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读书笔记100字
读了狐假虎威这个故事,我明白了遇事不能慌张,应该动脑子用智慧战胜恐惧。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狡猾又阴险的狐狸借着老虎的威风把小动物给吓跑了,还骗得老虎团团转。
同时,我们也不能像狐狸那样,因为谎言最终有一天会被揭穿。我们要靠自己的努力学到真功夫,这样才能让别人真正佩服你。
《露珠》读书笔记(通用)
今天,我读了《露珠》这篇短文,之后,使我感触极深。
露珠,它的身影是多么娇小,而它对我们所做的贡献并不平凡。它白天总隐身于空气中,给空气带来一些湿润新鲜,使人觉得心旷神怡。当夜幕笼罩的时候,它象慈母用乳汁哺育婴儿一样滋润着禾苗,滋润着小草,滋润着花朵,滋润着世界万物,然而,它向我们图过什么吗?没有!当黎明来到时,大家肯定会说起得最早得是公鸡,然而,有谁会想到露珠呢?我们赞美太阳给我们温暖的阳光,赞美大地给我们带来的万紫千红。可是,有谁会赞美那渺小的露珠恩?尽管如此,但是露珠还是默默无闻,默默地作贡献。
露珠,它并不象暴雨那样挟风雷闪电以炫耀它的威力,更不象冰雹那样对一切都无情。而它总是默默工作,又默默得逝去,把短暂的一生献给人类,给人类带来了欢乐,而它自己却从无苛求!
露珠,一个平凡的名字,却有个不平凡的含义,使我联想到了伟大的老师,它多么象辛勤的园丁,培育祖国的花朵。它多么象我们敬爱的老师,伏案灯下夜以继日地工作,把毕生的心血滴滴洒在孩子们的心田上,总是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鼓舞我们向知识的山峰攀登这使我想起了1句话: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不正是说的那些不平凡的露珠与老师和天下同他们有同样的品质的人吗?
露珠,我赞美你,赞美你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更赞美辛勤的老师!
《老人与海》读书笔记100字(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