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是个精灵古怪的小女孩,她没有妈妈,没有爸爸,但她确信爸爸变成了黑人国王,妈妈变成了天使。她的生活,没有任何依靠。她善良,烂漫,可爱,却能把一匹马举起来,力大超人。
就因为她的大方,开放的性格,她遇到的事无其不有:和伙伴一起玩海上遇险,捡破烂儿,和警察玩拍人游戏,组织野游,演马戏她买了许多糖果,和镇上的小朋友一起分了。她还很喜欢说谎话,大话西游,她说,她已经把说谎当成了乐趣,每每说谎编故事时,都能把人吸引住。她的生活只能自己动手,可她又可以把生活弄得井井有条,椒盐饼干,烙饼她都会做,犯错误了时,第一次她很礼貌地提醒她,如果还不听,就口气严厉地再说一遍,如果还不听,就打自己她做的事都令人忍俊不禁。
这样的皮皮也很宽容,天真,从不仇视别人,只会想引导别人,让别人知道自己错了,然后让别人帮做事,慢慢地陪他走向光明。她让我知道要珍惜友谊,在弱者受到侵害时伸出救援之手。
皮皮,你的每个一举一动都令我受益无穷,让我们像皮皮一样,做一颗永远在暗淡的人群中闪亮着的星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