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读书笔记200字
在这个寒假里,我看了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
红楼梦主要讲了:红楼梦一书,主要以贾宝玉、林黛玉和薛宝钗的爱情悲剧为主线,通过对贾、史、王、薛四大家族荣衰的描写,展示了广阔的生活视野,森罗万象,囊括了多姿多彩的世俗人情。人们称红楼梦内蕴着一个时代的历史容量,是封建末世的百科全书。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红楼梦一书令我时而高兴时而愤怒时而忧伤,我明白了事事不能完美,而人也是如此。
贾宝玉有一个表妹叫林黛玉,她很爱哭,我觉得我和她有一点相似,是一个样样精通的小女孩,也很爱哭。但是,我一定要保证,我会改掉这些缺点,因为现代的孩子,要坚强一点,去克服困难。
四大名著很好看,希望大家喜欢看四大名著!
《八十天环游世界》读书笔记
坚定的意志是人不半途而废,坚持到底,对胜利的希望充满无限的追求。
《八十天环游世界》里的主人公英国绅士菲利斯福格先生正是如此。他在改良俱乐部里与朋友们打了个赌:用20000英镑赌他可以在八十天内环游世界一周。他从伦敦出发,只用八十天的时间环游地球一周的故事。
福格先生花了高价环游地球一周。他最终赢得了赌注。福格先生因为有了信心,相信自己不会被困难所压倒,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完成这件事的。其实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像福格先生那样,用信心和实力去做好每一件事,只要付出汗水和努力,就算失败了,也会有收获。
在第一次美术刻刀考试中,虽然是一次很小的考试,但是难度却有点大,要在一张黑卡纸上刻画。第一次做这种艺术品,未免有点手忙脚乱。刚开始的时候,总是把卡纸刻穿、刻烂。几次想把它扔到一边去,不想做了。这么难刻,谁完成的了啊!
但是,看着周围的同学不是都刻得很好吗?为什么自己不行呢?好吧,我要继续!于是,我便慢慢静下心来,寻找更好的办法,来完成我的作品。
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但是我们不可以气馁,要镇定,保持冷静的头脑去面对它,找到好的方法来解决它。在学习上,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也要努力、刻苦、知难而进,找到好方法。
其实,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分秒必争,那是福格先生成功的关键,每个人也是如此。
在完成我的美术作品的过程中,我利用了晚上的时间,课间的时间,甚至自习课的时间,都是为了做好这一份工作。短暂的几秒钟,可以使福格输掉堵住,可以使人一夜之间倾家荡产!时间是多么宝贵,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就是在什么时候,都会有许多难以完成的事,但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以信心当船,以努力当帆,你就一定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
最新:《红楼梦》读书笔记200字(通用)
《红楼梦》,我在这个寒假已经看过了。里面的主要内容很像是
《骆驼祥子》读书笔记(通用)
《骆驼祥子》中还刻画了许多像祥子一样的小人物形象,他们的际遇虽然各不相同,然而悲剧的命运却是共同的。
例如因为战乱导致家人离散而不得不相依为命的马氏祖孙;例如不堪家庭重负的二强子;例如为了养活兄弟而出卖肉体的小福子这些小人物和祥子一样,都是一个时代的悲剧!
祥子生活的年代是抗日战争前期,可见社会是多么的黑暗!然而,现在,我们的生活却是那么的幸福!我们应该好好地珍惜。
但是,在珍惜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好好想想,我们是不是应该坚持自己做人的准则?我们是不是应该执着地去追求自己心中的梦想?所以,我们不能学祥子因为受到了太多的打击而自暴自弃,不能任意地放纵自己,而应该找到问题所在,解决问题最更本的原因之后!再好好地去努力,取得属于自己的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