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樱桃沟的春天》有感300字
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有一只猫,他会笑。还记得吗?这是《笑猫日记》中的经典语句,相信你一定会记得那只会笑的猫的笑猫。
读了《樱桃沟的春天》后,我再一次肯定了杨红樱阿姨的实力。如文中那一篇《母白鹅的咬人事件》,当人们根本就不了解激情的原因,只是因为以为鹩哥在乱喊乱叫,却根本不知鹩哥是想保护樱桃沟中的大红大紫殷桃,甚至动手开始抓鹩哥。从而使一向温顺的母白鹅火了。从中得出一个结论,人们对动物的言行举止,都用自己的思维去思考。甚至认为鹩哥模仿战斗机的声音只是在想那只鹦鹉疯了而已。所以,往往天真爱幻想的孩子们才会喜欢那些可爱的动物。
又如文中那篇《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是在写5。12地震那天上午的情景。笑猫一大早醒来,觉得烦躁不安,出去时听到鱼池那边有声音就过去看一看,阿黄和母白鹅已经在那儿了。阿黄居然说鱼居然在尖叫,自己也想跳上房顶。母白鹅也说自己头一次想爬上树。其实,这一系列都在暗示着地震的到来。
我把《笑猫日记》系列目前的书都看过了,希望杨红樱阿姨能赶快出新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