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作文500字
在生活中,大家一定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吧!当然了,我也不例外。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考试、第一次获奖、第一次上网、第一次写作然而,令我印象最深就是第一次煮饭,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就合不拢嘴。
那是一个万里晴空的周末,妈妈下令让我当一回小厨师,我决定试一试。我打开冰箱,有排骨、鸡蛋、土豆这是,姐姐过了说:我来帮你吧!在姐姐的指导下,我懂得的要先倒了三杯米,然后拿去洗。然后瓢水,水慢慢地变成了白色,姐姐说:要把米洗干净。我很用心地搓呀搓呀,搓完第一遍,然后第二遍。把米洗于净后就把水倒掉,再把米放到电饭煲里,饭锅里有一个尺量,你倒了多少杯米就放水至相应的水量。姐姐说道。
这是,我想只吃饭可不行呀,我的眼珠子转了转,突然,一个点子溜进了我的脑海了,我对姐姐说:姐姐,我们炒碗菜吧!那炒什么?对了,就炒西红柿炒蛋吧!好的!我和姐姐说干就干。
姐姐帮我拿了四个鸡蛋和两个西红柿,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鸡蛋打入碗里,这时我遇到了麻烦:不知道放多少盐才好。突然我想起妈妈平时炒鸡蛋只放一点点盐。我照例放了一点,搅匀后放在一边。把油倒进锅里,没多久,就听见有???的声音,原来油热了,我赶紧把鸡蛋倒进锅里,不停地翻着,并把鸡蛋弄成一块一块的,倒入盘里,这时我才松了一口气。当我回过头去拿西红柿时,我发现西红柿还没有切,就急忙拿起刀切起西红柿。我先是放在案板上切,可是弄了一案板西红柿汁。这时我突然想起妈妈平时是拿着切的,我也照样子小心翼翼的向碗里切去,不到一会儿,我就把西红柿切好了。我打开火,等锅里的水干了,就又在锅里放了一点油,等到油冒烟,我赶快把西红柿倒进锅里,在锅里左右翻动了一会儿,再又把鸡蛋放回锅里,放了南德调料和味精,搅匀后,倒进盘子里,一盘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做好了。
我去叫妈妈,看看我和姐姐的劳动成果,妈妈起来看到桌子上的饭菜,惊奇地问:这是谁做的?我做的!我自豪的说。真的吗?我的孩子长大了,会做饭了!我听着妈妈的夸奖心里美滋滋的。
经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以后在学习、生活中我还要认真观察、处处留心,学会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