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和书》读后感
语文书上有一篇课文,叫《爸爸和书》。讲的是我小时候,爸爸为了使我成为热爱学习的人,在家里生活十分困难的情况下,节衣缩食,省吃俭用,为我买书的事。
文章中的我,小时候也是个十分懂事的孩子。为了省钱买《皇帝的悲哀》这本书,宁愿不坐汽车,和爸爸一起冒着呼啸的寒风,走了好远好远的路,步行回家。虽然冷得发抖,但他却认为:买书比坐汽车强!他把这本来之不易的书,看得比什么都珍贵。
读了这篇课文,我不由得一阵脸红。文章中的我是多么爱读书啊!一本破烂不堪的童话书,他却如获珍宝,经常缠着爸爸一遍一遍地给他念,并从中懂得了读书的乐趣。想想自己,真是太惭愧了!家里的书架上摆满了书,有爸爸的、姐姐的,还有爸爸、妈妈专门给我买的。但这些书,有几本自己反复读过?有些书可能连翻也没有翻过。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当自己写作文时,想用一些好词好句,经常抓耳挠腮,不知所措,这时才知道读的书太少了。这倒不是自己没有时间看书,而是平时没有抓紧时间,把好多时间用来玩耍、看电视、打电脑游戏了。真是太可惜啦!
通过这篇文章的学习,我准备给自己订一个学习计划:每天中午吃完饭,不打电脑游戏,坚持看半个小时的课外书;每天晚上做完作业、练完大字后,坚持看《小学生作文》和《成语故事》;明年再让妈妈给我订一份《小学生作文报》,使自己从小就养成读书看报的好习惯,成为一个热爱学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