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看《公主童话》这本书。这本书既好看,又有趣,里面有很多耐人寻味的故事:如,命运的天平、月光公主、中了妖法的公主、幸运的公主和正义的公主等等。
这本书告诉了我许多道理。《命运的天平》中的公主她没有向厄运屈服,而是很勇敢地与厄运作斗争;它告诉我们一定不要向命运屈服,因为自己的命运要靠自己来掌握。蛇怪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坎坷;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别人,这样,我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才会获得别人的帮助;幸福会眷顾善良的人们,只要我们有一颗善良的心,任何挫折和困难都无法阻挡我们迈向幸福的脚步。《中了妖法的公主》告诉我们,宽容是人的高尚品德之一,不要为了一点点小事而处心积虑地去报复。因为那样做出的结果只能是害人害己。
这本书不仅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还让我积累了知识,开阔了眼界。
我爱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