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道路是那么宽广、那么明亮。可总有许多人喜欢滥竽充数,遇到事情总是喜欢逃避;也许当看完《滥竽充数》这个故事后,你会看清自己的灵魂。
一个吹竽的人在演奏时,辨清是那么放松,那么愉快。而南郭先生却低着头,鼓着他那空虚的腮帮,那颤抖的手指总是按不住竽眼,他的心里很慌张,这,就是滥竽充数。
如今的我们不也是这样吗?有许多人明明不会还要去装懂,去滥竽充数!也许,你也很害怕会被抛弃;你会害怕一个人孤零零地躲在某个角落哭泣;你更害怕快乐的时光会从此停止。那不正如慌张逃走的南郭先生吗?没有真才实学的人会在行家里,总有一天会暴露,会显出原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