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从图书馆里拿出一本书——《狗来了》。随即,我翻了几页,便兴致勃勃的看了起来。
第一篇故事讲了狗已经快老了,打算出去贡献自己的才能。在它走时,把房子卖了13马克给驴,驴非常贪婪,要求10马克,狗只好答应了。读到这里,我决定长大以后和狗一样为祖国做贡献,不能向驴一样贪婪,和狗一样有宽容之心。
第二篇故事讲了狗来到了一个餐厅,当上了保安,专门把一些来餐厅赌博的家伙扔出去。有一次,一只猪装好人骗取了狗的同情,也骗走了狗所有的钱。狗这才知道它是骗子,可晚了。狗因为没把赌博的猪扔出去,老板便辞了狗。读完,我脑海里回放了一遍,狗的正义、勇敢,让我佩服。猪如果不这样,狗就不会丢工作,我想到这里,深深的叹了一口气,为狗感到惋惜。
第三篇故事讲了狗找到了猪,猪讲出了原因,因为猪觉得自己不幸运,才染上赌博的。狗打算帮助猪找回幸运。日后,狗为猪花光了所有的积蓄,狗打算去打工赚钱,猪非要一起去,狗只好答应,经过一家戏院,猪飞快地跑进去,对狗说要当明星,狗无奈的同意了。由于一次机会,猪变成了知名度很高的明星。狗便默默地离开了。我日后一定要与狗一般善良、乐于助人、有爱。……渐渐地,我看完了,我把书放回了图书角。
这本书让我收获不少,懂得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