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夏夜总是那么美妙。
太阳西沉,天边还能看见几抹云霞。吃完晚饭,姥姥坐在藤椅上,又把我抱到她腿上,眯着眼睛给我讲故事。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勤劳的小伙子,他的名字叫牛郎姥姥摇着蒲扇,用说书先生的语气讲了起来,牛郎一眼就爱上了织女,俩人生活幸福着嘞!
我眨巴着眼睛打断她,然后呢?
姥姥也不恼,嘴角扬起一个温柔的弧度:然后呀,他们就生下来两个小娃娃!
那他们一定很爱那两个小娃娃!我仰着头大笑道。
当然啰,因为小娃娃都像你一样可爱呀!
姥姥嘟嘟嘴笑了,我也笑了。
天空不知什么时候暗了下来,星光洒下来,在姥姥身上,脸上,姥姥像一尊温润的玉石雕像,格外安详。
我抬头仰望天空,繁星点点如花朵般盛开了整个天空。璀璨的星光照得路旁的香樟树愈加苍翠起来,如同一枚枚流动的翡翠。
姥姥,那是你最喜爱的星星吗?我用手指指向那颗最大最亮的星星。姥姥摇摇头,笑着说:不是。
我不禁疑惑起来:那是哪颗?
姥姥神秘一笑:这颗星可不在天上。
它哪去了?我一下急了。
姥姥温柔地注视着我,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我哈哈大笑,姥姥也笑。
在深邃的蓝天中,星星像善解人意的朋友一样,带着微笑,静静地回望着我们。姥姥,星星为什么朝我眨眼?星星和你比,谁的岁数大呢?它们从哪里来的?那时的我,总是有很多稀奇古怪的问题。姥姥总是笑眯眯地看着我,用她朴素的认知,高尚的慈爱,给了我一个又个完美的答案。
姥姥不识字,却是我的启蒙老师。她用瑰丽的故事陪伴我的童年,用繁星点点启迪我的想象。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忆及童年的故事和璀璨的星光,我的心境与梦境就立刻变得有声有色。
其他人还在看
最新:我爱姥姥(通用)
我有一个爱我的姥姥。
姥姥已年过花甲,头发已有些花白。她经常穿一件红色的衣服,看起来显得特别年轻。虽然戴着老花镜,但目光永远是那样慈祥。随着岁月的流逝,额头上不知不觉地也增添了几道皱纹。一双手上长满了老茧,这是为这个家而操劳的。
姥姥很勤劳,每天早上很早就起床,到早市去,把家里一天要吃的菜买回来,姥姥能烧一手好菜。
我从小就是姥姥看大的,现在上学了,每天都是姥姥送我上学、接我回家。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我发烧40度。妈妈给我打点滴,姥姥怕我动鼓针,就一直抱着我,还用凉毛巾给我降温。我不想吃东西,姥姥就一勺一勺的喂我。夜里还不断地给我盖被子,怕我再着凉。我病了一夜,姥姥也照顾了我一夜。第二天早上当我醒来时,看姥姥的眼睛里布满了红血丝。
姥姥还是我的保护伞,当我做错事时,总是躲在姥姥的身后,但是每次姥姥都会牵着我的手去给别人道歉。姥姥经常说:做错事要勇于承担,要做一个心胸宽广的人。
姥姥爱我,我爱姥姥。
我的姥姥
我的姥姥今年69岁,她的头发是乌黑发亮的。姥姥很爱干净也很勤劳,但是她最让我烦心的是她的啰嗦。
早上,我还没有起床便听到姥姥了嚷嚷着:快起吧!一会就迟到了。嗨!每天我没起床,耳边就会响起姥姥的广播声。每当吃饭时,姥姥的播音又开始了别磨蹭,快点吃。于是,我便埋头大口吃了起来。政党我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姥姥大吼一声:你是吃饭呢?还是撒饭呢?我听到这话,已经没有胃口了。
姥姥不仅在我的生活上啰嗦,而且还在我做作业、弹琴的时候甚至在我玩的时候,她也会不停地播音啰嗦的播音。当然我也知道姥姥这是爱我的表现。
最新:盐糖星
很久很久以前,因天界掌管盐的天使触怒了上帝,上帝盛怒之下没收了人间所有的盐。海水不再是咸的,集市上和老百姓家中的盐全都不翼而飞了,就连眼泪也变成无色无味的。人们无可奈何,惊恐万分。由于没有盐,大家的日子一天比一天难过,人们都瘦得皮包骨头,头发全都凌乱的散着,嘴唇发白,眼睛里布满血丝。人们毫无力气地躺着,喉咙中发出最后的呻吟。许多人因缺碘而死去,剩下的也都在苟延残喘,人世间一下子陷入了万劫不复的地狱。
一个小姑娘坚持着出来为她生病的母亲寻找盐,由于多天只进食白稀饭,她已经毫无力气,晕倒在了小路上。醒来时,发现盐袋子满了,她万分惊喜,连忙跑回家用盐烧了一碗咸稀饭给妈妈吃。妈妈闻到了盐的味道,对女儿说:妈妈已经无力回天了,你吃了吧,好好活下去,一定要快乐。妈妈,没有你,何来快乐?小姑娘稚嫩的声音那样动人。这时,有个过路人来讨要稀饭,小女孩咽了咽口水,把稀饭给了过路人。这时,小女孩家里出现了几百袋盐,她的母亲也痊愈了。她们把盐分发给了人们,缓解了大家的一时之需。
