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条不老的河,逝去的是时间,留下的是记忆。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动人的点滴,化成某个瞬间,需要你用心好好珍藏。
多少年了,在我的内心深处珍藏着妈妈那双寂寞的眼神,无怨无悔的付出。
有人说父爱是一片天,支撑起整个家庭。那么对于我来说,母爱就是一片海,海是平静的,她使出全身力气来拍打峭壁,使之变得光滑与乌亮。
记忆中的母亲是一个十分高大的女性,对我的要求十分严格,生活习惯,行为举止都要达到她的要求。可不敢相信如今的母亲竟然对我这样百依百顺,时刻与我形影相随。她总是说:和女儿在一起我高兴!我却不以为然,十几年了,母亲何时变得爱与我亲热了,夏日的夜晚我放学回家,每每循着墙走到院落,母亲总是痴痴的望着天,数天上的云;总是反复摆弄手中那些早已枯萎的花。这眼神中渗杂着多少孤单与忧心。看此景,我终于泪如雨下,母亲的依赖,原来是缘于寂寞,从来不曾发现原来母亲也需要我的陪伴。这一刻,让我怎能不爱她!
不经意间,发现了一本关于母亲的日记本,不由心生疑惑,只读了几年书的母亲还有这样的习惯?于是我打开了第一张,上面用歪歪扭扭的字写着:今天是小女儿两岁的生日,我希望她快乐再往下看:大女儿生病了,我好急紧接着是第三张、第四张:今天真累,不过还要挣钱供女儿们上学。此刻,本中的诗行幻化成昔日的甜蜜,驻足在我心底。一股暖烘烘的热潮涌入心底,心中的愧疚与悔恨顿时将我全部包围。母亲想的、念得全部都是我们,为我们担惊受怕,为我们日夜操劳,为我们牺牲青春。这一刻,让我怎能不爱她。
擦干眼泪,走出房间,母亲展颜一笑,我无比满足。我会将母亲浓浓的爱意珍藏在我心底,那时候让我用心再爱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