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在学习中,每个人都想当强者,在狼群中也不例外,每只狼都梦想着成为狼群的统治者狼王,《狼王梦》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想当狼王的故事。
这本小说主要写了这篇小说主要说了:母狼紫岚在一个狂风骤雨的夜晚诞下了五只狼崽,四只公狼崽,一只母狼崽,但有一只公狼崽因紫岚的疏忽,死于暴风雨中。她一直有一个梦想,希望把自己的后代培养成狼王,这是因为这个愿望是紫岚死去的配偶黑桑的心愿。但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它一次一次失败,三只小公狼也相继死去,自己也已步入老年。最后,它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女儿所产的狼孙身上。为了狼孙的安全,它与一只以前吃掉自己儿子的,现在想吃掉自己狼孙的金雕同归于尽。
我最感动的是:母狼紫岚为了救自己的狼孙与以前吃掉自己儿子的金雕同归于尽。
《狼王梦》这本书让我体会到了让我悟到生存的艰难,体会念了竞争的无情,欣赏了不屈不挠的强者风采,让我们抢先一步获得过人的胆魄和谋略。
最新:《贝壳的世界》读书笔记
贝壳就是软体动物的外壳,是由软体动物身上得外套膜所分泌的碳酸钙形成,用来保护他柔软的身体,所以贝壳就像是一个活动的房子跟着房屋的主人到处跑。具有贝壳的软体动物,通常称贝壳软体动物在成长的过程中,会不断分泌贝壳质,使得贝壳变大,可是软体动物一旦死亡后肉体很快就腐烂,只剩下空的贝壳,而时常被海浪由海底冲上岸来,被人检走。贝类因为身上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硬壳,所以不容易看见它的身体,通常称被类身体的特征是:一。身体十分柔软,二。在腹部上有很发达的肉足,三。口在前端口内并具有齿舌,四。身体外部有套膜。
美丽辞藻:身体柔软的贝类背着他的贝壳房子,这些色彩缤纷、晶莹元华的贝壳,是大海送给我们的最好礼物。
最新:《狼王梦》读书笔记(通用)
《狼王梦》内容大概就是:母狼紫岚在绝境中艰难的分娩,她想要把自己的狼孩培养成狼王,却一次一次的惨遭失败。最后,母狼紫蓝只能把自己唯一的希望寄托于狼孙身上,于金雕同归于尽。
《狼王梦》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人生的法则,以及生活的残酷,也让我知道到了:人,只要确定了你一生的目标,就要为之去奋斗、去努力,只要还存有一丝丝希望,我们就绝不可以轻易泛起。这本书还让我懂得了:人,必须有伟大的追求,就像文中的紫岚,其实我们也一样,要做就做我们这个世界的狼王,而不是既被人们唾弃有没有人和人生目标的草狼。而《狼王梦》这本书让我也确定了自己人生的目标,我也要为之而去努力、去奋斗、去拼搏。我也要像紫岚那样,执着、努力、永不放弃,向我自己的人生目标出发!
《露珠》读书笔记(通用)
今天,我读了《露珠》这篇短文,之后,使我感触极深。
露珠,它的身影是多么娇小,而它对我们所做的贡献并不平凡。它白天总隐身于空气中,给空气带来一些湿润新鲜,使人觉得心旷神怡。当夜幕笼罩的时候,它象慈母用乳汁哺育婴儿一样滋润着禾苗,滋润着小草,滋润着花朵,滋润着世界万物,然而,它向我们图过什么吗?没有!当黎明来到时,大家肯定会说起得最早得是公鸡,然而,有谁会想到露珠呢?我们赞美太阳给我们温暖的阳光,赞美大地给我们带来的万紫千红。可是,有谁会赞美那渺小的露珠恩?尽管如此,但是露珠还是默默无闻,默默地作贡献。
露珠,它并不象暴雨那样挟风雷闪电以炫耀它的威力,更不象冰雹那样对一切都无情。而它总是默默工作,又默默得逝去,把短暂的一生献给人类,给人类带来了欢乐,而它自己却从无苛求!
露珠,一个平凡的名字,却有个不平凡的含义,使我联想到了伟大的老师,它多么象辛勤的园丁,培育祖国的花朵。它多么象我们敬爱的老师,伏案灯下夜以继日地工作,把毕生的心血滴滴洒在孩子们的心田上,总是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鼓舞我们向知识的山峰攀登这使我想起了1句话: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不正是说的那些不平凡的露珠与老师和天下同他们有同样的品质的人吗?
露珠,我赞美你,赞美你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更赞美辛勤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