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长袜子皮皮》有感300字
今天,我看了故事书《长袜子皮皮》。
皮皮是个与众不同的小姑娘,她头发的颜色像胡萝卜一样,两条梳的硬邦邦的小辫子直挺挺的竖着,她的鼻子长得就像一个小土豆,上边布满了雀斑。皮皮在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去世了,而她的爸爸也在一次航海中被卷进大海不见了踪影,但皮皮确信她的爸爸没有死,一直住在爸爸买下的一座名叫维拉维洛古拉的小屋,靠一箱金币等待爸爸回来。
果然,她的爸爸游上一座小岛,因为力气超人,当上了黑人国王,皮皮也遗传了爸爸这一特点。皮皮天生力气超于常人,乐于助人,也很善良,总是有些奇妙的想法。比如她带两个朋友杜米和阿妮卡去买药,因为没有包治百病的药,包括外用的药物都混合在一起喝了下去。她甚至还跟想要去偷盗的小偷一起跳舞,还让他们饱餐一顿,又给了他们每人一个金币。
虽然皮皮有许多幼稚的想法,但她那种乐于助人的精神和善良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