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得知我们班取得全年级军训第一名时,教室里掌声雷动,我们情不自禁地为自己鼓掌,为过去半个多月的辛勤付出而喝彩。
尽管没有天安门前国庆检阅那样声势浩大,同学们也是一丝不苟地在训练,准备军训检阅。瞧,同学们都在操场上、校园道路上踏着步,练着动作。手要摆直,身子要挺!;腿要绷直,脚跟抬起!;目视前方,余光对齐!老师不断地提醒同学们,大家一句不漏地听进去。要为自己班级争光,靠的就是气势,就是大家的共同努力!老师常常激励大家,大家也以此为力量。
蹲下,起立,坐下,起立的声音不绝于耳,在烈日下跑操成了家常便饭。靠着大家的汗水,大家的动作越来越整齐划一。
终于迎来检阅这一天,心里有些忐忑不安,即兴奋,又担心,兴奋的是我们刻苦训练这么长时间终于要展示成果,担心的是如果表现不好,或者出什么差错的话,会影响到班集体的成绩,近而我会更加自责。看着离自己班检阅的时间越来越近,心里越来越紧张起来。
当检阅的时间真的很近时,心里却莫名其妙地释然了,这么多天的苦练就为了那么几分钟,与其缩手缩脚,异常拘谨地做,事后胆战心惊,绷紧神经地听名次,还不如放开手脚,放松但不随意地做,管它什么名次,尽力而为就好。顿时,紧张的心情一时全无,取而代之的是满心的自信。
最终我们班得了年级第一名,这和每一位同学平时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要想取得丰硕的成果,就必须事先加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