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问爱在哪里?在天上,在地上,还是……,智者说:“爱无处不在,不是大声而真挚地喊出我——爱——你,但有时,爱是无声的。”
文中的父亲是一个聋子,自己在读中学时父亲从不把积郁向任何人倾诉,只是用纸条,向儿子叮嘱,那时候的“我”一直是这样认为的,父亲对“我”的爱,远远没有对他自己的多,他躲在无人注意且不会被嘲笑的角落里,守着一颗高傲的心,过自己寂寞日子,“我”与父亲无声的较劲,持续作者的整个青春,最后作者在结婚之际,收到父亲礼物的那一刻,自己终于明白了父爱无声。
这篇文章的主人公正是我生活的缩影,我虽没耳聋的父亲,但母亲很不理解我,每当我晚上看电视时,她总是前脚一踏门,后脚就骂我,难产我不配拥有一点个人的小空间?我妈妈是希望我整天学习,我有时会觉得委屈,我的卧室便成了我哭泣、倾诉的地方了。在青春叛逆时期,我总是和母亲斗嘴,甚至大打出手,母亲总是叹息说道:“我是为了你呀!”为了我?为了我,就是让我整天学习累死,为了我,从不体谅我的心,我讨厌这人世间,直到有一天,那天我半夜,凌晨1点时,我醒了,发现有一束灯光从妈妈房间射过来,我好奇地凑过去一看,心里不觉翻江倒海,谁在默默无助时为我排忧解难,是母亲啊,当我在学校玩耍时,何曾想过,母亲正在拼死拼活的赚钱啊,对啊!一切都是为了我呀!这丝恩情为何我却无法报答。
古语有云:“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母亲给我的恩情岂止一滴水?十桶水,万桶水都多,我们应该如何报答,我们要学会感恩。”
感恩可以是一句话,可以是一个小动作,只要心存感激,这便是感恩。
在父母生日时,一句贴心的“生日快乐”,便是一次感恩,在自己生日时,给父母洗一次脚,也是一种感恩,一句关切的话语,一次深切的回眸,一次善意的谎言,一句感谢的话语,都是感恩啊!
让感恩伴你成长,让感恩伴你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