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写完作业非常无聊,心想:做什么呢?我在房子里转来转去,左看看,西瞧瞧。终于在厨房发现了目标:大号可乐瓶和塑料泡沫板,我灵机一动想起了我可以做雪花飘舞呀 !
我准备的材料有:塑料泡沫板、大号可乐瓶、剪刀、水彩笔、吸管、牙签。
开始做了!我先将大号可乐瓶上部用剪刀剪下;再把塑料泡沫板剪成和可乐瓶上部口一样大小的圆形,上面扎一个洞;接着,把吸管短的一端插进扎好的孔,上面多余的部分剪掉;然后,把弄好的泡沫塑料板用水彩笔打扮一下,用牙签把自己想放进去的小玩意儿固定好;最后,我用剩下的塑料泡沫互相摩擦,一个个像一粒粒雪的东西掉下来有的小球很调皮,总爱往我的衣服上、头发上、脸上、裤子上、鞋子上,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小球一一抓回来。我把小球装进可乐瓶里,把塑料板装好,就大功告成了!
我端详着雪花飘舞,开开心心的幻想着。
后悔
人生就像一首无比动听,举世无双的乐曲,而一件件小事,则是乐曲中的一个个音符。随着时间的飞逝,有些事我逐渐淡忘了,可这件事,我至今想起来仍免不了要后悔上一阵子。
那是三年级时的一个下午,代老师严肃地向我们宣布明天的考试,同学们个个都很紧张,唯有我不以为然的想:切,我多厉害呀,期末考试都考了99,难道还怕一个小小的测验不成?我根本没把考试放在心上,回家后也没复习。
第二天上午一上课,就开始了考试,题目对我来说太简单了,简直就是小菜一碟。唰,唰,唰,才十几分钟的时间,这份卷就被我做完了。我不禁骄傲起来,有些飘飘然了,想:反正前五名拿定了,干吗要费时费力去检查呢?干脆干干别的事吧!所以我开始东张西望。先看看昔日的数学王子沈浩然,他正在埋头做题,哼,还没有我做得快呢!再看看以往的小作家谭欣媛,她正在愁眉苦脸地思索题,切,那么简单的题都做不出来!那时的我,则沉浸在幻想之中,我仿佛看到一个油条,两个烧饼在向我招手我的了100分!我向家人报喜,妈妈带我去吃KFC我越想我越美,干脆手舞足蹈起来。刘畅,想什么呢?代老师朝我喊到,我急忙装做检查试卷的样子,却在底下看起了课外书,不知不觉入了迷,连收卷了也没有发觉
下午,发考试卷了,我自以为胜券在握,代老师一个个念着名字和分数:100,某某,99,某某,98,某某奇怪,怎么还没念到我的名字?我开始着急了,正在这时,一个声音打破了我的沉思91分,刘畅!我以为自己听错了,怎么可能呢?我才考91分!肯定不是我的试卷,但我还是以获得走上讲台,领回了那张试卷,盯着姓名处看了又看,只见上面赫然写着两个大字:刘畅,这是我的卷子!我眼前一黑,那刺眼的91分仿佛变成了一把锋利的利剑,刺伤了我的心。回家的路上,大树仿佛在对我说:都怪你,谁叫你骄傲的,活该!我的泪水夺眶而出,洒在马路上,那时,我真想狠狠揍自己一顿。
那次,我很后悔,后悔我骄傲的情绪,后悔我轻敌的神态,更后悔我洋洋自得的表情。但从这件事中,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骄兵必败。我要将它铭记。
相信这件事在我成功的道路上是一块垫脚石,而不是拦路虎!
一天下午放学后,由于家里没人,我便到对门朋友家去写作业。
我的朋友叫程嘉浩,我去时他正在写作业。在他家,我刚写了一点作业,就想和他玩一会儿。然后我就和他讨论怎样玩。这时程嘉浩说:一会儿要是你妈妈来敲门找你,我就说你不在我家。这样我们就可以多玩一会儿了,怎么样?我说:行。然后,我们就玩起来了。刚玩不久,就听到有人敲门。程嘉浩问:谁呀?这时我听到了妈妈的声音,她说:刘善稷在你们家吗?程嘉浩把门打开一条缝,笑着对我妈妈说:阿姨,他不在我家。我妈妈问他:你怎么这么高兴呀?程嘉浩说:我想起同学给我讲的笑话了。然后他就把这个笑话给妈妈讲了一遍。妈妈说:看你今天的样子有点怪。一会儿我出去找找他。妈妈走了,程嘉浩关上了门,我们又高高兴兴地玩了起来。
时间飞快,一转眼,四点四十五分了。我猛然想到,不能再玩了,我应该回家了。
到了家门口,我急忙敲了敲门,可是却没有人来开门,于是我又回到了程嘉浩的家。
又过了很长时间,我听到对面我家有开门的声音。看到妈妈已经进了家里,我马上从程嘉浩家出来,回到家中。这时,我发现妈妈的神态与平时不一样,一副怒气冲冲的样子。我知道事情不好,就赶紧凑到书桌前面开始写作业。妈妈走到我跟前严厉地问:今天你去哪儿了?我故作镇静地说:我去陈佳家了。妈妈说:不对,又在撒谎!我都打电话问陈佳了,你根本没和他在一起。听妈妈说这话,我又说:我先去老年活动中心玩了,后来又到幼儿园玩,没碰到小朋友我就回来了。看家里没人,我就到程嘉浩家去了。妈妈半信半疑,你今天要是说实话,就不挨揍,否则被我调查出真相,就有你的好果子吃!这时,我心想:要是我不说出真相,她去问程嘉浩知道了我在骗她,那我就惨喽!想到这儿,我赶紧向妈妈承认了错误。妈妈说:以后不要再这样了,害得我出去找了你半天,快把我累死了。外面那么冷,你根本不知道我那种着急的心情!听了妈妈这些语重心长的话,我惭愧极了,后悔地低下了头。
今后,我再也不像今天这样,让妈妈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