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个数字2,只有把那个弯走完,才能走上光明大道。而在成功之前,必须要坚持,坚持你的信念,这样才会成功。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有着百谷之峡之称的百里峡。
百里峡里面四季如春,林深叶茂。它分为三个部分:蝎子沟、一线天和千步梯。蝎子沟是一个弯弯曲曲的山坡,从高处望去就像一条彩带缠绕在百里峡上。一线天是在两座山之间的一条小径,宽度只有一个人的位置。而百里峡的压轴景千步梯,又被人称为勇气之梯,全长有2304节台阶,许多人都慕名而来。
我和爸爸妈妈决定爬上去,刚开始我一路欢声笑语,一会儿蹦到这儿,一会儿跳到那儿。不一会就累了。我勉强还能继续爬,当爬到一半时,我再也受不了了,就坐了下来,哭丧着脸对妈妈说:唉,累死我了,我们下去吧!妈妈说:现在下去也是走一半,上去也是走一半,等到你上去了,就不会再这么累了。是呀,人的意志往往就在一瞬间,再努力一下,肯定会到的。爸爸也停下来跟我说。我心里一颤,却还是不肯挪动脚步。妈妈见状说:现在这条路就好比人生之路,后退的人就是失败者,而继续坚持的人将会尝到成功的乐趣。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再一次迈动我那像灌铅一样的腿,脑子里只有两个字:坚持。在父母的帮助下,我终于站到了山顶上,终于感受到了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我成功了。
推荐:考试考砸了的反思优秀范例
又一个学期就这样结束了。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寒假。
时光飞逝,斗转星移。回首这半年的点点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顿生了许多感触。这半年中经历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记,因为这些印记见证我这样一个新生的成长。在过去半年的内,通过不断地学习,我收获了很多。时间就是这么无情头也不回的向前走着,而我们却在为了不被它丢下死命的追赶着。是的,谁都不想被时间丢下。而我们也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一点的成长。而美好的纯真随着风雨的磨灭化成了成熟。或许这正是成长的代价。回想自己还是考生的那段日子,显得是那么的遥远。我在憧憬中懂得了来之不易的珍惜;在思索中了解了酝酿已久的真理;在收获后才知道努力的甜美。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明白了许多事情,但是仔细琢磨后又不尽然原来过去所见所识都是那么的偏见而又肤浅,以前的天真似乎在一瞬间幻化成无知和可笑,我想谁又不是这样的呢?或许在以后也会嘲笑现在的渺小我们不得不笑着回首我们所走过的路:
出勤情况:请了一次病假。拉下一天的课希望下学期争取做到全勤本学期没有迟到的情况。
在日常生活上:以前我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孩子,而通过紧张的学习生活和这半年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使我养成了独立性,不再娇生惯养,现在我已经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了。
在学习上: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面对二十一世纪这个知识的时代,面对知识就是力量,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科学论断,我认为离开了知识将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废人。以资本为最重要生产力的资本家的时代将要过去,以知识为特征的知本家的时代即将到来。而中学时代是学习现代科学知识的黄金时代,中国的本科教育又是世界一流的,我应该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知识是无价的。首先,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作息时间,分配好学习、工作、娱乐的时间。时间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与基础,效率和方法更为重要。其次,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布置的作业一般是她多年教学经验的总结,具有很高的价值,应认真完成。认真对待考试,考前认真复习。另外,积极阅读有关书籍和资料,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经常提出问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搞好师生关系,师生相处得融洽和睦;抓住点滴时间学习一些其它专业领域的知识,知识总是有用的。在这学期的期末考试中,虽然考得不好,但只需继续努力,抓紧自己的学习。
知识无止境,探索无止境,人的发展亦无止境,我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