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有感300字
须菩提,当来之世,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于此经受持读诵,则为如来以佛智慧悉知是人,悉见是人,皆得成就无量无边功德。《西游记》中的唐玄奘,就是抱着这种虔诚的心态,西天取经的。
在《西游记》中,常常让我浮想联翩的是二位主人公:
第一位是唐玄奘。我是十分钦佩他坚定的信念和原则。但只要是人,都会有瑕疵。他善良,有时甚至善良过了头,愚昧,肉眼凡胎,这些贬义词放在这位凡人身上,似乎没有了之前的味道,变成了中性词。但在他身上,我们又能找到什么?找到了他对万物抱有的善心,眼中只有善,没有恶的世界观。如果把它放到当今社会,或许他也不会善良了,他会为了生存而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没有正义感。
第二位是孙悟空。他也许是每个人心目中的英雄,他满足了所有人心中正义的形象,但又给了大家固执的感觉。应了人无完人这个成语。剧中的猴哥勇敢、追求自由、刚正不阿,但你又是否能感觉到他和唐僧浓浓的师徒情?《西游记》中的一番话,淋漓尽致的表现出了孙悟空的忠心耿耿:一见了,又想起唐僧,止不住腮边泪坠,停云住步,良久方去。
难道花果山的水帘洞不好吗?不是。难道没有他所崇尚的自由么?也不是。牵扯住他们俩的不就是一段浓厚的师徒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