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家里看了一本《詹天佑》这篇课文,他那可贵的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这让我终生忘不了。
詹天佑是一个不怕困难,做每件事都会认真面对责任的人。面对外国人的嘲笑、面对环境的恶劣、面对许多的困难,他都没有退缩,而是奋勇前进去克服这些事情。他可真棒啊!每当有危险时,他都会站出来以身作则,而且还鼓励工作人员们。他还说过一句话:我们的工作首先要精密,不能有一点马虎。‘大概’,‘差不多’这类说法不该出自工程人员之口。让我牢牢记在脑中。
我们要像詹天佑一样遇到困难要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