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读后感作文。
今天,如往常一样,打开电脑,看搜狗拼音打字法自动弹出的新闻,一个名叫龌龊的人心才真正恶心,上海82路公交车拒载拾荒者的新闻,点进去看看,是一个视频
视频大致内容是这样的:一个拾荒的老人搭乘上海82路公交车想要回家。遭到衣着光鲜的一男一女阻拦。或许是怕废品弄脏自己的衣服吧。连着喝斥老人下车,老人不肯。那个女人过来抢老人的废品,想要扔出窗外。老人及时的护住了。然后这个男乘客过来抢夺,也没有得逞。没有成功,两人并没有罢休,而是变本加厉起来。一直喝斥老人,抢夺老人的东西,还不时的出言不逊。视频到这里,我多么希望有个人能站出来为老人说句话,可惜没有人。老人稳好自己的东西后,去前面交车票钱,这个男子趁此机会,拿起废品往车外扔,老人急忙过来抢夺。袋子被扯破了,饮料瓶滚了出来,这时车门开着,一部分滚出了车外。男子骂了一句也下车了。这时车内的瓶子捡完了,车外的还没捡,门就关上了。视频到此结束了。很显然,最后也没有让老人下车捡拾。WwW.386H.CoM
看完这段视频,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请问这位男子,难道让一个拾荒老人坐一趟公交车让你就这么难以接受么?况且这还不是你的车,你有什么资格让老人下车?我虽不知这个老人情况怎样,但出来捡废品肯定日子不好过,七旬的老人了,顶着炎炎的烈日拾废品,这也为上海的环境卫生做出贡献了啊。这样的老人不是应该更让人尊敬么?更让我生气的是旁边还有好多人漠然的看着,一脸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若是有一人站出来劝解,结局一定不会是这样。试问这些人的良心哪里去了?怜悯之心哪里去了?某些人的心还不急老人袋子里的废品干净,每个人都会有变老的时候。想想自己吧。我不一定对没人都有怜悯之心,但我一定会可怜这样的老人。我不一定对每个人都会很好,但我一定会给这样的老人让座。我不一定对每个老人都尊敬,但我一定不会对老人出言不逊。我不一定对每个闲事都管,但我若在场定会为老人说句公道话!
愿中华儿女素质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