
暑假中,爸爸妈妈带我去游览了被称为“圣地仙境”的黄龙。
在去黄龙的路上,我们经过了无数的高山,听说最高的海拔有4000多米。在途中,我看见了牦牛在公路旁边的草地上吃草,有白色的,有黑色的。有时,大雾环绕在山间,我们的车在大雾中穿行。经过了四个多小时的艰苦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黄龙。一下车,一股凉风就向我们吹来。黄龙大门的门顶上有一个像“入”字的东西,大门都是用木头做的。进了黄龙的大门,我们向前走了一段,看见了淡黄色的土。听大人说,这土不是一般的土,这是钙化了的土,钙化了的土不能踩,因为它非常薄,人一踩上去就会损坏它的,所以,游人只能走栈道。我们看见了一大片这种淡黄色的钙化土,上面有清澈的水在流动,原来是“金沙铺地”。我们还看了“洗身洞”等景观,我最喜欢的是“五彩池”。五彩池的池子是一层一层的,有大有小,排列很好看,像人工建造的一样,但它是自然形成的。“五彩池”的水有多种颜色,有深绿、有深蓝、有浅绿、有黄色等。这水是清澈见底的,有叶子落下去都能看得清清楚楚。这时,我们已在海拔很高的地方,所以氧气很少,人感觉累,有点喘不过气,所以我们去吸了一袋氧。黄龙的雪山还在前方,路还可以往前走,可导游给我们的游览时间快到了,所以我们连忙往回走,下山的路上人很多,都走得很快,不久我们就走出了黄龙。
在回旅馆的车上,我还在想黄龙的美景,觉得黄龙真不愧是“圣地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