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首诗让我想起了儿时过新年的情景,让我渐渐的陷入了遐想。
回想起过新年:总是漫天大雪,我们可以自由自在的堆雪人、打雪仗,我们可以过年穿新衣、戴花帽,我们可以吃饺子、放鞭炮。总之,儿时的我们是那么的开心、快乐,总会满怀喜悦的向着新年问好,总是希望天天都是新年。
新年时的开心、幸福让我们渐渐的陶醉,不能自拔。然而,岁月不饶人我们依旧会随着时间的记忆慢慢变老,新年的年味却消失在我们的世界中。现在,公务缠身,自己总是一工作忙、生活压力大等原因去排斥它,挤兑它,让它逐渐的远离我们,压力、烦恼让我们心神憔悴。我们为何不换一种心态来迎接我们自己的新年呢?
新年来临之际,我们应该放下手中的工作,用自己的心去感受新年的美好,用美好的祝福去淡化生活的压力,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新年美好的祝愿。也许,这样的新年才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生机和活力;也许,这样的新年才会让我们觉得更有意义。
现在,我想用自己的方式去问候新年:新年,你好!新年,快乐!
二年级作文(通用)
今天是星期天,我在家里休息,妈妈在洗衣服,爸爸去上班了。我看见家里的地面很脏,就想帮妈妈扫地。
我就拿起笤帚从里间开始往外间扫,当扫到茶几那里是,感到茶几下面有东西,我就趴在地上,把笤帚横过来扫,结果滚出来一颗棋子,我把棋子放回盒子里,接着把地面扫完,用簸箕把垃圾除掉。
看着这干净的地面,我心里非常高兴,心想:妈妈一定会夸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