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读书笔记100字
这个学期我读了杨红樱阿姨的《笑猫日记》丛书中的《虎皮猫你在哪里》。这本书太有意思了,一只老龟因为待在一个地方不动,身上能长出绿草,外号叫绿毛龟,还有一只猫会笑,因此叫它笑猫,一只猫性格孤僻,可它会用脚画画,大家都叫它天才画家。我一边读书一边跟着杨红樱阿姨在动物王国里遨游,马小跳、杜贞子爱小动物。看了这本书我也爱上了这些小动物。这些小动物中我最爱的是那只会敲钟的虎皮猫。因为它为了让住在钟楼周围的人们能在早晚听到悠扬的钟声,它不怕孤独,不顾耳朵被钟声震聋,天天守在钟楼,每天傍晚按时去敲钟。因此受到许多人的喜爱,每天有小朋友给它送食物。
我非常佩服这只虎皮猫,我想长大也要像它一样,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个受大家欢迎的人。
《孔子》读书笔记200字(通用)
我读了一本书,名字是《孔子》。
孔子生下来很穷,他三岁的时候,爸爸就死了,他和妈妈过着艰难困苦的生活。它不像其他儿童一样玩耍,而是学习礼仪。他妈妈死后,他开始立志学习,只要他不会的都要仔细地询问。40岁的孔子想实现自己的政治理想,他开始当官治理国家,可是大官们都不听。他想寻找一个更好实现理想的地方,就开始周游列国。在途中,他收了许多徒弟,回到了故乡,写下了《春秋》这一本书。他死了以后,弟子们为了纪念他,写了《论语》这一本书。
昔仲尼,师项橐,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孔子在周公的太庙里,不停地问这问那。我也要像他一样勤学好问,想方设法解决自己不会的问题。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不放过任何学习的机会,只要有不会的就去问。孔子每天都在大树下大声朗读。我也要像他一样坚持学习,节约时间,坚持做到每天早晨都大声朗读。
《孔子》真是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