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刘老师让我们读了3本书,其中一本书叫做《宝贝宝贝》。我觉得周国平写得很好,从人之初、天籁、爱智的地点、个性空间、真爱如是,这五个方面来描写宝贝。
我读了这本书才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地干到底,干什么都要用心地去做。
记得《宝贝宝贝》中,童趣的第九段:大钢琴让我终身受益。买了一台大钢琴宝贝高兴极了,一连三个小时坐在琴凳上敲键,还常常偷偷地笑。那几天,她一有空就坐在钢琴前,一边琢磨一边弹她会唱的歌。一周后,就弹回了好几首、她弹琴的时候,模样是那么认真,仿佛自己能读懂似的。虽然琴谱上大部分字还不认得,她的确能知道是哪一页的第几首歌,决不翻错。一位音乐界的朋友听她弹琴,问是谁教的,她答:没人教,我自己看书学的。读到这里,我想起了清朝末年的李玉堂,他曾经说过:世界上没有几个傻子,只有不用心的人。
我又想起了四年级时,科学课的张老师让我们养蚕,她给我们每个人发了十条蚕宝宝,我觉得不够,又让邵文侃送了我一条蚕宝宝,让它住进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盒子家里,上面打上几个通风口,我每天为了给宝宝们找食物吃,就只能在学校门口的小摊贩那里买五毛钱一包的桑叶,我的十一条蚕宝宝别看它们个头小,它们的胃口确很大,不过一个星期,就把一袋桑叶吃完了。没办法,星期五那天,我把小蚕儿们带到外公家。我问:外公,你知道哪有桑叶吗?外公说:一冶一中里倒是有一棵。我说:我就把蚕放在您家,请您帮我养好吗?外公答应了。过了几个星期,我到外公家去看小蚕儿,惊奇地发现,小蚕儿已经长成五六厘米的大蚕了。我觉得很惭愧,我就没有啾啾那股坚持不懈地精神。
我读了《宝贝宝贝》这本书后,觉得周国平写得真好,可以终身受益,它让我知道了: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不管有多么艰辛,都要干到底。学习的时候要用心地学,世上没有傻子,我也不是傻子,只要我功夫下的多,我就可以成为我很期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