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军训作文600字
军训是苦的,是累的,也是有收获的,它带给我们种种启示。在过去的军训都是别人带给我们启示,带给我们体会,带给我们教训,但这最后一次军训却是我们自己亲自体会什么是责任。
军训的最后一天,教官让几个强壮的同学去搬木板,这是干什么呀?我们全班人都带着疑惑的心情等待着。好容易等到教官发话了:全体同学听好了,待会我们把这块木头搭在肩上,男生扛一边,女生扛一边,注意要用力按住啊!这又是怎么回事?我们一个个傻乎乎地照着做了,好奇心越来越大,到底要干什么呀?等一下你顺着桌子爬上去教官和几位同学嘀嘀咕咕着,不巧被我这顺风耳听见了。什么?爬上去?不会吧,难道要用木头搭成桥爬过去不不可能,这么危险怎么可能就在我思路还没反应过来时,活动已经开始了,不知什么时候下面多了几位安保队员,旁边多了几位护身,看来我想的没错。预备我心里忐忑不安,怎么办哪?一个人那么重就凭两个人怎么能抬得起来?况且我又是第一排开始!一位同学急急忙忙地爬上桌子,眼看就要爬上来了,我却还不知道怎么应对,哎呦,没想到个子那么小的同学都那么重,到了个子大的同学还不更重?
就这样连续了三轮,第四轮到我了。我慢吞吞地爬上桌子,心想:大家能撑住我吗?这木头够稳吗?这安全吗?加油!这时,同学们喊出了那么一句温暖的话,是啊,我怎么可以不相信我的同学呢?我爬上了木板,加油的呼喊声不断响起,我的心也随着呼喊声时高时低。我望了一眼底下的安保人员,红彤彤的脸蛋上流着大颗大颗的汗珠,但似乎却没有疲惫的样子,他那坚定的眼神告诉我,他能行!啊!木板晃了一下,我马上惊叫起来。杨倩琳,加油!这是多么温暖的一句话,它就像一杯热水温暖了我的心。我平衡起来,一步一步地爬过每一个人的肩膀,每一个人的心中,他们结实的肩膀告诉我,他能行!每一步都是那么沉重,每一步都是那么不忍心,每一步都是那么有价值。
我终于爬了过去,回头望了望我亲爱的同学们,他们曾经为我搭的这座桥,为我出的这份力,为我留下的汗水,我永远不会忘记,因为他们对我负责,我也要对他们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