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寄小读者》读后感
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这是冰心奶奶的名言。是的,读书是好事,要喜欢读书,但要读好书,《寄小读者》就是一本好书。冰心奶奶以写信的方式告诉了我们她身边的许多事,让我们受益匪浅,冰心奶奶用书中的文字告诉了我们,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比如:犯了错误要勇于承认;遇到有困难的人,要帮助他们等等,这些我们都要铭记。冰心奶奶写的文章行行、句句、字字之间都表达了一种微妙的情感,耐人趣味,是我们忍不住细细品味她的文章。《寄小读者》这篇温纯的文章,清新无华,通俗易懂,让我们看的轻松,很明白。
记得有一次,我看见一群小朋友一窝蜂地围在大树下,叽叽喳喳的谈论个不停,原来他们用弹弓打下一只小雏鸟,正在讨论怎么处理这只小雏鸟。我急忙上前阻止他们,并对他们说:小朋友们世界万物都有生命的,我们不能随意剥夺他们的生命,更何况它还是一只刚出生的小雏鸟。他们惭愧地低下了头,有些孩子还主动领养小雏鸟,让它们尽快恢复健康,能在天空下展翅翱翔。冰心奶奶告诉我的道理,我告诉了他们,而他们将会告诉更多的人。这样一来,就会有许多人要自觉保护动物。
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这句话时刻铭记在我心中。我要像冰心奶奶一样,和书交朋友。