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如什么大家要关心自己的地球等等我就不再这里多说了,但不等于这不重要。我们要节约水、节约能源、不要制造很多垃圾、为了绿色地球贡献自己的能力!有能力者要给政府施加更大的压力,要把环保制定成法律,必须给予足够的权力去惩治违法者等等。
假如你知道世界即将毁灭,你会做什么呢?是否还会加班加点的赚钱?是否还会继续在乎别人的眼光?如果你发现在世界毁灭之时,却没有与自己牵挂很深的人在一起等待世界毁灭,你会有怎样的感觉?觉得此生无憾吗?
有时觉得我们这代的人有些悲凉,生来就按照他人的要求而生活,为什么结了婚、有了房子车子、事业继续奋斗,还是觉得少了什么?难道是因为我们还不够成功吗?所以我们再接再厉的奋斗?不管我们得到再多的东西,我们的心还是有个空洞,怎么都填不满。
为什么?因为我们丢了“自我”。
我妈说一个女人在外面很辛苦很累,很难成功。她们总是会把她们的“成功”思维惯性加强给我们下一代,我反问“什么是成功?”“我为什么要成功?”“成功能给我幸福吗?”
我要的不是成功。成功无法给我力量,成功不会让我逃离崩溃,成功不会让我得到内心的安宁,成功更不会让我觉得幸福。“成功”永远是别人眼里的“成功”,与“我”无关。
失去了牵挂最深的人,我整个人都空了,我所有的努力都显得那么没有价值,在那一刻彷佛都可以完全抹去。我曾以为我可以独行走遍天下,我曾以为我坚强无比,太多的“曾以为”更让自己显得脆弱。7个月过去了,每当想起我爷爷,我还是止不住我的泪水。
这就跟世界毁灭一样,当那一天的来临时,你会发现你之前很多的追求都是那么的没有意义,而最需要珍惜的东西却忽略了。是否还有自己一直想做的事情却因诸多借口而没去做?
其实很多事情不是生活无奈,而是我们自己给了自己太多的借口,让自己免去追求一些东西的麻烦。我们害怕未知的未来,我们害怕自己一无所有,我们害怕自己孤立于社会之外,我们害怕自己被伤害,太多的恐惧和不安蒙蔽了我们的眼睛和心,让我们无法看到最本质的东西。
我们不敢否定过去的自己,因为否定了过去的自己,那么自己到底是什么,追求着什么,我们不知道。
我们的“自我”到底是什么?我们自己都不知道。我们过着五光十色的生活,但其实是死气沉沉的灵魂。我们的灵魂干枯着,所以我们疲惫不堪,我们的灵性全部都流失了,即使化了很精致的妆,穿着精致无比的衣服,依然无法遮盖那个失去灵魂的眼神。
很多人无法理解这一年多我频繁的变动。那是一场赌局,赌上自己的所有,押注自己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我无法忍受自己无所作为,既然看到了这些生活的假象,我就要有勇气去寻找我自己的生活。如果明天我就因为某种原因死去,我可以甘愿此生吗?我做了某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情了吗?没有。我都在为了别人而活。
我只是想和MJ一样,耗尽自己全部的生命力来谱写自己有力的乐章。假如世界毁灭,我只想此生无悔,珍惜自己应该珍惜的人(即使很麻烦),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即使会失去很多).
闭上眼睛观照自己的内心吧,不要再向外寻找救赎的方式了,最终那些方式都将会证明那都是徒劳的,因为能点亮自己内心之光的只有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