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发生在去年暑假的一件事。一日,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弟弟一起去南京红山动物园去玩。
一到动物园里,我和弟弟就拉爸爸和妈妈去猴山看猴子。一到猴山上,我们就看到很多猴子,足有几百只吧。有的猴子在山洞里睡觉。而大部分猴子在室外玩耍,这些在玩的猴子们好像非常开心:有的猴子在玩荡秋千,有的猴子在走钢丝,有的猴子在向游客讨吃的。我忽然看到有一只在玩秋千的猴子,玩了很长时间也不愿意下来,而在后面等着玩秋千的猴子早已等不及了,突然一只猴子跳出来,向那只还在荡着秋千的猴子抓去,而在荡秋千的那只猴子也毫不示弱,又向对方扑去,于是两只猴子便开始打了起来,你打它一拳,它打你一拳,还真有点像世界级拳王比赛的范儿呢。嘿嘿,有一只聪明的猴子却无心欣赏同伴的表演,一个纵身凌空跃起跳到秋千上,趁机荡起了秋千。真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呀!
吃游客东西的那些猴子更是机灵可爱。有的游客将苹果、梨等一些水果扔给猴子吃,这些猴子机灵极了,它们也知道将水果用手擦擦再吃;有的游客将整个儿香蕉扔给猴子,猴子也晓得先把香蕉从中间掰断,然后扒开皮再吃,也有的猴子是从香蕉头将香蕉扒开皮后吃的,大人们常说猴精猴精真是一点不假;还有些游客将面包、饼干一些东西扔给猴子,猴子也会将包装袋撕开来吃;我呢,将一瓶矿泉水扔给了猴子,猴子居然也像人那样,将盖子拧开,仰起脖子,咕咚咕咚地喝了起来,真有趣!
爸爸几次叫我们去看别的动物,我们都对猴子依依不舍。随后我们又去看了威猛的老虎、高大的长颈鹿、美丽的孔雀
那一天的经历,使我至今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