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了《金色的脚印》这篇课文后,我深有感触。
文章讲得是佣人捕了一只小狐狸,狐狸爸爸引开秋田狗,狐狸妈妈想咬断铁链去救孩子,但发现这些都是徒劳,便先给小狐狸喂奶,然后不舍的离开了。为了救小狐狸出来,老狐狸就在地板下做窝,它们对孩子的爱深深的感动了作者正太郎,最终他放了小狐狸。
读完这篇文章后,我发现原来狐狸根本就不像以前我所认识的那样狡猾,它们也是有感情的,为了救小狐狸,它们竟然敢在地板下做窝,它们和小狐狸那种生死相依的浓浓亲情 是多么让人赞叹不已呀!
它们冒着生命危险,用调虎离山之计诱走了秋田狗,这是多么危险的事啊,要是被秋田狗捉到,结果可想而知。可老狐狸为了孩子,却将生死置之度外,老狐狸的事迹怎能不让我们感动呢?
读完这篇课文后,我知道原来万物都是有感情的,它们也有温柔的一面,为了孩子,他们赴汤蹈火也在所不惜,动物 原来和人类一样也有善良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