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许多关于抗日英雄的故事,有一个放牛娃王二小却让我十分佩服,感动。
一天他在山上放牛被鬼子抓住了,用刺刀逼着他带路去找八路军,王二小一点也不害怕,他牵着牛机智地领着鬼子走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响起了枪声敌人发现上当了,就用刺刀刺向了王二小这时,八路军从山上冲下来把敌人消灭了,乡亲们得救了,王二小去壮烈牺牲了他那种为了别人不怕牺牲的爱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要向王二小一样做个坚强 勇敢的男子汗,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将来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