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身边的人都瞧不起你时,你会怎样做呢?是心甘情愿的服输?是躲在角落里悄悄地流泪?是不顾一切地跟大家吵一架?还是以自己的能力与智慧换来大家对自己的信任?我相信大家都会选择最后一条,但是现实生活中又有几个人能真正地做到呢?
前几天,我读了一本精彩感人的书,名字叫《选我选我!花路米》。小希的爸爸是足球队老虎队的队长,因此小希也很爱踢足球。但是,在小希过生日的那一天,她爸爸遇上了车祸,去世了。小希变得消沉了。而就在这时,小希加入了学校组织的准备参加比赛的足球队。从训练的那一天开始,足球队队长阿强就带着几个队员欺负小希,而小希,却一直忍受着,不断地努力练习,最终成为了新一任的足球队队长。
读了这本书,我被小希那种顽强执着的精神给打动了。阿强每次训练的时候都欺负小希,而小希却忍受着阿强的种种欺负,忍受着很多人对她的歧视,不但在学校认真地训练,而且晚上还会抽出时间刻苦地练习,可想而知,她承受了多么大的压力呀!
在比赛即将来临之时,因为小希的技术高超,被安排在了最重要的位置,当上了队长,阿强等很多队员不服气,便退出了足球队。而小希却通过自己那一颗真诚的心,把退出的队员们都请了回来。阿强被小希的真情所打动,他向小希道歉,和队员们和谐共处。小希的那一颗充满领导力和向心力的心,赢得了大家的信任,赢得了大家的尊重。
在生活中,也处处需要具有领导力的人。要想具备领导力,必须要有勇气和毅力,在遇到困难时,不能轻易动摇,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在别人遇到困难时,要去帮助别人,伸出援助之手;当别人犯了错误时,要宽容,不要批评犯错误的人,而是要鼓励他,让他充满自信;当大家之间闹了矛盾时,要安慰他们,劝解他们,使大家更加团结。
这本书,教给我了拥有领导力的锦囊妙计,让我受益匪浅。如果你翻开了这本书,相信你也会被震撼,被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