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广贤文》读后感600字
这学期,语文老师组织我们读了中华经典美文诵读系列中的《增广贤文》。这本书就像我的良师益友,循循善诱;又如春雨点点,滋润着我的心田,让我沐浴在经典的芬芳中。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恩、千经万典,孝弟为先让我牢记要孝顺自己的父母亲。爸爸妈妈对我的关心是无微不至的,为了让我健康幸福地成长,他们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我也要为爸爸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如洗衣、做饭;要懂得感恩,记住他们的生日;要好好学习,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
枯木逢春犹再发,人无两度再少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使我明白时间是多么宝贵,它一去不复返。枯木到了春天还能再次发芽,但人却不会有两次少年时期,如果我们现在不好好学习,到老什么也没学成,后悔也来不及了。所以我们从小就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做时间的主人。
责人之心责己,恕己之心恕人、宁可人负我,切莫我负人、再三须重事,第一莫欺心,这些警句告诉我做人处事的原则:应当拿责备别人的心自责,拿宽恕自己的心宽恕别人;宁愿让别人辜负我,决不让自己辜负别人;做事要再三考虑谨慎对待,首先不要欺骗自己的良心。
读完《增广贤文》,我的感受更深了,从中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她启迪着我的智慧,陶冶着我的情操。我愿用《增广贤文》来规范我的言行,做一个老师和父母都喜欢的好学生、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