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清脆的鸟鸣声把我从梦中惊醒,我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推开窗户,看,太阳正对着大地微笑呢!我觉得新市的春景不错,便有了去赏春的念头。
我兴致勃勃地欣赏着周围的景色,隐约看见前面有一片金黄的菜地。走近一瞧,原来是金灿灿的油菜花。温暖的阳光射向油菜花,菜地发出碎金般的光芒,好似茫茫金海。一阵微风吹过,油菜地翻起了阵阵波涛,一阵清幽淡雅的清香扑鼻而来,散发出春天的气息。菜地四周围上了稀疏的篱笆。篱笆旁,是一条弯弯曲曲,伸向远方的小路。在路边,树枝上的花刚刚凋落,树叶并不密,还不能成荫。
忽然,从不远处飘来了孩子的爽朗的笑声。我闻声走过去,看到的这个有趣的情景,让我把所有的烦恼都抛掉了脑后。
一群顽皮的孩子在捉蝴蝶。只见一个小女孩正踮着脚尖,小心翼翼地走到一只蝴蝶面前,轻轻一捏。哈哈,我捉到喽!我捉到喽!就在她洋洋得意之时,她的手一松,蝴蝶飞走了。小女孩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她准备寻找下一个目标。就在这时,一只美丽的黄蝴蝶进入了她的视线,可是那只黄蝴蝶只在小女孩的眼前晃了晃,就飞走了。小女孩着急得向四周张望,终于看见了黄蝴蝶,它正飞向菜地。小女孩急忙跑向菜地,却什么也看不见,眼前只有一片黄色。小女孩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家了。
我实在是喜欢这些活泼可爱、无忧无虑的孩子们,他们就像儿时的我那样,充满着朝气。他们,让我回到了童年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宿新市徐公店》改写(汇编)
春天,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里,诗人杨万里来到一个村庄,住宿在新市的徐公店里,那里春意浓浓、春色满园,到处都是田园风光的景象。
诗人走出客店,远远望去,在疏疏的篱笆旁有一条小路一直通向很远很远的地方,路旁的树花早已凋谢了,树枝上刚长出嫩绿的新叶,还没有长成绿阴。瞧,哪儿有一个调皮的小孩子呢!他正在追一只黄色的蝴蝶呢!黄蝴蝶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小孩子的眼里满是羡慕:这蝴蝶既漂亮还会飞呢!要是我会飞该多好啊!就在这时,黄蝴蝶趁他不注意的时候飞进了菜花丛中,小孩子左找右寻,在油菜花丛中来回穿梭,却怎么也找不到,连黄蝴蝶和油菜花都分不清了。
诗人看到这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写下一首诗: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急走追黄碟,飞入菜花无处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