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雷锋日记有感600字
读《雷锋日记》有感打我上小学以来,每年的3月号总会听到一个熟悉的字眼雷锋,总会听到那一句熟悉的话语向雷锋同志学习,也总会看见大街上有人义务为百姓服务。到底雷锋是谁呢?这个人到底怎么样呢?他为什么具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呢?借这次网络读书活动,我认真阅读了《雷锋日记》,一下子明白了好多,我也感慨万千。
《雷锋日记》讲述了雷锋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他做了一生的好事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给一位大嫂买火车票的事情,事后大嫂问雷锋叫什么,住在哪里,雷锋回答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这小小的一件事,不令人感到羞愧吗?再想到现在发生的一些事情,发生在中国南方的一个城市,几辆车在可怜的小玥玥身上碾过,旁边有那么多的行人,却没有一个人停下来看一下这个小孩,最后一位捡垃圾的老奶奶抱起了她呼救。真气愤,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人无动于衷?再来和雷锋比比看,做了好事都不留名。现在我们国家正处于发展的最好时机,我们的社会真需要千千万万的活雷锋。
雷锋的一生做了数不清的好事,他的个人生活却异常的节俭。雷锋穿的衣服、袜子不知补了多少次。再和我们现在比比看,我们不仅每天穿的暖暖的,而且每天穿的漂漂亮亮的,更有厉害的,有的人还比名牌呢,稍不好看就扔掉。对照雷锋,我们应该好好反省自己,勤俭节约永远是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