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南昆山行作文500字
以前过年时,我们一家都要在热热闹闹的大都市里四处游玩。今年,我们决定去幽静的南昆山里过年,当一回山居隐士,去吹一吹山里的风,饮一饮山间的泉,呼吸山中的空气,品尝山野的味道。
除夕早晨,我们一家人跳上车,兴冲冲地出发了。离山区还很远,我就看到了层峦叠嶂、连绵不断的南昆山脉。那些万丈高的山峰,像一位位身强力壮的巨人,他们围成一个半圆,俯视着我们的汽车驶向他们。从其中一位巨人的肩上,垂下一条晶莹剔透、洁白无瑕的白练,那是由山上清澈的泉水聚成的一道瀑布,我仿佛听到了哗哗的水声,感到了水花的清凉。
没过多久,我们就进山了,扑进了大山巨人的怀抱。清爽的山风,从敞开的车窗吹进来,沁人心脾,令人陶醉。车子一转弯,在山路右侧的悬崖峭壁下,蓦然出现了一个蓝莹莹的大湖,湖水比天空还要清亮,比大海还要深邃。
很快,我们进了南昆山门,来到了一个小广场。往下望去,一个苍翠欲滴的小山谷映入我眼帘。山谷里长满了生机勃勃的植物。南昆山的灌木、小草、蕨类、乔木,像一床巨大的绿被子,盖住了所有的山石。
公路边,时常有青翠密集的竹林。竹子们像个个挺立的士兵一样,守卫着环山公路,迎接着远道而来的客人。他们有的金枝翠叶,显得雍容华贵;有的挺着大肚子,像一个个刚吃饱的胖娃娃;有的高高的个子,像一把把利剑射向天空。还有些竹子,身子有些歪,但丝毫没有倒下的迹象,真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的气概。山上云雾缭绕,竹林在白雾里若隐若现。雾,像仙女呼出的气息;竹林,充满了沁人心脾的香气,像一处林间仙境。
最终,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南昆山涧中的十字水度假村,开始了我们新一段的幸福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