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株待兔读书笔记200字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读了《守株待兔》的故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主动的努力,只是懒惰的,寄希望于万分之一的侥幸,最终只会一无所获,我们小朋友应该从小养成勤奋在习惯,不要懒惰!守株待兔是讲的有一个农民在地里干活,一只兔子飞快的撞倒大树上。农民拿起兔子,心想今天又肉吃了,不用干活了。
农民来到家里,用刀把兔子的肉,切成一块块的,再把肉放在锅里,过了一会儿,兔子熟了。
农民拿起兔子吃起来了,自言自语地说我以后不用干活了,直接等兔子撞树上就行了,还干什么活啊!
农民以后都在等兔子,一天天过去了,一只兔子也没撞树,庄家叶枯萎了。
詹天佑读书笔记200字(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