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雷锋日记有感600字
今天,我读完了《雷锋日记》,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雷锋的一身平凡而又伟大。
雷锋生在旧社会,是一个惨遭家破人亡的孤儿,是党培养和教育了他。他岁参加工作,多次被评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2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多次立功受奖,22岁因公殉职。毛泽东主席为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周恩来总理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他爱党,爱人民,爱祖国。他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时时处处都为他人着想。他虽然只活了22岁,他的死也是为了帮助别人而死,真是重于泰山。在他短暂的生命中,他为人民做的无数的好事,人们至今还在流传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看了这本书以后,心中十分惭愧,想起了一件不应该的事:暑假的一天,我和表哥在对面马路上看到一位老爷爷摔倒了,围观的人很多,但都没去扶他。我走过去想去扶他,但表哥拉住我说:不要多管闲事,你没看见报纸上登的新闻吗?有位老奶奶翻绿化带时,差点儿就被一位司机叔叔撞了,还好叔叔急刹车了。老奶奶自己摔倒了,叔叔把她扶了起来,但她不但没说谢谢,还向大家说是叔叔把她的腿撞骨折的,把叔叔告上了法庭呢!我听了,就没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