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范文:四年级每日一记篇一
周末,我请住在淘金家园附近的同学和好朋友来我们家参加我的生日会,一共有十五个小朋友呢!我们一起玩露营游戏,还有“高空轰炸机”,模拟了法庭,就像秋游时体验角色一样。
游戏之后,我们集体演唱了校歌,进行了班歌比赛,三年一班的邓尧姐姐给我们当指挥,我们一六班七个同学把种太阳唱得很有气势,五班、二班、七班同学虽然人少,但唱得也很认真,家长们听了后热烈鼓掌!总算到切蛋糕的时候了,小朋友们都很高兴,我们吃个两个蛋糕,其中一个是冰激凌蛋糕,吃冰激凌蛋糕的时候,喧闹的场景安静下来了,看来冰激凌蛋糕很受大家欢迎。吃饱之后,活动又掀起了高潮,玩起了警察抓小偷的游戏,这真是愉快的party!同学们能来我家玩我感到很开心,谢谢同学们!欢迎大家再来我家玩,真希望下次生日快点来!
单篇精选: 四年级每日一记:过年放烟花
过年了,当然要去亲戚家拜年来。我和妈妈决定去姨妈家玩两天。
1月30日下午3时我们从广州出发,一个小时后,才到姨妈家。一进门,只见姨妈在手忙脚乱地照顾小仪,小仪却得意洋洋地在厨房里捣乱,给姨妈添麻烦。我马上走过去,在小仪的玩具箱里找了一只玩具小鸭,我拿起玩具小鸭压了一下,小鸭马上发出“嘎”的声音。小仪见了,扔开手中的海豚玩具,也学着我的样子做了起来,小仪越玩越兴奋……
晚上,姨妈有事出去了。我在家里和小仪玩“捉迷藏”的游戏。我叫妈妈看着我藏的地方,然后在小仪找的时候给小仪一点儿提示。说完,趁小仪四处张望的时候,躲到电脑桌的下面,经过妈妈的提示,小仪找到了我。不久,我们玩累了,在沙发上休息。我去擦汗,小仪跟着来;我去洗手间,小仪也跟着来。为了不让小仪跟着我,我赶快跑起来,小仪也跟着我围着茶机跑了起来,跑得我气喘吁吁,我不耐烦了,大声叫到:“小仪好烦人呀!整天跟着我!”妈妈听了,说:“做人要和别人和睦相处,不要一点儿就说烦。你们俩相处还有很长时间呢!”我听了,很惭愧害羞的拉着小仪的手又玩了,直到第二天的下午3时才回家。
我在回家的车上,脑海里呈现着我和小仪的情景,心中留着妈妈说的那句话。那天,我又能学到知识又开心,真是一个好寒假!
(一)
在快放国庆长假的时候,语文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回家作业——种豆芽。因为这是我们大家第一次种植物,所以大家都很兴奋。
你别看那豆芽炒起来很简单,可种起来却要费好一番功夫!就让我们来尝试一下吧。书上说:先将洗净的绿豆浸水2~3小时。再另找一个底部有洞的桶,在底部放一些稻草,再将绿豆倒入之后,再盖一些稻草,并放一些小石块在上面,还要每隔3~4个小时,淋一次水,便于发芽。
我按照书上说的一一做着,并在早上,拿到阳台上去让他晒一会太阳,等到了晚上,天气变冷了,再将它转移进来。
让我们一起盼着它早日发芽吧!
(二)
经过前面的一番苦心照料,所有的豆子都终于发芽了,对我来说简直是天大的喜讯。
豆子的外壳被撑破了,从里面长出一根毛线般粗的豆芽儿,近近地看,仔细地看,发现这几根细丝很像章鱼的触角,在“触角”上方,长出了两片又绿又嫩的叶子,这个就是小豆芽。
不过,虽说已经发芽,但还需要好一段时间的精心照料。这一大片的豆芽才可以长成那有清新又爽口的豆芽菜,书上说一斤豆子至少可以长出5~6斤豆芽菜,说到一半的时候,我的口水也流了下来,真想吃吃自己种的豆芽菜。
通过这几天的辛勤劳动,让我明白了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
(三)
豆芽终于长成豆芽菜了!它以经不再是以前的豆子了,也已经不是豆芽了,它终于长成了那又有清新又爽口的豆芽菜了。
看着它,我便想起了饭店、酒店的招牌上的那一碗碗用豆芽做出来的招牌菜,白中带绿,绿中夹杂着一点儿红,让人看了就想流口水,真想马上吃一口。
经过前面的一番努力劳动,获得了现在的那一株株豆芽菜,随手称了一下,居然有半斤左右的产量,自己才用了一把豆子,xi心里面已经非常满足了。就是不知道它的味道怎么样,好不好吃?
这是我自己一点一点地种出来的。在我心中,它是无价的,花再多的钱也买不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