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尔德童话》读后感范例
在寒假里,我阅读了《王尔德童话》这本书。
这本书是英国著名作家奥斯卡王尔德写的。书里有《快乐王子》,《夜莺与蔷薇》,《自私巨人》,《忠实的朋友》等9个童话,其中我最喜欢《自私的巨人》这个童话。
这个童话里讲了巨人有一个可爱的花园,花园里长满了柔嫩的青草,草丛中都是星星般闪亮的花朵,小鸟在树枝上歌唱,孩子们在花园里快乐的玩耍。可是,巨人却自私的赶走了孩子们,可怜的孩子们就没有了玩耍的地方。从此,这个花园里就失去了快乐的笑声,没有了春天,夏天和秋天,每天都是寒冷的冬天。巨人终于知道是自己的自私让可爱的花园变成现在这样。于是,他推倒了围墙,把花园变成了孩子们的游乐场,花园又恢复了以前的美丽。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不能自私自利,要和别人分享快乐,才能使自己得到更多的快乐!这本书里每个童话都让我明白不同的道理,我给大家推荐这本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