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声音作文550字
那是一个定格,一个片刻,一个初遇,那么安详,那么平凡。柔美而轻轻的笛音,是最美的声音。那是一位老人,安详地坐在一个店铺门前的台阶上,轻轻柔和的吹奏笛子,带着一抹淡然的忧伤。使我为之停步的是他的衣着与神态。他的衣服是那么整洁,虽不是名牌,有些地方也有些泛黄开线,却可以看出是精心打扮。神态淡然平和,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他就那样静静的吹着,好似看破红尘,没有什么是值得他留恋的。他鬓角的头发全都花白了,眼角那早已布满的皱纹却似乎在与那悠扬的笛声一起舞蹈,那是沧桑的见证。风掠过那抹银丝,它在风中飘动着、凌乱着。他与街边的卖艺者不同,面前没有讨钱的小纸盒,而那通透的笛声似乎穿越古今,以淡泊的姿态沉浸在自己的一方天地。笛子特有的悠长,宽阔的风格中融入老人独特的情感。柔和婉转的不知名的小调流动在耳旁,高亢不羁,跌宕起伏又不失清丽的笛声似乎要把我带入他的情感世界。他的音乐是如此纯粹,没有一点杂质如同天籁,飘进耳朵里,荡于心巢里,犹如炎热夏天的一丝微风,清凉自己的内心。那笛声犹如最原始的呼唤,唤起了心中对真善美的渴望与探索,让人在繁忙的快节奏都市里寻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方宁静的乐土,让人在充满着黑暗的世界里寻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种生存的方式,让人在那丑恶不堪的人生里寻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刻释怀的光芒。让人们将心灵安放于此,将思想凝聚于此。也许,这只是一位年老的流浪乐手在释放本真的自我,也许这只是一位退休的音乐爱好者在追寻年轻时的梦,但无论怎样都会让人想起那个埋藏在心底最真实的声音,那个已经封尘很久的最本真的自己。心中铭记那最美的声音。那声音安放在试卷里。当一张张、一摞摞试卷席卷的时候,疲惫不堪的自己聆听着那美丽的声音仿佛充满了力量。那声音饱含在心灵中。当做了错事后不敢言不敢说的时候,懦弱退缩的自己倾听着那美丽的声音仿佛拥有了勇气。那声音蕴藏在未来时。当不敢向前,一味逃避未来的时候,失去动力的自己静听着那美丽的声音仿佛重获了毅力。原来,最美的声音就保存在心中,它无时无刻不在你身边,当你处于低谷,觉得十分无助时,那声音给了你力量,给了你前进的动力和方向。此时,它不再是简简单单、平平常常的声音,它是你心灵的呼唤,它是你力量的源泉,它是你身体里纯白而神圣的地方,它就代表着一种信念。原来在演奏的那一刻,那个朴素的老人原来是那样的耀眼。原来在黑暗的那一刻,自己的内心深处原来是那样的皎洁。我以黑暗,仰望你的皎洁。后记:短小的期中考试文章,自认为不错了我不说分数了,老师除了分数,还给了一句短小的评语:为音乐而生,我觉得这是对我文最好的赞赏了。我觉得这是我所能写出的最好的课堂文了题记是我在期中考前两天刚刚看到的,各种有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