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天气暖和了。星期五早上,老师带着我们到翠山春游。
在路上我看见柳树发芽了,田野里的蚕豆都成熟了,油菜花被风吹着,就像朵朵的浪花。到了翠山脚下,我们就开始爬山了,在山上,我看见了枯黄的小草已经开始发绿芽了,杜鹃花也开了,红色的、黄色的、粉色的、白色的各种美丽的颜色。各种树木的叶子,颜色也不一样。有绿色的、大红色的等各种颜色。果树也开花了,梨树开出了雪白的花,苹果树开出了粉红色的花。这里太美了,简直就像一座大花园。
我们继续往上爬,山路非常陡,老师带着我们一直从小路走,小路两边的树很密,遮住了阳光。我们终于走上了大路。同学们爬呀!走呀!个个满头大汗。有的同学互相搀扶着才爬上去的,有的同学是拿着竹竿爬上去的。在山顶上,我们听到了动听的鸟叫声、山下的汽车声、风吹在树叶上传来的沙沙声,还有同学们的欢笑声,这些声音形成了一曲美妙的音乐。我从山上往下看,看到了远处的山和水,像披上了一层厚厚的绿色。近处的湖水,平静得像一面大镜子。弯弯曲曲的柏油马路像一条条又宽又长的小溪流向远方。轻轻的微风吹在我们的脸上,使我们感到十分舒服。
啊!春天的翠山是多么绿呀,多么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