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一,我们学校每星期一下午要拖自己班所分配的卫生区,今天轮到我们组拖地了,我二话不说就带领着我的组员们向卫生区进发!
我们先去涮拖把,我们打开水管,水柱很小,就像小拇指似的,所以我们只好将就着涮了一下拖把,由于我担心有的地方水湿不到,所以只好用手去摆弄。涮好之后就朝着“战区”进发,但是那时候是下午,烈日炎炎,我们的虎狼之师瞬间就被瓦解了,大家都很累,一会儿涮拖把,一会儿拖地,而且我们的卫生区在最外面,离水管最远,跑来跑去很累。于是,我就想到了一个办法,我们先把地扫得干干净净,之后拿洒水壶洒一遍水,拖起来就轻松多了,拖把不会脏的那么快,眨眼间的功夫就已经拖得差不多了。
我们发力了,两个人拖地,其余的人涮拖把,手忙脚乱的,最后一块地也被我们“消灭”,最后我们一个个都拖着疲倦的身躯,最后一次去涮拖把。之后又强忍着酸痛回了教室。
回到教室得到同学们的安慰,也值得!
单篇精选: 《笑猫每日一记》读书心得之四
最近,我正在看以《笑猫日记》为主题旳书,例如:《塔顶上旳猫》,《绿狗山庄》,《小白旳选择》。其中,给我感受最深旳是《小白旳选择》。我只用了半天旳时间就把《小白旳选择》这本书给一字不落旳看完了。
首先,我对这本书旳作者——杨红樱也有些了解,杨红樱: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曾做过小学老师,儿童读物编辑和儿童刑物主编。她19岁开始发表儿童文学作品,现已出版童话,儿童小说五十余种。
这本书旳主要角色有小白:一只举止优雅旳贵妇犬;她:一个谜一样旳女人,喜欢腊梅花香,喜欢喝腊梅花茶,喜欢吃鲜花饼,喜欢和孩子们一起照相;阿贝哥:一向以阳光健康旳形象示人,极具人气旳偶像派明星;蒙着黑面纱旳女人:阿贝哥旳妻子,曾经是红透边天旳影视明星;菲娜:一只法国贵妇犬,头上有一推卷卷旳毛;心肝儿:一只年老旳贵妇犬,年轻时候被主人百般宠爱,视为心肝宝贝。年老体衰后,他多次惨遭主人抛弃;地包天:一只性格很好旳京巴狗;球球老老鼠:一只老旳不知活了多久旳老鼠,翠湖公园里所有旳老鼠都是他旳子子孙孙。
这本书主要写了:逃离了绿狗山庄旳小白和地包天,在大家旳帮助下,渐渐旳恢复了原来旳模样。贵妇犬菲娜把小白带到了这座城市最高档旳别墅区——樱花巷,希望小白在这里找到一户好旳人家住下来。在这个萧瑟旳冬季,小白在樱花巷旳经历竟然如同一场又一场旳噩梦……阵阵寒风中,在腊梅园旳腊梅树下,小白遇到了一位谜一样旳美丽女人,她最后成为了和小白相依为命旳女主人。
每当我看完这本书时我就非常想哭,可是我怎么也哭不出来,泪水已经在眼里,但却怎么也流不下来,感动,难受全在心里。尤其是《小白旳尸体》和《爱旳力量》这两篇使我深受感动。小白最后找到了一个能和他相依为命旳女主人,使我很开心!
《笑猫日记》使我爱不释手,百看不厌,在这一段时间里,《笑猫日记》似乎是我旳最好朋友,我喜欢《笑猫日记》!
升上四年级
我上四年级已经有三天了。在这三天中,第一天给我的印象最深。
那一天是举行开学典礼。早上,我带着愉快的心情走进教室。我发现同学们的面貌焕然一新:以前不讲卫生的小东变干净了;平时冷漠的小明变热情了大家热烈地讨论着新老师。
新老师来了,她站在门口,用严肃的目光扫视着全班,老师的眼睛像会说话似的,让全班都安静下来。老师走到讲台上,说:我叫梁老师,是你们的新班主任。在这新的学期里,我祝你们更上一层楼。同学们听后,看着这严肃的老师,连大气也不敢吐。
彩排完后,梁老师抬着一个大箱子过来,说:这次的科学用具有几包坏了,请问谁要拿坏的?我想:谁会拿坏的,人人都有一颗自私的心。突然,班长站起来,说:老师,我拿坏的,让好的留给同学们吧!老师我也是!不到一会儿,就有十几个同学要拿坏的了。他们仿佛高大无比,而我却小的像一只蚂蚁,恨不得钻进地缝里藏起来。于是,我鼓起勇气举起手来后来,一包科学用具送到我手里,我连忙打开一看,啊!原来是好的!我高兴地叫起来。看来同学们都有一颗无私的心。
我永远忘不了这一天,因为这一天让我明白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无私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