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读后感200字篇二_读《威斯汀游戏》有感
今天我读了一本名叫《威斯汀游戏》的书。这本书讲了萨姆W威斯汀被谋杀,写了一封关于遗产继承人的信,让16位遗产继承人分组进行威斯汀游戏。游戏要求继承人们揪出谋杀他的人,而这个人就在这16位遗产继承人中。继承人们怎么也没想出来。最终,山迪的死让事情水落石出:山迪就是威斯汀,而威斯汀又是巴夫洛特、亚历山大邵特,以及朱思曼R伊斯汀!特图尔发现了这个秘密。十几年过去了,巴夫洛特、亚历山大邵特、朱思曼R伊斯汀以及萨姆W威斯汀真正的死了,而那天就是关于遗产继承人的信中提到的7月4日!
读完这本书,我心中感慨万分:威斯汀也许是想要朋友,所以写了一封关于遗产继承人的信。我们也要有朋友,才有在危险时的依靠。
读《骆驼祥子》有感优秀范例
老舍是我国着名的小说家、文学家、戏剧家,但我认为,他更是一个思想家。他笔下的人物让众多读者们记忆深刻,也给予了人们无尽的思考与启示。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个从最初充满希望到最后堕落的人祥子。
祥子是社会中很普通的一个人,所以由他身上反映出的感悟是最真实贴切的。老舍先生选用的角色不得不说堪称一绝,总是能将整个事物的精妙在细微之处体现出来,祥子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这让我很是敬佩。看完整本书后,细细的回想与品位之中好的情节与句子,一些感想也浮现在脑海:封建社会给人带来的是无尽的危害,它妨碍了人们的思想与行动,所以导致了社会的落后,加大了贫与富的差距,更使人们丧失了原有的本性。所以,我很庆幸自己出生在这个开放的年代。最初那个有奋斗目标且敢于奋斗的祥子是我所尊敬的,但由于社会风气和其他外界原因,在不知不觉中慢慢的堕落。祥子曾是封建社会中的叛逆分子,而他最初就像在,而叛逆失败的原因除了外界原因,还有自身原因。祥子有毅力这无需置疑,但他却没有足够的毅力来追求他的目标,曾经坚定地信念也在一件又一件事物中所摇动。到最后,祥子已经没有了动力,没有了目标,没有了信念。我不禁为祥子感到可惜,不过这也是大多数人的经历,从最初的坚定不移再到摇摆不定,最后是完全放弃。现在想一想,如果祥子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力,结局很大可能就不一样了
祥子的形象在脑海里留下很深的印记,或许若干年后,再次回味时又会有不一样的感觉。有时,坚持到底会让事情的结果变得不一样。不得不说,《骆驼祥子》给我的启发会让我医生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