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文章,我突然对林海音感到好奇。为什么她可以时隔多年还清楚记得自己的童年,甚至是每一段对话?我回想起自己的童年,连发生的事情的大概都记不清了,只记得几件最近提起过,比较大的事情,而且也只能记住大概。比如我知道大概在2004年的时候去云南西双版纳游玩过,但是游玩了什么、怎么游玩的早就忘记了。可见林海音的心细。我们现在记住童年琐事的唯一办法就是靠写日记了。我们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童年,也许几十年后,我们童年居住、曾经去过的地方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再也找不回最初的感觉了,也就只能靠照片、日记怀念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