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一个具有磨砺身心、激发感悟、促进成长、升华理想的一天,将会是我所捧着的一份考验。
那天,我和同学们踏着轻盈的脚步走进了园山实践活动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十几个醒目的大字:磨砺意志、自信自强。也许这是经过岁月沉淀下来的主题吧!我们迅速穿好迷彩服,依照教官的指导分成四列整齐的队伍。
训练开始啦,教官先教我们一些基本动作,例如:立正、稍息、跨立等等。没等练习几分钟,我的双脚就在隐隐作怪,双手瑟瑟发抖,毅志力似乎也在慢慢退缩,汗水如溪泉慢慢往脸颊流淌着。当教官向我走过来时,我的心绷得更紧了,就连呼吸也屏住了这苦的滋味。
一步一个脚印,自信、自立的信心驱使着我向飞夺泸定桥走去。当我走到筋疲力尽,正想放弃的时候,我看了看后面的同学,个个头上满是热汗,脸都红扑扑了,但仍然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在他们的鼓舞下我又继续往上爬。这时,一滴滴汗水掉落在我肩上,好像在告诉我:只要努力,就能成功。近了,更近了,终于终于我爬上了山顶。回首遥望,那在石阶上的脚印,里面蕴含着成功的秘决。
在军事领导力与责任心的训练中,当我看到领袖们一圈又一圈地为我们奔跑时,我们非常伤心,全班都哭了,大家都拥抱在一起。以往,我在别人面前哭的是软弱的表现,而这次的哭,却不是软弱的,而是有责备,有惭愧。更重要的是这眼泪早已告别了以前的依赖。回想儿时的撒娇,莫名其妙的烦躁,我听到父母匆匆的脚步声,含辛茹苦的教导,我再一次体会到了幸福的含义。
新的一天,新的自我,经过这两天的军训生活,使我懂得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共同克服困难。我已经在感动中慢慢长大,我真的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