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芙蓉镇》有感300字
在山清水秀的芙蓉镇,有一位美丽的豆腐西施胡玉音,她与忠厚老实的丈夫黎桂桂一起开的豆腐坊得到镇党支部书记黎满庚、两站主任谷燕山和乡亲们的支持与喜欢,生意兴隆,但却引起国营饮食店女经理李国香的嫉妒。在四清运动开始后,李国香与土改根子二流子王秋赦一起狼狈为奸,查封胡、黎二人起早贪黑盖起的新房,划胡玉音为新富农,黎桂桂被逼自杀,黎满庚和谷燕山受牵连。文革开始后,胡玉音与人称秦癫子的秦书田一起扫大街,两人产生感情并的相爱。而此时李国香嫉妒之心并未消除,,秦书田被判刑,胡玉音判刑,因怀孕监外执行。
从此胡玉音忍受屈辱,挣扎求生。大雪纷飞的夜她诞下一婴儿谷军。带着儿子她辛苦的生活,终于,动乱的年代结束,秦书田和胡玉音得到平反,一家三口终于团圆。他们开办了胡记米豆腐店,青石街又恢复了往常的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