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一寸了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听着这一串的问句,你是否在省察自己?
雷锋,一个平凡的人,却做出不平凡的事。
五月的一天,雷锋冒雨要去沈阳,他为了赶早车,早晨点多就起来,带了几个馒头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见一位妇女背着一个小孩,手还领着一个小女孩也正艰难地向车站走去。雷锋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们一起来到车站,上车后,雷锋见小女孩冷得发颤,又把自己的贴身线衣脱下来给她穿上,雷锋估计她早上也没吃饭,就把自己带的馒头给她们吃。火车到了沈阳,天还在下雨,雷锋又一直把她们送到家里。那位妇女感激地说:同志,我可怎么感谢你呀!
一个简单的例子,可以看出雷锋的性格、品质
现在的社会,高喊: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人有很多,作为中学生,我们是否也该学习这种精神呢?
见到老人上车,给她让位,这就是雷锋精神!帮同学讲解一道题,这就是雷锋精神!小朋友摔倒了,搀扶他一把,这就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