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小子戴安》读后感300字
《假小子戴安》写的是主人公戴安有谜一样的身世。她和未婚的妈妈相依为命,她的爸爸只出现在她的想象里。戴安受到过许多挫折,经历过许多痛苦,但坚强的戴安始终没有掉一滴眼泪。戴安有许多优点,其中最令我感到敬佩的是:她的坚强。
有一次,体育课上,老师让我们跑步。同学们都准备好了。老师把我们分成几个小组。我被安排在第三小组。前面两组都跑完了。接下来该我了,我心里涌起了一阵紧张,对自己说:加油!你一定会赢的!我慢吞吞地走到起跑线上,预备,开始!随着老师一声令下,我们都向终点冲去。突然,我腿一软,摔倒在跑道上。我刚想哭,脑子里就突然想到书中戴安受了那么多痛苦都没有哭过一声。我怎么能为了这么一点小事而哭呢?我终于忍住,没让自己的眼泪掉下来。小潘对我大叫:小邓!加油!站起来!终于,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注视下,我站起来了,又跑起来了。在大家的鼓励下,我跑完了全程。
《假小子戴安》让我知道了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要坚强。我以后要让坚强做我的朋友,伴随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