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苹果王国一年一度的苹果大赛。来自中国各地的苹果都挤在苹果宫殿里,把一个硕大无朋的大殿挤得水泄不通。
上午8点30分,随着优雅轻快的华尔滋圆舞曲,苹果大赛正式开始了。
主持人哈里轻盈地走上台,笑眯眯地说:今天是我们苹果王国一年一度的苹果大赛。我们苹果在中国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我们苹果和葡萄,柑橘,香蕉并称为四大水果,中国种植面积居世界首位,长江以北的许多省份都有我们的兄弟姐妹,山东烟台的苹果闻名世界;我们苹果家族队伍很庞大,有100多种;我们喜欢阳光,适宜沙壤;我们还含有丰富的糖类,维生素和人体需要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锌好了,我就不多说了,请参赛者依次上台介绍自己吧!
主持人的话还未说完,只见富士头戴一顶红色小帽,身穿一身黄色连衣裙,急急忙忙地走上台,笑盈盈地说:苹果们,评委们你们好!我叫富士,虽然我长得圆圆胖胖,头发又粗又短,但我的皮肤又光又滑。我水分多,果肉甜。讲完以后,富士又急急忙忙地走向写着晚熟品种,一类果的桌前。
一会儿,红星头上戴着五角星的帽子,身穿一件红色风衣,走上台,害羞地说:苹果们,评委们大家好!我叫红星。我长得肥肥胖胖,我的皮肤白里透红,我散发着一阵诱人的香味,果实甜甜的。说完,又害羞地走向写着中熟品种,一类果的桌前。
金帅也不甘示弱,大摇大摆地走上台,自豪地说:你们好!我叫金帅,一听到我的名字,就知道我很帅,能得金奖呢!我来介绍一下自己吧!我的体型有点像椭圆形的鸡蛋,我是一个正宗的中国人。你们来尝尝吧!随即,他便从口袋里掏出几个金帅苹果给了评委。评委尝了几口,便大声赞叹:水分多,有香气,果实真甜。金帅听了,骄傲地走向中熟品种,一类果的桌前。
听了其他三位的介绍,小国光有点丧失了信心。他穿着一件青色的休闲服,粗短的头上戴着一顶粉红的线帽,垂头丧气地走到台上,说:大家好,我叫小国光。我很矮小,长着扁圆形的脸,看上去很难看。但我水分多,清脆可口,味道甜,带点酸味。话音刚落,小国光慢慢吞吞地走到写着晚熟品种,一类果的桌前。
全部演讲完后,经过评委一段时间的认真考虑。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主持人兴奋地说:本次‘苹果大赛’的冠军是小国光。
小国光听了一蹦三尺高,其他选手却一脸忧愁。
精选:笔的家族优秀范例
笔,是诸位在文化园地耕耘时的书写工具,我们每天用笔练字、作文、画画、演算。但是,你是否了解笔这一庞大的家族,跟人类分为男人、女人一样,总体上分为硬笔、软笔两大类。这就是庞大的笔的家族。随着科学的突飞猛进,笔的家族还将不断地得到改造、更新、发展,为人类的文明发挥巨大的作用。
笔的家族历史,恐怕跟我们人类一样悠久了,追本朔源,早在远古时代,人类过着原始生活时,就出现了笔,只不过是用树枝、尖石块来记数或作记号。在奴隶社会,人们为了把一些重要的事件记录、保存下来、就用刀子把这些要记录的对象用文字的形式刻在动物的骨和龟甲上,叫甲骨文。大概是当时的人们还常跟大自然打交道的缘故吧,他们发现动物身上的毛能够吸水,就想出了一小撮动物的毛定在竹管上来写字的办法,这就有了毛笔。按笔头原料的不同,可分为羊毫、狼毫等,毛笔的出现大大节省了记录的时间,更加轻便、更加实用,多少文人墨客用它用各种毛笔泼洒丹青,留下了名篇佳作、书法珍品。
随着时代的变迁、文化科学的发达,从石墨笔发展而成的铅笔,向着经济简便实用发展,除了有软硬粗细之分外,还出现了橡皮头铅笔、活动细芯铅笔,这种笔为小学生普遍使用。清朝以后,虽然毛笔在书写工具中还占主要地位,但同时出现了一种新的笔种-钢笔,这是毛笔家族的新成员,他们身高十几厘米,穿着金属制或塑料制的外衣,亮闪闪的金属脑袋,橡皮囊肚子,一肚字墨水令人羡慕。钢笔是笔的家族中的骄子,它实用、美观、书写流畅、线条清秀、均匀为其他笔种所不及。
到现在笔的家族一下字兴旺起来,出现了许多新的面孔,如粉笔、圆珠笔、蜡笔、美工笔、彩色水笔、以及逐渐普及的电子笔等,各种各样精致、灵巧、美观、实用的笔、明目繁多,日益更新,广泛被人们选用。
笔的作用范围也越来越广泛了,现在的笔不单单是用来写书信、做笔记了,你看,姑娘们用画眉毛用的眉笔,工程师用电脑绘图的电子笔等等。
人类不是常说:笔墨惊天地,文章泣鬼神吗?相信随着科学的突飞猛进,笔的家族还将不断地得到改造、更新、发展,其功能也越来越齐全,为人类的文明发挥巨大的作用。
在科学高度发达的今天,我们虽然每天用笔练字、作文、画画、演算,但是你是否了解笔这一大家族呢?
