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诚明书院开展了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演讲。演讲的主题是爱国。
大约一点半的样子,演讲便开始了。演讲人是院长也就是我们班徐佳乐的爸爸。“同学门,你门知道什么是爱国吗?”我心想每个人应该都很爱国吧!“爱国并不是你们随口说一句‘爱国’,你们还记得吗,七十年前,日军侵虐我们大中国,杀了我们无数同胞,犯下涛天大罪,都是因为国家落后,所以才会被别国欺负。很多人在外地流浪,有家不能回。”看见ppt上的照片,我的心一片冰凉。冬天里,难民们穿着破烂的衣服,冻得瑟瑟发抖,有老有小。有的人家为了吃上一口饭,把孩子都卖给人家了。还有南京大屠杀。日本鬼子杀害了我们三十万的同胞。虐待百姓,杀害百姓。可想而知,日军是多么残忍。我很庆兴我现在有一个温暖的家,过上这么美好的生活。
院长还告诉我们,中国人通过努力、科技创新,使格力空调,华为手机都做到了世界顶尖。从现在到二零二七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中国好伟大。
通过这次演讲,我懂得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少年强则中国强”。我更应该好好学习,日后报答祖国的养育之恩,在祖国有危难之时献出一份力。啊!我爱祖国!
我们班的顶级女“汉子”
她呀,是我们班顶级女汉子,她戴着红棕色的眼镜。长长的头发,黝黑的皮肤。谁见到她都会感觉到“凶巴巴”的架势。
就拿一件事来说吧,那天英语老师不在,她以风一般的速度冲向讲台,只见她双目圆瞪,好像和谁过不去一样。她用手不停的敲打讲台,还用黑板擦不停的增加“威力”。呵呵,想不到连一个害怕她的也没有。她一看到这气场,她马上用“狮吼功”。刚开始同学们还真有些沉不住气。总是与前后桌小声嘀咕着。只要是被她看见的,通通“光荣”的被登上黑板。这才管的住乱哄哄的教室。
等到教室安静了,于是她就开始给我们布置作业了。不要以为写她给我们布置的任务是非常简单的事情。写不好她还会撕了让我们重写。我们班的刘烨宁已经是重写第五遍了呢。看着她那凶巴巴的脸,我们都有些站不住脚了。
虽然她很凶,但她还有值得佩服的地方,那一次,她的组员说话了。我们本以为她会装作一副什么也看不见的样子,谁知,她马上就从桌洞里取出加减分表,二话不说,马上就给她的小组中扣了1分,这时,我想,我们都应该佩服她。
这个女汉子是不是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哈哈,告诉你吧她就是我们班的英语课代表——赵婧羽!
星期六,天气晴朗,湛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爸妈决定带我去方山郊游。
还没到方山呢,公路两边的景色就足以让人赏心悦目了,瞧,路边的垂柳多美啊,这不经让我想起诗人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道路两旁不时看到竞相开放的樱花、梅花。特别是樱花,一簇一簇的远远看看满树枝头的樱花挤挤挨挨的。还有金黄色的迎春花一朵一朵的似乎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是啊,一年之际在春,这是一个万物生长,生机勃勃的季节,这个一个满园花开,充满芳香的季节。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方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石雕,再往前走,就是一大片的草地,草地上已经搭建了很多顶帐篷。