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平凡,但我也有梦想,小小的梦想。有梦想才能与众不同,有勇气才能成功。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成为一个歌唱家。我对音乐有浓厚的兴趣,老师讲的气息发声、头腔共鸣的要领我都记住了。我非常喜欢我的歌声,尽管有时候我的家人说我唱得不好、甚至唱走调,但是我并不把这些话放在心上,反而越唱越好。我要证明给他们看,我是唱得好歌的。
我还想当一个音乐老师,教学生唱歌。教别人唱歌是一种乐趣,一种幸福,一种荣耀。我很有兴趣当一个老师,这个暑假两个妹妹又回到成都,我学着老师的样教她们唱歌和画画,她们学得认真,天天有进步,我觉得开心极了!
我幻想一旦有一天我当上了音乐家,一定会有很多的学生来我这儿拜师求教。我会把只有初步唱歌兴趣的孩子,一步一步培养成具有浓厚兴趣的小歌星。我会运用唱歌的技巧和方法,把孩子们培养成歌唱家、音乐家。到那时,有人问我:你为什么把学生教得那么好?,我笑着回答:培养兴趣最重要,兴趣培养好了,才能学得好。我要把所教课程的视频放到网上、登上电视,这样,想学声乐,却付不起钱的人,就能在网上、电视上学习了。
我还想当一名钢琴家。每当我听到我的钢琴老师弹奏钢琴的声音是那么动听、旋律是那么优美,就像奔驰在茫茫草原、穿梭在蓝天白云之间。我想:总有一天,只要我往钢琴一坐,随着指尖在琴键上的跳动,就能飘出一首首最美妙的曲子,让人感叹不已,羡慕不已!
音乐能带给人生最大的快乐,音乐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泉,音乐是陶治性情的熔炉。
我还想当一名科学家。我们享受着层出不穷的科技产品,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美。假冒伪劣商品经常发生,能源匮乏的问题越来越严重。我要探索科学中的奥秘,运用我的聪明才智,去发明、创造出非凡的产品,解决人类生存、生活中的难题,造福人类。
我想,我们伟大中华民族也有梦,那就是中国梦:繁荣富强,不怕欺凌,永远幸福安康!
仅管实现梦想的过程漫长、道路曲折,会有挫折和磨难,但是我不怕,从眼前做起,我要通过不懈的能力,一步一步地去实现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