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园山青少年活动基地这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地方。历时三天的阳光少年社会实践活动进入了尾声,马上就是最后的一个活动结营仪式了。
全体同学一到,总教官一讲完规则,下面就开始选小领袖了。在我们班里,欧阳思彬和何佳琪被评为了小领袖。当总教官补充规则的时候,我们的表情从原来的激动和兴奋转为惊讶。开始做转身动作,慢了,快了,错了,都要让领袖罚跑一圈!这个消息如五雷轰顶似的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总教官马上要下命令了,每个人都下定决心不要做错。可是,老天也总是为难我们:前排的老做错,后排的老做慢,我们这排的老做快。男生加七圈,女生加六圈。听着这些心痛的数字,我们心如刀割,再次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好。接下来,又是一个个心痛的数字:男生九圈,女生八圈!男生六圈,女生七圈!这一个个的数字代表着什么?代表着我们所犯的错误都要由我们的领袖来承担!顿时,现场哭天喊地,我们班的几个小个子女生放声大哭,有几个高个子男生哭得惊天动地。开始讲感受了。教官一声令下,全场轰然倒地。教官说:你们的小领袖为什么要为你们罚跑!?为了什么!?就为了一句承诺!?他们是为了责任!自己的责任!这一刻,我们仿佛明白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