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都读过不少书,我好多书读的是有头无尾,而这本书,我虽不是一气呵成,但也是以我最短的时间,完完整整的读完的书。我看到这本书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它,封面是跟我年龄相仿的小女孩,眼睛望着前方,有恐惧、迷茫和探索,还有一脸的无助。翻开它你很快的深入进去,因为它就是我,它就是身边的朋友,它就是我的同学我的伙伴。
来来来,让我带你先带你看一看冉冬阳新学期开始,碰到的新问题。梅小雅没有来报道,原来她是一个家庭困难的孩子。爸爸妈妈离婚,妈妈下岗她的学费,书本费没有着落。冉冬阳回到家饭吃不好觉睡不安,她在为朋友着急。回到学校和“小百科”——吴缅商量,首先学费好解决,大家凑点就够了。可是,这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梅小雅的妈妈一时找不到工作,她就不会安心上学。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冉冬阳发现了商机,让梅小雅的妈妈做小商品的生意。可她家又没有本钱。冉冬阳用“计谋”和事实让爸爸妈妈借钱给梅小雅,她妈妈做起了小生意,生活有了好转。
这本书既然叫《女生日记》里面就一定有关于女生的一些小秘密。刚开学那些男生都在说我们女生得了“巨人症”。老师就给我们上了一节特殊的“青春萌动”课,我们知道了女生到了成长发育期,第一个变化就是身材迅速生长,体型慢慢变化。所以男生说女生得了“巨人症”。第二个是每个女生都要经历的,那就是来“月经”还有他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不适。男孩子听了,不但没有笑我们,反而更加尊重我们。这本书不但教会了我这些,它还从我们这个年龄的角度,观察生活,去理解爸爸妈妈、老师、同学怎样学习等等。
总之,我认为这是一本好书,它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也告诉了我很多东西,也告诉了我很多。我想知道,但不知怎样开口的东西,她是我的知音、老师、好伙伴。
《女生日记》读后感(汇编)
读了杨红樱阿姨写得《女生日记》我觉得她特别懂我们孩子的心思,所以才可以写出《女生日记》和《男生日记》这样优秀的作品。
这本书中的主人公冉冬阳虽然学习不怎么好,长得也不漂亮,但是她有一颗纯洁、善良的心。总是很热心,爱帮助别人,甚至放弃去海南旅游的机会来帮助同学马加一同去照顾他的弟弟小马达。在莫欣儿的爸爸妈妈要离婚的时候她还安慰欣儿不要伤心。
在家里,她非常听话,有时因为对爸爸妈妈发了脾气都要在自己的小屋里抱着自己的布娃娃默默的反省,爸爸妈妈也特别理解女儿,也是女儿最好的朋友。
杨红樱阿姨像是从天上飞下来为我们讲故事的仙女,她总能猜透孩子们的心思,也许每天晚上,杨红樱阿姨也会提着篮子去收集孩子们的心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