还有好多家长带着孩子放风筝,看到天上那么多的形状的风筝在飞来飞去,老鹰风筝直冲云霄,大雁风筝也不甘示弱,蝴蝶风筝在空中翩翩起舞,最有趣的就属蜈蚣形状的风筝在空中扭来扭去,感觉根本就飞不动的样子,不行,不能只看别人放风筝,得自己放才更有趣,于是我买了一个大大的蝴蝶风筝,立刻加入到放风筝的队伍中来。对于放风筝我还是很有经验的,先要松一下,然后再紧一下,眼看我的蝴蝶风筝飞到越来越高了,突然我的风筝和别人的金鱼风筝绞到一起去了,两只风筝同时落了下来,哎,真扫兴。我只好重新放了起来,这次我要看好我的风筝了,一阵风吹来,我的风筝迎风之上,越来越远,越飞越高了,风筝飞的越高就越不容易往下掉,如果感觉要往下掉,赶紧拉一下线。不知不觉太阳西落了,我也没有玩其他地方了。
虽然今天我没有玩方山其他地方,但是晴朗的天空下放风筝也让我很开心。
在东边的森林里住着两只快乐的小精灵。一个叫爱莎,另一个叫爱莉。她们两是一对很要好的姐妹。
有一天,爱莉把刚烤好的面包放在了绿叶上。爱莉想起了还有衣服没晾,便去晾衣服去了。爱莎刚起床,发现了爱莉放在绿叶上的面包,就拿起来吃掉了。爱莉晾完衣服,就飞到放面包的地方,发现面包不见了。心想;应该是爱莎,这家伙儿一向很贪吃。她迅速的飞到了爱莎的房间。问;爱莎,是不是你偷吃了我刚烤好的面包?‘‘我……我没有啊……’’爱莎犹豫的说。‘‘咦这就奇怪了?除了我们没人吃面包的呀。’’‘‘肯定……肯定是被你自己吃了吧。’’爱莎说。爱莉坚定的说;‘没有,绝对没有,我烤完面包就把面包放在了绿叶上。’说完,爱莉挥了挥手,眼前马上就出现了当时发生的所有事情。爱莉看完后生气的说;‘爱莎,你怎么能对我撒谎呢?就算是你吃的也不要紧,我可以再烤呀。’就这样,她们俩你一言我一语的吵了起来。过了一个小时后。爱莉想;我们难道绝交了?,我可不想。可是她又害羞所以不敢说出口。突然,爱莎说;‘对不起,是我不对 ,我不想因为这件事而破坏我们的关系。’‘嗯,我们还是好朋友。’爱莎说。
妈妈今天给我们买了一盒泡泡糖,我高兴极了,迫不及待想试一试。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撕开包装纸,当把泡泡糖一口塞进嘴里的时候,忽然看见弟弟眼睁睁地看着盒子,似乎也想试试,我就也给了他一颗。
我给弟弟剥好了一颗泡泡糖,他兴奋地接过泡泡糖一下子塞进了嘴里,左嚼嚼,右嚼嚼,嘴巴一鼓一鼓的,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嚼匀后我给他做次示范,“一、二、三、吹!”我不费吹灰之力就吹出了一个泡泡。起初泡泡又厚又小,随着不断地往泡泡里吹气,泡泡逐渐涨大,变得越发透明了。随之“噗”的一声,又忽然破了,粘到了我的鼻子上、脸上。弟弟笑得前仰后合,又用崇拜的眼神望着我,我头一昂,捋了捋头发,“小意思!”
接着,他也学着我的样子把泡泡在嘴里压平顶在舌尖上,运足气力,使劲一吹!只见他腮帮子鼓鼓的,小脸憋得通红,“一、二、三、吹!”我满怀希望地往他的嘴边一看,嗯?泡泡呢?弟弟嘴里空空的,他也边摸边找了一阵子。突然发现泡泡糖粘在了对面的墙上。啊!弟弟,你的气功还不错嘛!看着那面墙,觉得它还怪可怜的,泡泡糖也似乎在向它偷笑。天哪!我好不容易把它扒了下来,再看看那面墙,那块污渍就像是白芝麻中的一颗黑芝麻,格外显眼。唉!我又重新给他了几颗,可泡泡糖偏偏跟他作对,结果,一次飞到了桌子上,一次又飞到了椅子上……泡泡糖像一粒粒子弹似的,不停地在四周弹来弹去,射来射去!
试了好多次后,弟弟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吹出了一个与指甲害盖大小的泡泡,他的眼中顿时饱含了成功的喜悦,我也在一旁偷着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