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突然下起了雷雨。只听轰隆隆一阵巨响,惊天动地,吓得我缩成一团直发抖。我想:该不会是怪兽在敲自家门吧。我越想越害怕。这时,一道耀眼的光从面前闪过,紧接着雷声又轰隆隆响起来。
早晨,我一出门就发现天上一片灰蒙蒙,好像有大灾难似的,雨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不停地往下掉。地上已经湿透了,还有几个小水塘,里面的水足有一厘米深。一辆小轿车从门口的马路经过,水花四溅。由于风雨交加,树木也变得东倒西歪,没了精神。我想:昨天还阳光明媚、春意盎然,今天怎么突然又昏天黑地,下起了雷雨。
爸爸开车送我去上学,也很不方便。雨水滴在反光镜上,反光镜一片模糊,有可能会撞车,所以得小心翼翼地往前开。我从车窗往外看,路上行人多不方便,他们穿着雨披,雨水只望他们的脸上打去,把眼睛打的红通通,肯定又酸又麻。
到了学校,更不方便。上厕所时,我像往常一样走过去,脚下一滑,差点摔了个四脚朝天。回到教室,我好不容易才走到位置前,因为地上特别滑,稍微一快,就会滑倒在地,摔得头破血流。
这场突如其来的雷雨真是把我们吓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