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星期二晴
今天,老师让我们写一篇观察日记,我想观察豆芽儿的培育过程,于是便回家做起了准备工作。
首先,我准备了一个长约16厘米,宽约12厘米的长方形容器,并给姥爷说要泡黄豆。我从壁橱的袋子里抓了一小把黄豆,把它放到了盛满水的容器里,那水是由热水和凉水兑成的温水,一切准备停当,就差给豆子准备一个合适的储存地儿了。一想到好的豆芽儿都是在“洞室”里浸泡出来的,我便给我的豆子在家里找了一个阴暗潮湿的地方储存了起来,真盼望着明天早晨会有惊人的变化啊!
9月21日星期五晴转多云
今天,我的豆芽儿培育过程终于结束了,并且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豆子们一个个都长出了细长嫩绿的新芽儿,形状各异,有的分叉开来像英文字母“Y”,有的像弯弯曲曲的“蚯蚓”似的,还有的从主芽儿上分出两个副芽儿来,像希腊神话里海神波塞冬的“三叉戟”,真是令我喜出望外,兴奋极了!
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有了收获,我感到十分开心和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