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伟大的,这不只体现在人类中,动物世界也一样存在。想尽一切办法,不惜牺牲自己的黑叶猴王妃丹顶佛就付出了这样的母爱:她为了保护儿子血臀不受伤害不惜舍弃尊严和生命。
《王妃黑叶猴》这本书讲述了一位曾是布朗猴群王妃的黑叶猴母亲丹顶佛,因为族群遭到山豹袭击才不得不和三个月大的儿子血臀投奔云雾族。为了不让自己的儿子以死囚徒的身份被杀掉,它不惜抛弃尊严找白胡子公猴当靠山,可这样还不能阻挡金腰带猴王的杀戮,丹顶佛只好卑微的讨好孔雀蓝王妃,当王妃的奴仆,还冒死与大蟒蛇打斗,救出了王妃的爱子,希望她能保护血臀。本以为血臀已经摆脱危险,可猴王却多次设下圈套置血臀于死地。无奈的丹顶佛企图与二把手白胡子夺取猴王宝座,经过一次失败后,白胡子非常自卑,在丹顶佛的鼓励下,白胡子再次与金腰带决战,取得了胜利,血臀终于摆脱了死亡。
在我们身边也有无数这样的母亲:为了给孩子提供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三次搬家的孟母;为了供孩子读书,沿街乞讨的母亲;为了挽救孩子的生命,坚持每天暴走10公里捐肝救子的母亲陈玉蓉;为了给孩子留下一线生机,正在吃饭的母亲,在地震袭来的瞬间,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一旁的女儿,连手中的筷子都没来得及丢掉……
读了这篇文章,我感慨万千。母爱是无私的,她愿意为孩子放弃地位、尊严,甚至生命。母爱又是无私的,她愿意为自己的孩子丢弃道德,做任何事情。
母爱是多么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