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语文课上,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顶碗少年》。这篇作文是赵丽宏所写的,他说这篇使他难以忘怀。
在20多年前我在上海大世界露天剧场看了一场杂技表演。一位英俊的少年表演顶碗。起初10个碗就想少年的士兵一样乖乖地躺在少年的头上。可是,到了最后一个极高难度的时候,10个碗想故意似的,跳起了舞蹈从他头上掉了下来,重重地摔到了地上。第2次也一样。当台下的观众起哄说着:行了,不要再来了,演下一个节目吧!顶碗少年进行了第3次表演。这一次他吸取了前两次的教训,终于成功了。他在两次失败后博得了成功,获得了雷鸣般的掌声。我被这种不怕失败,敢于拼搏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
我可以知道这个少年是个绝对不会放弃的人,只要有点希望就可以成功!可是我却学不到他怎么又勇气,是我在就待在了观众的下面。有时我不会做几道数学题,我都是拿别人抄的,都不是靠自己的实力去做。真是尴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