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报》读书笔记200字
读了《森林报》,让我感觉到大自然是多么的奇妙,仿佛我正置身于这片美丽、和谐的大森林中。春天的气息、夏天的阳光、秋天的风儿、冬天的雪花,这片大森林里每天都发生着许许多多的事情。《森林报》带我走过一年中森林的每个季节,带我与森林中的动物们玩耍,带我走遍森林的每一个角落。它让我爱上这片美丽、安宁、和谐的大森林!
上周,女儿回家说,老师让买一套《森林报》。,森林报?好奇特的书名!直到书被买回来,和女儿一起捧在手上阅读的时候,才发现,
《露珠》读书笔记(通用)
今天,我读了《露珠》这篇短文,之后,使我感触极深。
露珠,它的身影是多么娇小,而它对我们所做的贡献并不平凡。它白天总隐身于空气中,给空气带来一些湿润新鲜,使人觉得心旷神怡。当夜幕笼罩的时候,它象慈母用乳汁哺育婴儿一样滋润着禾苗,滋润着小草,滋润着花朵,滋润着世界万物,然而,它向我们图过什么吗?没有!当黎明来到时,大家肯定会说起得最早得是公鸡,然而,有谁会想到露珠呢?我们赞美太阳给我们温暖的阳光,赞美大地给我们带来的万紫千红。可是,有谁会赞美那渺小的露珠恩?尽管如此,但是露珠还是默默无闻,默默地作贡献。
露珠,它并不象暴雨那样挟风雷闪电以炫耀它的威力,更不象冰雹那样对一切都无情。而它总是默默工作,又默默得逝去,把短暂的一生献给人类,给人类带来了欢乐,而它自己却从无苛求!
露珠,一个平凡的名字,却有个不平凡的含义,使我联想到了伟大的老师,它多么象辛勤的园丁,培育祖国的花朵。它多么象我们敬爱的老师,伏案灯下夜以继日地工作,把毕生的心血滴滴洒在孩子们的心田上,总是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鼓舞我们向知识的山峰攀登这使我想起了1句话: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不正是说的那些不平凡的露珠与老师和天下同他们有同样的品质的人吗?
露珠,我赞美你,赞美你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更赞美辛勤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