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军训作文600字
今天下午的军训令人难忘。经过三天的训练,大家个个都已是信心满满,自信十足。
军训的第一关在教室里静坐三分钟。在平时短暂的不能再短暂的三分钟,现在却漫长地如同三个世纪。我偷偷瞟了一下周围的同学,看到同学们个个都挺直了腰板儿,两眼炯炯有神地盯着前面的同学的后脑勺,一动也不动。三分钟总算过去了,军训的第二关,也是难度系数极高的一项20秒内完成教室门口集队并到操场候场。为什么说这项有难度呢?因为我们集队要求20秒内完成静、齐、快三点,平时异常轻松的一项出操,但是现在却好像比登天还难。而且,我们是六班,也就是年级最后一个班,离出口最远,队伍一到楼下就容易乱,不过,这次我们想出了一个很好的办法,来避免队伍零乱的情况,就是在一楼的四班门口停一下,迅速整一下队,再出发。这个办法果然奏效,我们按要求完成了第二项动作。
好不容易到了候操场地,我们便开始第三关跑操。跑操要求水准很高,得小腿抬高,跑出直角拐弯。这小腿抬高还是小事,直角拐弯可是件大事。因为它要求跑到拐弯口时要四个人仍然直线对齐,我们用眼睛的余光保持直线对齐,外圈的同学加快脚步,内圈的同学放慢脚步,大家相互配合终于精彩完成了跑操,跑进了早操场地,开始做广播操。只见同学们个个手绷得直直的,人站得正正的,听着音乐的节奏,按着标准连续做了两遍广播操。两遍广播操后大家都满头大汗,但是却没有一个人用手去擦汗,因为大家心里只装着五(6)班这个集体。
做完广播操,我们迎来了任务最难最重的第四关,也是最后一关,接受检阅。总算轮到我们班了,只见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神采奕奕,因为大家都知道,如果这里不好,前面的努力都将功亏一篑。同学们的口号响彻云霄,都在争着为班争光。不少同学嗓子都哑了,可还是努力地喊着口号。到了主席台还要立正、稍息、坐下、起立、蹲下等动作。此时同学个个都已是汗流浃背了,可全班同学没有一个同学做错,更没有同学做多余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