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顶碗少年》这篇课文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同时也非常敬佩该少年。因为他在表演中,第一次失败了他并没有为此而感到失落,而是很自信的从新来一次;第二次才有点不知所措。
此时出现一位老者,他在少年的耳旁轻轻的说了一些鼓励的话,少年再次从失败的舞台上站起。第三次音乐响起了,少年成功了,掌声响了起来。当我读到这里的时候特别激动。
这篇课文给了我力量、勇气、更多的鼓励,因为我以有过很多的失败。读完后我深深的知到:在成功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有失败与挫折,在面对失败与挫折时我们要勇气再次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