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上完五年级,升入六年级的时候,我们的班主任牛老师被调到初中了。我和同学们都在盼望新老师的到来。
一推门,进来了一位四五十岁的女老师就是我们的新班主任路老师。路老师长的不算高,国字脸,一头短发。我一开始并不喜欢路老师,但是有两件事改变了我对路老师的看法。
一次,我和几个同学没事可干,就跑去了网吧去玩。我一开始没有玩,可是看着看着,我也去交钱,玩了起来。一个小时飞快的过去了,而我们万万没有想到,这件事早已传到了路老师的耳朵里。第二天早上,路老师一进教室,旧问我:顿宇飞,你昨天去哪里了?我一听这话,浑身都不自在,心想:去网吧的事被老师知道了?完了,着下我的屁股又保不住了。谁知,当我们坦白后,路老师并没有通知家长,而替我们保守这个秘密。我差一点就哭了,强忍着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还有一次我给路老师背书。我无意间看见了路老师的右手。那只右手已经被白色的粉笔灰腐蚀了,不在像正常人那样红润光华了。在我心里一股敬意油然而生。这是因为什么呢?只有一个答案,那就是您为了我们,为了我们这24朵祖国的花朵所付出的。
路老师,您虽然只教了我们一年,但您对我们付出的,我永远珍藏在心里。路老师,马上我就要毕业了,我祝愿您青春常在,桃李满天下。
精选阅读
推荐:我最敬佩的老师(汇编)
在这个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中,有许多值得我敬佩的人,但是,我最敬佩的人还是我的班主任程老师。程老师大约二十出头,瘦高的个子,有一头长长的,乌黑亮丽的头发。她长着一张瓜子脸,弯弯的眉毛,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藏在眼镜后面的大眼睛炯炯有神,总是和气地望着别人,显得又亲又敬。
程老师虽然工作没有几年,但是每次上课都能让我们觉得是一种享受,单是她那婉转动人的,抑扬顿挫的声音就不用说了,而她的每一课都讲得那么生动感人,那么使人容易听懂,真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程老师还对每个学生都一视同仁,不管他的学习成绩好与坏。她常说:人之初,性本善,她相信我们都是可塑之才,也正是她对我们的信心和对我们孜孜不倦的谆谆教诲,才使得我们班的学习成绩和各方面成绩都在全校名列前茅。
程老师对我们的爱像点点春雨,每时每刻都在滋润着我们健康的成长,她不但教我们知识,还教育我们怎样做人。说她伟大吧!她却实没有什么惊天动地之举。说她平凡吗?她却把她的青春和爱都献给了我们。此时此刻,我默默地想:程老师不像白求恩、诺贝尔那样有荣誉,但她永远是我最敬佩的人,最敬佩的老师。
推荐:我心中的最美老师(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