上帝被她感动了,将盐归还给了人们,同时也用盐创造了星星,旋挂在夜空中闪闪发光。上帝还恩赐给人们糖,让人间的生活变的更美好。
最新:星寔婘嬿
在湛蓝的天空中,云朵自由自在的漂浮着,在一间宽阔的房间里,一位穿着华丽衣服的少女坐在床头上,望着窗外,静静的仰望着外面的一草一木,她正在想着:咦?我怎么到这里来了?这是哪里啊?她看看自己的着装,十分华丽,难道我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她正想着,忽然,嘎哒一声门被打开了,一位女仆端着糕点走了进来,吓了小女孩一跳。那位女仆看到了眼前的一幕,也十分惊讶,一不小心,手中的糕点被打翻了,女仆急忙收拾了一下,便急匆匆地下楼了,只剩下小女孩一个人吃惊地望着这一切。
女仆急忙跑下楼,把女孩醒来了的好消息告诉了夫人,夫人也很高兴,她想了想,说道:让她休息一会儿吧,她一定很饿了,快点去给她准备一些糕点吧!女仆急忙跑去做糕点了。
冰糖姥姥
冰糖,甜丝丝,就像姥姥的爱,灌满了我的心窝。
我从记事起,就知道最疼爱我的人是姥姥。我常喜欢到姥姥家玩,因为姥姥家有很多很多永远也吃不完的,甜甜的冰糖。馋嘴的我一天到晚缠着她,她却从不厌烦,总是高兴地说:瑶儿乖!喏!姥姥给你冰糖吃!接着就往我嘴里塞。我很高兴地配合,把嘴张得很大,怕姥姥塞不进去。每到这时,姥姥的脸上总现出满是快乐的皱纹。
有时,年幼的我犯了什么错,妈妈大声地训斥我,我被吓得哭了,姥姥就忙抱起我,说:瑶儿不哭,咱们去吃糖,不理她!然后往我嘴里塞冰糖。突然觉得嘴里甜甜的我,止住了哭,泪花、鼻涕和笑容同时挂在了我脸上。不知道当时的我是什么样子,我想一定很难看。我总见姥姥在呵呵地笑,我也跟着呵呵地笑。
最后一次吃到冰糖是在医院里。姥姥无力地躺在病床上。我一边看着她,止不住地哭,姥姥轻轻地将我拉过去,用粗糙的手替我擦去了眼泪,拿出了一把冰糖,挑了一颗塞进我的嘴里,我只觉得嘴里苦苦的。一滴泪顺着我的脸滑落下来,流到了我的嘴角,咸咸的。我再也忍不住了,扑在姥姥的身上,大哭起来。
姥姥走了,她一定被天使带上了天堂。我常常这样想。
现在,每当我把冰糖塞入嘴里,回味那甜甜的滋味时,心里总会想到姥姥我的冰糖姥姥!
最新:神奇心语瓶(汇编)
从前,世上有一种非常神秘的东西,它叫心语瓶,它的神奇之处在于它可以实现任何人的梦想。
一只狐狸刚刚去抓兔子,被兔子狠狠地耍弄了,它很不开心。这时,它被一个闪闪发光,颜色七彩炫丽,让人为之倾倒的一个瓶子绊倒了。它捡起这个发光的瓶子,忽然发光的瓶子说话了:你好,我的第34个主人。狐狸吓了一跳:你是谁?知道心语瓶吧?我就是,我能实现你一切愿望。什么?你只要对着我说一声‘魔力的心语瓶啊,实现我的愿望:’然后愿望就能成真了。
狐狸惊呆了。那我试一下吧:魔力的心语瓶啊,实现我的愿望:许什么愿望呢?忽然狐狸看到一只老虎迎面走来,灵机一动,让这只老虎把它手上的猎物给我,并给我磕头!这时那只威风凛凛的老虎忽然将手中的一只肥羊丢下,恭敬的给狐狸磕起头来,一边磕一边客气地说:狐狸大王啊,微臣将这只羊献给您了!狐狸第一次听别人叫自己大王,而且还是比它不知道强它多少倍的老虎说,它的心里可舒坦了,它得意洋洋的拿起那只雪白的小羊羔和那个发光的心语瓶,回家去了。
回到家,狐狸用心语瓶给自己办了很多事,比如,家里的任何东西都是活的,而且听自己命令,每天都会有一只美味的猎物送上门来,等等。忽然它想:要是我让心语瓶为我称霸全世界,我不就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了吗?它开始幻想起自己成为世界之主后,任何人都为它团团转,想到这,它的嘴角流下了一滴又一滴的口水
噼里啪啦!忽然,破碎的声音响起,狐狸看向地板,心语瓶碎了!它哀嚎起来,不久就悲痛而死。
姥姥家的小狗
我姥姥家有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叫香香。它长着一身咖啡色的皮毛,长长的身子短短的腿,很滑稽的身材。脸蛋也长长的,不过两只耳朵耷拉着很可爱。
它不同于其它小狗的最大特点就是爱吃水果,因为小时候它生活在果园里,它在那里吃了许多水果,所以长大它就养成了爱吃水果这个习惯。每当我们吃水果的时候,尤其是苹果,它就馋的哼哼唧唧的,还一个劲的转圈,当它看到我们把它的那一份送给它的时候就高兴的把尾巴都摇成菊花了。它的零食是猪肝,有时候我们还给它点肉骨头吃。不过我回老家的时候它就可以吃到肉了,平时姥姥姥爷舍不得给它肉吃,等我回老家时,我很心疼它,在姥姥姥爷看不见的时候,我就从橱柜里偷偷的拿块肉送给香香。
它也经常和我一起玩,我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