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做过的好事数也数不清。
雷锋叔叔平时生活非常节俭,他的袜子补了又补,已经补得变了模样,还舍不得丢掉。炎热的夏天,同志们都买汽水喝,他却说:喝白开水也很解渴。同志们说他是傻子,他却把辛辛苦苦攒下的钱全部都捐给了灾区。
一花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雷锋叔叔的影响和带动下,他们班全体战友同学习,共进步,团结一心,使他们成为了全连又红又专的先进集体。
读到这里,我想起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有一次我生病了,请了几天假,等我病好去上学时,同学们有的拿课堂笔记给我看,有的主动给我讲解所缺内容,使我很快补上了我落下的功课。他们不都是我身边一个个助人为乐的小雷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