精选:“2”的烦恼优秀范例
2是阿拉伯数字中的一位,它有哥哥0和1,还有弟弟3、4、5、6、7、8、9,可它为什么总有烦恼呢?这要从一件事情说起。
有一天,2在街上闲逛,听见两个高中生在吵架。2有些好奇,就停下脚步听他们在吵些什么。只听见一个学生说:为什么你的考试成绩总是比我高?另一个说:因为我学习用功,而你不好好学习,总表现得太‘2’了。2听了以后非常伤心,心里就想:为什么他们吵架要把我拉进去?是不是在他们眼里2就是笨的意思?经常听他们说什么二流子、二杆子2总是不好的意思。为什么他们把我理解的这么肤浅?第二名,升了两级,二级教师都是很好的意思啊,为什么他们不这样想呢?为什么他们非要把我想的那么坏呢?难道他们不想当第二名,不想升两级,不想当二级教师吗?
2百思不得其解,就闷闷不乐地去找哥哥1。
2问1:为什么人们总是把我想的很坏很坏,而把你说的很好很好呢?为什么人们凡事都想当第一,没人想当第二呢?为什么还要用我来骂人呢?
1想了想,就对2说:凡事都有两面性。我‘1’也有不好的时候,比如说‘倒数第一’,就没有‘倒数第二’好。人们不过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决定用你的正面或反面罢了。我们虽然有时候被人尊敬,有时候被人辱骂,但你也要知道,如果没有我们,人们将无法计算,计算机就无法编程,桥梁工程就无法设计^社会发展就会停滞不前,人们的生产生活就会杂乱无章啊!
2听了1的安慰,心里好受多了,但还是有些忐忑不安,又去找哥哥0。
0听了2的诉说,很平静地对2说:你比我好多了。我虽然排在你们前面,但是人们最不喜欢的就是我了。比如说,人们讽刺别人的时候就会说:你这次考试考了个大‘0’蛋,学习成绩等于‘0’。大家考试的时候都要争‘第一名’或者‘第二名’,没有人会争吃咸鸭蛋的。其实我们数字都是人们为了计算方便而创造出来的,我们数字就是为大家服务的,没有什么好坏之分。所以不要管别人怎样议论你,你和‘1、3、4、5、6、7、8、9’都是一样平等的。
听了1和0的一番话,2的心结完全打开了,心里舒服极了。从此以后,它就快快乐乐地和弟兄们一起为人们服务,再也没有什么烦恼了。
精选:小木偶2优秀范例
小木偶现在会哭,会笑,还会向别人表达同情和关心了,他还拥有了正确的判断能力。
有一天,他看见一群动物在围着一只小兔子七嘴八舌地议论着什么。经过小木偶的一番打听,他才明白小兔子也是和自己一样受到了小红狐的欺骗。小木偶的下一步出乎了动物们的意料,他大步向前,牵起小兔子,对她说:走,我们去找小红狐!小木偶刚说完,就拉着小兔子冲到了小红狐家门口。小木偶用他强有力的脚把小红狐的大门踢到了粉红色的床上,小红狐尖叫:你在干什么?把背包还来!小木偶说。突然,来了一只穿警服的猴子,问:你们在干什么?我们来要回我们的背包,我的背包被他抢走是因为那时候我只会笑才被误会,而她是没有能力保护背包。小木偶说完,猴警官就叫小红狐把两个背包还了回去。小木偶问:为什么没有看到那不分青红皂白的熊警官呢?因为他被撤职了!猴警官回答道。
小红狐也在法庭上得到了应有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