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刘胡兰》这本书,对刘胡兰感到深深的敬佩。
故事讲的是她在她15岁那年被徐得胜、张全宝用铡刀给害死了。她被阎匪军官抓住了,军官威胁他一定要说出她是不是共产党员,可刘胡兰为了保守住秘密,只说了村里只有她一个共产党员,敌人一次一次的问,可刘胡兰也一句顶一句说她什么也不知道。军官宣布:如果刘胡兰不投降,就立刻拉出去和另外几个被捕的农民一块儿执行死刑。可是刘胡兰却死也不肯向他们屈服。最后,她壮烈的牺牲了。
过去,有多少人为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而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那些普通的名字含存着不普通不平凡的事。像雷锋刘胡兰等等。
试想,如果没有那些为祖国,为人们勇于献身的战士,哪里会有今天这美好的幸福和生活呢?
我们作为一个新世纪的儿童,21世纪的主人,应该更加努力学习。为了我们这伟大的祖国,为了有美好的明天,我们不要辜负爸爸妈妈的哺育之恩,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有前途来报答爸爸和妈妈,而且要做一些为祖国奉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