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上小学以来,有好几位老师教过我,但在我心目中,最难以忘怀的就是既教给我知识,又教会我做人的张老师。
张老师中等个子,不胖不瘦,三十多岁,一张稚气的圆脸,平坦的前额,红润的双颊,黑黑的眉毛,直而长的头发,两只大而有神的眼睛每天都含着笑意,显得那么和蔼、亲切。
记得张老师第一次给我们上语文和英语课时,由于我们胆小,不敢回答问题。原想老师一定会生气,发火,没想到老师不但没有生气,也没有批评我们,而是和蔼的对我们说:同学们,要想学好语文和英语,就必须要大胆说,这样既培养了思考能力,又锻炼了口头表达能力。别害怕,也别紧张,就是回答错了,老师也不会责怪你们的,只要敢于回答的同学都是好样的。这时,我从您的眼睛里看到了鼓励和关爱,这样的目光只有妈妈才有呀!
老师不仅关心我们的学习,而且关心我们的生活。记得去年冬天,我们班有好几个同学都感冒了,老师看见了,连忙把他们叫到办公室,还给他们找了感冒药喝。她对我们说:同学们,你们可千万不能随便脱衣服,不然感冒了,你们难受不说,又得耽误学习。再者,你们的爸爸妈妈又不在身边,别让他们担心啊!你说,难道这不是慈母般的温暖吗?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张老师,您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为我们呕心沥血,您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耕耘着这片土地,您用自己的行动和耐心播撒了爱的种子,使我们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我在这里再一次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您爱我们,我们也爱您!
编辑推荐
推荐:我最好的老师
她是我们的班主任,略带浅棕色的长发,带着一个黑框眼镜,她就是钟老师。
钟老师的上课方式跟别的老师不同,不是很死板的教学,她既可以逗得我们捧腹大笑,也可以把我们批评得刻骨铭心。钟老师的一招真的很绝,可以让我们很快进入、投入到课堂里去。
钟老师的那一招就是随意点名!钟老师请发言的同学一般都是请一些分心做其它事情或心思不在教室的同学。
记得有一次,钟老师要一个同学回答她的问题,钟老师发现了小李同学听课心不在焉的,便请了他回答问题。小李同学感到很诧异,他站起来哑口无言的,钟老师就说了他,并把他列入举手发言的黑名单。举手发言的黑名单就是每节课都要请他发言一次。钟老师还特地提醒了我们:只要发现谁是上课分神的,都要请他回答问题,如果被请到站起来是哑口无言的,就把他列入‘举手发言的黑名单’。
钟老师这一招真的绝。从那以后,我们班的同学上课都全神贯注的,几乎没有魂不守舍、心不在焉的同学,每次举手发言都很积极动脑筋、都很热情地举手,我们班上语文课的效率高了许多,学习的质量也提高了。
每次上钟老师的语文课既是冒险、又是放松。因为老师随时都会有可能请到自己,有可能这道题不会,站起来哑口无言的话就要被列入举手发言的黑名单;放松的是有时候听听钟老师讲关于课文的课外知识给我们普及一下。
钟老师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老师,她的独特的上课方式另我感到有一种动力促使我时刻要认真上课,不能分心,我的学习效果也有所进步。
推荐:我的谢老师
我的班主任老师姓谢,单名菲。她高高瘦瘦的,挺直的鼻梁上架着一副近视镜,衣着十分得体,显得斯斯文文。好一个雅而亮的名字,好一个漂亮的身材,好一个非凡气质的老师!她不但教给我们很多知识,教育我们怎么做人,还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谢老师优点多多,给我们印象最深的就是她的带班三宝细、严、爱。
细,是谢老师给我们的第一个感触。谢老师每次改作业的时候,总是细心地改,错比较多的地方,就会抽出时间来讲评,直到我们会为止。记得有一次,上课铃响起之后,谢老师拿着英语活动用书走到教室门口,鼻梁上那副眼镜在日光灯下反射出刺眼的光芒,老师将作业发了下来,我翻开一看,令我感到吃惊,我觉得没问题的作业(家长检查过的)居然也能查出错误来,我不得不佩服谢老师改作业时的认真和仔细。
严,是谢老师给我们的第一个印象。我们班原先是个不守纪律、学习成绩不好的班级。但是谢老师来到我们班后,抓常规,抓纪律,抓习惯养成。制定了很多班规班约,每一项班规,谢老师从不含糊,更不随意。一次傍晚放学,班里一位男生故意不扫地,背起书包就走,被谢老师狠狠地教训了一顿。最后,谢老师亲自坐镇,在严厉的监督下扫完了地。
爱,是谢老师留给我们最美的记忆。爱,是春风;爱是雨露。谢老师给我们的爱如春风般温柔,如雨露般甜润。她像妈妈一样疼爱着我们,又像知心姐姐一样关心帮助着我们。以前,妈妈总是说我很聪明但就是胆小,进了这个班级以后,谢老师总是鼓励我回答问题,还给我创造了很多锻炼的机会。以前在老家,我的成绩不怎么好,来到厦门,谢老师一直给我鼓励,给我信心。现在,我的成绩跃升到班级前茅了,爸爸妈妈都夸我进步了。
谢老师就是这样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们,呵护着我们,严格要求我们。她那三宝有如神奇的金箍棒,点石成金,点树成林。
我爱三宝!我爱藏着三宝的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