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伯伯,他身残志坚,乐观开朗。在与命运做了殊死搏斗后,伯伯失去了劳动能力,但是他仍然笑对人生。
在我满月那天,伯伯在暴风雨里骑摩托车回家,不慎出了车祸,脊椎受损。医生说伯伯可能要瘫痪终身了,但还是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侥幸心理给伯伯动了手术,脊椎上钉了钢板。医生对伯伯说,他能不能站起来,就要看他有没有毅力做艰苦卓绝的康复运动了。伯伯坚定地对医生说:“不久以后,我就会站在你面前的,相信我。”
伯伯天天忍着未恢复好的伤口的剧烈疼痛,坚持着肌肉锻炼。他的身体没有什么知觉,手臂,腿部每动一下都很困难。伯伯咬牙努力地一下一下活动肌肉,关节,一个简单的动作,他要尝试上百下,汗如雨下,才能取得微小的进步。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功夫不负苦心人,伯伯可以坐起来了,伯伯可以自己用勺子吃饭了,伯伯可以站起来了,有一天他竟然可以艰难地行走了。
当他再一次到杭州复诊时,医生惊讶极了,对伯伯说,能恢复到他的程度,只有万分之一的概率,大多数人余生只能躺在床上了。医生赞扬了伯伯:“你能恢复得这么好,坚强的意志,乐观的心态,持之以恒的耐力,缺一不可呀!你就是一个奇迹!”
伯伯是村长,出了车祸后,他永久失去了劳动能力,只能生活自理。可是他对村里的事务照样上心,一能走动,他就开始劳心村里的大事小事,一点不因为病痛而松懈,田里地头都能看到伯伯的身影。伯伯说:“虽然我不能劳动,但是我的头脑一点都没有受损,我一样能当个好村长。”村民们感动于伯伯身残志坚,一心为民,高票选举伯伯继任村长。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一个勇于挑战命运的勇士!
升上四年级
我上四年级已经有三天了。在这三天中,第一天给我的印象最深。
那一天是举行开学典礼。早上,我带着愉快的心情走进教室。我发现同学们的面貌焕然一新:以前不讲卫生的小东变干净了;平时冷漠的小明变热情了大家热烈地讨论着新老师。
新老师来了,她站在门口,用严肃的目光扫视着全班,老师的眼睛像会说话似的,让全班都安静下来。老师走到讲台上,说:我叫梁老师,是你们的新班主任。在这新的学期里,我祝你们更上一层楼。同学们听后,看着这严肃的老师,连大气也不敢吐。
彩排完后,梁老师抬着一个大箱子过来,说:这次的科学用具有几包坏了,请问谁要拿坏的?我想:谁会拿坏的,人人都有一颗自私的心。突然,班长站起来,说:老师,我拿坏的,让好的留给同学们吧!老师我也是!不到一会儿,就有十几个同学要拿坏的了。他们仿佛高大无比,而我却小的像一只蚂蚁,恨不得钻进地缝里藏起来。于是,我鼓起勇气举起手来后来,一包科学用具送到我手里,我连忙打开一看,啊!原来是好的!我高兴地叫起来。看来同学们都有一颗无私的心。
我永远忘不了这一天,因为这一天让我明白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无私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