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兴致勃勃的学完了《顶碗少年》,这篇课文让我知道了很多启迪,也让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谛。
课文讲的是我去看表演,一个少年表演顶碗。在经历了两次失败后,终于取得了成功,因此我得到了启迪。
是的,这个少年是勇敢的,如果是我,我就没脸去表演第二次,可这个少年没有气馁,而是勇敢挑战,终于取得成功。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要勇于挑战,如果你不勇于挑战,等待你的就是一事无成;如果你勇于挑战,力挽狂澜,等待你的将是柳暗花明。这个顶碗少年让我懂得了许多:是他,让我真正懂得了坚持不懈这个成语的意思;是他,让我在迷惘、渺茫中想起这位顶碗少年;是他,让我懂得在失败中找回自我。我永远向这位顶碗少年学习,他的一举一动深深刻在了我的心里。永远,永远抹不下去。我衷心对他表示感谢。
让我们向这位顶碗少年学习,一起学习他的良好品质。他带给我们的不只是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