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鸟作文优秀范例
去年4月份,妈妈经不住我的再三请求,终于给我买了一对可爱的珍珠鸟。我小心翼翼的捧着鸟笼欢天喜地转回家,从此我的生活中就因为这对珍珠鸟增添了很多色彩!
这是一公一母两只珍珠鸟:公的珍珠鸟浑身雪白,没有一丝杂毛,滴溜溜的小眼珠显得格外灵活,一双金黄色的小爪很是灵巧,不过它的叫声显然没有母珍珠鸟动听显得沙哑和低沉;母珍珠鸟的羽毛以褐色为主,但是在褐色的底色上点缀着星星点点的白点这白点果然像及了珍珠,或者这就是珍珠鸟得名的真正由来吧!母珍珠鸟头部还有着两块橘色的红晕,我总是取笑她为害羞的橘脸蛋,不过这可是母珍珠鸟与生俱来的作为女性的标志哦!跟公的珍珠鸟相比较,母珍珠鸟的叫声清脆而悦耳,就好比音乐家在投入的演唱一般!
每天给它们喂食喂水是我最主要的任务,刚一开始,只要我一靠近它们,它们便会很警惕的飞到鸟笼的角落缩成一团;时间久了就彼此熟悉了,只要我一往小碗里倒水,两只珍珠鸟便会争先恐后的往里面跳,扑棱着翅膀洗澡,我站一边观看的时候通常会被它们溅一脸的水珠,这两个小家伙真是太可爱了!
可惜好景不长,没过多久那只白色的珍珠鸟就莫名其妙的得病死掉了;另一只花珍珠鸟也在我们搬家不久因为孤独而离开了这个世界,可爱的小精灵,愿你们在天堂安息吧,我会永远怀念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