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日记读后感。
这几个星期,阅读了《女生日记》这本书。这是一部以校园和家庭为题材的写给小学生的成长小说。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冉冬阳。她是一个善解人意,情感丰富的小学六年级女生,如既不漂亮又不聪明,却是那种女生、男生、男女老师都喜欢的女孩。冉冬阳的朋友很多,她的朋友如果遇到什么困难,她只要有能力,就帮助她。
冉冬阳关心帮助她的同学梅小雅。梅小雅的爸爸妈妈离婚了,再加上梅小雅的妈妈下岗了。为了帮助要被迫转学的梅小雅,冉冬阳劝说梅小雅的妈妈做生意,并向爸爸妈妈预支了几个月的零用钱,再加上自己的压岁钱和同学们一起赚钱共出五千元,资助梅小雅家开一家商店。后来冒着大雨,冉冬阳还陪着梅小雅去进货。她那去同学的爱心,让梅小雅泪流满面。
冉冬阳的生日。也是妈妈的受难日,她感受到了妈妈生勉的辛苦。所以在自己过生日的时候,没有向爸爸妈妈索要礼物,而是用她斫有的积蓄买了十二朵粉红色的康乃馨给妈妈。当读到妈妈捧着那十二支康乃馨感动得流下眼沮时,我的眼角也湿润了。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成长是一艘船,里面装载着我们经历过的点点滴滴!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成长是一碗怪味汤喝不出味道,却是一碗值得品尝的好汤!厅?酸:是因为成长中难免中有些事让我感到忧伤,比如书中冉冬阳的好友梅小雅,因为父母离婚,她跟着妈妈,而妈妈,而妈妈又下岗失业了,家里经济困难。在小学六年级时,她转学了,与冉冬阳分别了。甜;因为有些事情令我们快乐。当我陷入困境时,是亲人和好友鼓励我从黑暗里看到一盏明亮的灯……这时我感觉到:"这就是成长的甜!"
冉冬阳是同学们好伙伴,妈妈的乖女儿,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可读了《女生日记》是一本好书,作者以日记形式,把女孩子渴望长大又害怕长大的矛盾心情画情得入三木三分,感动了我这和书中主人公一般大的女孩。从中我明白了聪明漂亮并不魅力女孩的标志,如冉冬阳的温柔善良才是女孩最宝贵的品质,同时我知道了成长即是烦恼,也是一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