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三年级的时候,一次快要考试了,我一点都没复习,这可把我爸妈急坏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爸爸对我大喊大叫的喊,他此时就像一只发了疯的豹子一样。
今天考试了,老师拿着一堆可恶的卷子,走上讲台,同学们,咱们现在开始发卷子了老实说。发卷子了,铃开始答!我一看卷子,傻眼了,应为我应用题大部分都不会!我只能问我同桌,谁知我同桌只朝我翻黎一个大白眼,然后他说:自己想,别问我!两节课就这样过去了,铃交卷了!我只能这么空着应用题交卷了,当时应用题我有三道不会,一道题就六分,再加上前面又不会的,肯定六七十分了,我爸不给我打的屁股开花才怪呢!
交完卷子,中午我去教室拿水杯,看到讲台桌上有这次考试卷子,心想:要不拿出我的卷子,照着学习好的把不会的应用题抄上?对呀,开始抄吧!想到这里,我的嘴角浮起一丝狡诈的笑容,一秒、两秒、三秒,啊!我抄完了!我又偷偷把卷子放回远处。
转眼,第二天到了。同学们,我昨天晚上给你们判出数学成绩来了,快听听成绩吧,王泽尧,九十五分,进步非常大呀!
我回到家里,给我爸妈看了之后,他们俩高兴地不得了。可我心里却有很多很多内疚。过了差不多三个星期,我心里一直装着深深地内疚,实在难受,忍不住了,我才向我爸妈坦白这件事情。我爸妈一开始非常惊讶,最后他们说:儿子,过去的事已经过去了,咋们别再斤斤计较了,从今天开始,你就做一个光明正大,诚实可靠的人,咱们一起努力学习,共同取得优异的成绩!
我爸妈的这句话永远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激励着我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奋勇前进!
编辑推荐
推荐:危险的事情优秀范例
一次,我和黄城涵他们一起玩抓人游戏。黄城涵兴奋地踢了一脚,正好踢到了我的腹部。我叫着:好疼啊!还好,一会儿就好了,我心里想:我以后再也不玩这个游戏了。
还有一次,我看见女孩子在用喷雾器给树浇水,我也想去试一下。可是,她们说:男孩子不能试。我只好失望地走开了,当我还没回过神来,廖祈俊已经撞上我了。我好疼啊!我心里想:我以后要看看有没有人跑过来。
经过这件事情之后,我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注意安全,不能马马虎虎。
推荐:考试秘笈优秀范例
考试结束了,银豆豆拿着一张零分考卷无精打采的走在大街上,心想:这次爸爸会用什么样的方法来罚我呢?
小朋友。一个声音把银豆豆弄醒了。
银豆豆一看,是一位老爷爷。
是不是考试没考好,怕被爸爸妈妈批评啊?老爷爷笑眯眯的对他说。
银豆豆一听,惊讶的问:老爷爷,您怎么知道的?
你先别管这个,我这有本《考试秘笈》,你在考试前读一遍,包你得一百分。
谢谢老爷爷。银豆豆接过书乐滋滋的回家了。
因为这次考试大家考得都不好,所以老师说明天重考。晚上,银豆豆可来劲儿了,抓起《考试秘笈》就读了起来,爸爸妈妈见他那么用功就不责备他了。
第二天考试,银豆豆真的得了一百分!老师觉得他可能作弊,就让他再考一次。
这次,银豆豆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考试。他旁边坐着六位老师在目不转睛的盯着他,老师们像六个摄像头,连一只苍蝇也逃不过他们的眼睛。
成绩出来了,还是一百分!银豆豆直接跳级进入中学读书了,而且又考了一百分。然后直接跳级进了高中,考试也是一百分,直接就考入了名牌大学。最后被一家名牌公司选上了。
老板对豆豆说:银豆豆,这份档案给你,明天一定要做好。
可是老板,我不会。
什么?你不是考上了名牌大学吗?老板的声音高了八度,好像很生气。
是的,我什么都不会,如果你要我去考试,我倒可以帮你去考试。
老板一生气,就把豆豆赶了出来。他无奈的走在大街上,又见到了那个老爷爷。
都是你的《考试秘笈》害的,我什么都不会。豆豆冲着老爷爷说。
你可以开一个考试培训班啊,专门教别人考试,你不就赚大了?老爷爷说。
别说了!这本书已经害惨了我,你还想用他害别人吗?银豆豆一气之下把《考试秘笈》撕了。
银豆豆又回到了小学时光,回到了自己的校园,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不同的是,他明白了来学校不是为了来考试,而是来学知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