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微风轻轻地吹拂着,千万条柔柳展开了鹅黄色的嫩叶。青的草,绿的芽,各色鲜艳的花,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形成了烂漫无比的春天。
在美丽的春天里,南岳山更是秀丽无比。在山脚下仰望南岳山,她腰系嫩绿的玉带,身穿碧绿如翡翠的裙子,头顶墨绿的帽子,美丽极了。缠绕在山间的云雾,白如玉,轻如纱,静如眠,为南岳山增添了一丝秀色。
登上山顶,空气透明、清新、湿润,让人心旷神怡。在山顶上,极目远眺,整个山城尽收眼底。山顶上,各色鲜艳的花竞相开放,美丽极了。
山顶的空地上,我们可以野餐、放风筝等进行娱乐。春游南岳山,令人心旷神怡。南岳山!快乐的山!
其他人还在看
春游大夫山优秀范例
我们锦绣小学位于番禺大夫山脚下,我们把自己美丽的校园称为豪华的别墅家园。大夫山森林公园自然就是我们的后花园啦!春天悄悄地来了,让我以主人的身份,带大家到大夫山森林公园去看一看吧!
大夫山森林公园道旁古木参天,苍翠欲滴。看!飞来山上层层叠叠的树木,有的绿得发黑,深极了,浓极了;有的绿得发蓝,浅极了,亮极了。一棵棵榕树就像一顶顶绿绒大伞,树叶密不透风,可以遮太阳,挡风雨。树底下摆着石凳,每到假日,这里总是坐满人。
这里不但树多,花也多。
百花园里种满了万紫千红的花。有美人蕉、串串红、鸡冠花、玫瑰花有的红得似火,有的粉得似霞,有的白得似雪,有的蓝得似水一阵阵花香扑鼻耳来,仿拂大夫山被这花香笼罩着。勤劳的蜜蜂来了,美丽的蝴蝶也来了,它们纷纷在采蜜,而许多不知名的鸟儿则漫山地高唱着。
登上大夫山,大夫山森林公园的景色大半收在眼底。正前面,翠轩湖绚丽迷人,漾满春意,天上的白云更加白,水中的蓝天更加蓝。偶尔,几条快乐顽皮的小鱼跃出水面,还荡起了一道道波纹。几只天鹅在湖中快乐地起舞,好像几个穿着雪白衣裳的仙女。
湖边种着数不清倒垂的杨柳,它们在风中翩翩起舞,如少女那柔柔的秀发。不经意间,小草悄悄地钻出来了,一个接一个,连绵不断地钻出来了。而且越来越绿,给大夫山披上绿色的新装。大人们在湖边谈笑风生,小孩子儿则在草木丛中嬉戏打滚。
躺在软绵绵的草地上,看着朵朵白云在湛蓝的空中飘动,享受着和煦的阳光,闻着沁人心脾的花香,好像进入了一个梦幻的世界。如果不是晚霞渐近,我多想在这好好地享受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恩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