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女生日记》读后感
今天,我把《女生日记》这本书给读完了,里面告诉我许多道理。
在书中,主人公冉冬阳是一个平凡的女孩,她自认为自己太平凡,所以她爸爸没有给予她太大的要求,可是,她并没有理解爸爸的意思,他爸爸是希望她做一个快乐、可爱的人,每天都开开心心地过着自己的生活。爸爸跟她说了一句话使我印象深刻:对一个女孩来说,聪明和漂亮并不是最重要的,温柔善良才是女孩子最宝贵的品质,不聪明不漂亮的女孩,会因为善良和温柔而变得可爱起来。读到这里,我感觉到了冉冬阳的爸爸是多么的爱她呀!令我最同情和的是书中的莫欣儿,她是冉冬阳最好的朋友,她从小就很乖巧,那是因为她害怕父母离婚,她觉得没有父母的孩子是可怜的,她不希望自己是个可怜的孩子,她想用她的乖把妈妈爸爸给拴住不让他们分开。在书中我最喜欢的女生还是冉冬阳,她虽然不是最聪明的,也不是最漂亮的,但她却是落落大方、善解人意;男孩子嘛,我最喜欢吴缅,因为他有责任心,有幽默感,有创造力和宽容的气度。
《女生日记》是一本有趣的书,不仅我爱,我妈妈也爱看,它能在我和我妈妈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能使我和妈妈变得更加亲密。
(指导老师: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