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篇精选: 关爱四年级作文
其实,我们不该去歧视特殊儿童,他们应该得到大家的呵护与关爱!
在大家的嫌弃之下,有个天使,无私地去给他们传播爱,让这些儿童得到成长,这位天使叫做启智学校。
启智学校是所包容智障或者听障儿童的学校。这所学校课程很全面:第二课堂,还有些节日活动是我们学校都拥有甚至没有的。
听障儿童是可怜的,他们的听力很低,必需要经过手术来装上助听器,所以不要认为他们和我们来对比来说他们什么也不是,如果你也是个听障儿童,你会怎么想呢?再看看智障儿童,他们的智力跟不上我们正常儿童,所以思维是比较简单的,我们可以想一下:假设我们就是他们,听见别人说不好的话,不会很不开心吗?
其实这些特殊儿童正因为身体有别于正常儿童,他们更需要父母的呵护,更需要社会的关爱。但在现实生活中,很多特殊儿童受到来自社会方方面面的歧视,不能像其他儿童那样享受应有的教育。
这些儿童也都是他们父母的小天使啊!为什么要歧视他们?嫌弃他们?就算他们听了之后不咋样理你,但他们内心又怎么想呢?他们父母又怎么想呢?肯定想着:这个人怎么这样?都不换位思考一下,假设自己是这样的儿童,被别人嫌弃也不好受啊!
我们也应该多关爱那些和我们不一样的儿童,这样,才能创造出一片更友好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