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失败乃是成功之母这一些名言总会在我失败的时候为我打气,好像要告诉我:从哪跌倒就从哪儿爬起来。
星期天,我正在若无其事地玩耍,妈妈很高兴地说:今天是一个休息日,我教你学滑板吧!我不假思索地答应了,看着别人在玩滑板,身轻如燕,灵活自如。我不会,心里凉丝丝的。很羡慕今天妈妈教我玩滑板,算是如愿以偿了。
刚开始,妈妈做了一个示范:先把一个脚踏上滑板,如果是才学的,就用手扶着墙,再将另一只脚放到板上,用手一推,借着推的力量,双腿摇摆起来,滑板便自然向前走了。听了妈妈的介绍加示范,我心想:不就是双脚上来吗!我还以为多难呢,原来这么简单。二话不说,我便一下子上去,刚站上去,还没1秒就掉下来了。看时容易,做时难呀!我又站上去,还是掉下来了,这次严重了,不是我下来了,直接是仰面摔倒。屁股摔到了地上,弄了个四脚朝天,哎呀,真疼!这次我决定不学了,就这时,突然有一句话在我耳边响起: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我一想,对呀!没有失败,怎么会有成功呢?我又回到了滑板上,这次我按照妈妈的步骤,吸取上次跌倒的教训,一次一次的练习,终于我的滑板技术能和小伙伴在一起玩了。我终于风雨过后见到阳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