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作文:升国旗400字
每个周一的早上,我们学校都要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
首先,主持人会宣布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全体肃立,少先队员面向国旗敬礼,老师行注目礼。这句话刚结束,庄严的国歌声随后响起,伴着国歌的节奏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操场上的2000多名学生穿着统一的服装,站在那里排成一列列整齐的队伍站,看着然然那冉冉升起的国旗,我不由得想到了很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有黄继光、有邱少云、有董存瑞而他们都有一个统一的目标,那就是:解放全中国,使受苦受难的无产阶级不再受压迫。想到这些我在心里暗暗下决心,烈士们的鲜血不能白流,现在我们的祖国是一个飞速发展中的年青的共和国,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好为祖国,为人民贡献力量。
第二个环节是演讲,,几名高年级学生站在台上开始演讲,他们演讲的题目不同,有的倡导我们要节俭,有的让我们好好学习,有的要让我们学会感恩每一次听到他们的演讲,我都觉得应该把我的坏毛病改掉,像他们说的那样,作一名文明的好学生。
啊!每周一早上的升旗仪式,是多么庄严的仪式,它提醒着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