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得知我们五年级的同学将要去军训这个消息后,我就一直处于既紧张又期昐状态。每天都想象着军营到底是什么样的?训练是如何进行的?教官不知道严不严厉?在我的期盼中,这一天终于来了!我们将离开父母,进行四天的独立生活。
清晨,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拖着行李箱登上了巴士,前往我们的目的地西湖少年军校。
到了军校,放好行李箱后,教官给我们讲了在军校要遵守的制度和规定,并发放了迷彩服。穿上迷彩服顿时感觉自已象个小军人了。
独立生活的第一个步骤就是整理内务。铺床是第一步,本以为铺床是件易如反掌的事情,平时在家看妈妈好象得心应手的样子,我也是自信满满的,可是理想与现实还是有差距的。在套被套时就遇到了困难,当我按着妈妈教我的步骤,把棉被的四个角都塞进被套里时,却发现把几个角给塞错位了,棉被拧成了麻花状。于是我再次尝次,又发现把棉被的宽度和长度与被套的长宽给搞错了。如此尝次多次后,我的手已经酸得快抬不起来了。心中忍不住暗自感叹:原来看着妈妈套被套时似乎很轻松,但自已来做却并非如此。最终我还是请同学帮忙,才勉强完成了套被套这个工作。
看似简单的一件事,自已做的时候才发觉原来并不如所见这般轻松。我在家里是小公主,平时也很少做家务。这次通过这个简单的活动让我暗下决心:今后一定要多动手,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就可以多学到一些自理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